21天智慧存款

D9~4月20日

致弟兄:

谢谢你告诉我:间接经历了一些惊心动魄的事后,愈发觉着敬畏神、走神的道是何等宝贵。并在清晨坚持给儿子读经。谢谢你的分享坚固我的心。

致儿子:

谢谢你今天早上上学的路上跟妈妈聊天、分享自己的创意,听到很多脑洞大开的想法,妈妈觉得你真是很有创意。

D8~4月19日

致弟兄:

昨天你因我为你代祷感谢我3次,谢谢你的肯定让我知道作为丈夫的你很需要妻子的代祷。

昨晚回到家你看到儿子在哭,蹲下来和蔼地问:你怎么了?当得知是因为组装车子几次都不成功,你鼓励儿子遇到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我来帮你看看。谢谢你的谦卑让儿子的心得安慰。

致儿子:

昨天你放学后跟同学玩得时间比往常要长以致回家时间比约定时间晚,看ipad、下楼玩的项目都相应没有了,你非常遵守约定,没有哭闹。谢谢你的持守让我看到你的责任感在一点点被建立。

昨晚我感觉有点不舒服,谢谢你为我祷告并喊爸爸来一起为我祷告。

D7~4月18日

致弟兄:

昨晚看到儿子穿袜子有困难,你放下了手中的事去耐心地给他示范怎么穿。谢谢你的谦卑给儿子加添信心和力量。

在涉及到需要我做的事情,你会先征求我的意见,谢谢你的尊重与理解。

致儿子:

昨天放学后回家时间很紧,但你一直不放弃,努力地跟妈妈往前赶,结果赶在18:00前回家。谢谢你执着的坚持让我们出人意料地在约定时间回到家。

今天早上吃饭时发现爸爸不开心会主动关心爸爸并为爸爸祷告。谢谢你的敏锐观察力及关心让爸爸及时释放了怒气,有喜乐的心。



致马老师及心生活的同工姊妹们:

谢谢你们付出自己的时间组织了线上分享交流、自我接纳挑战及21天智慧存款等活动。

因着这些活动没想到我的家一次又一次被更新。僵硬的肌肉在一天天行动中开始越来越有弹性。没有阅读规律经过时间调整开始建立有规律阅读习惯已坚持一个多月。因着这个21天智慧存款赞赏身边的人,让我有机会去发现上帝放在我身边的美好,认真去聆叫去观察,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美好,最让我欣喜的是我发现孩子身上与众不同的特质,遗憾的是过去我一直把它当缺点来对待。谢谢天父借着这个活动更新我的眼光。

D6~4月17日

致弟兄:

一个朋友渴慕看圣经,本来准备邮寄的,早上你准备送过去,看着你为福音的缘故甘心乐意地摆上,我真的很感动。

早上我鼓励儿子时,你也立马支持给他双倍的鼓励,也间接鼓励了我,谢谢你的肯定。

今天上幼儿园妈妈看到你坚毅地打开教室的门走进去,与往常焦躁不安完全不同。谢谢你用实际行动让妈妈明白"你可以!"妈妈要做的是等待。

致儿子:

爸爸灭蟑螂时,你说:爸爸,你真厉害。谢谢你的鼓励,看得出来爸爸很开心呢。

D5~4月16日

致弟兄:

今天中午跟弟兄姊妹聚餐,儿子因为叔叔坐了他喜欢的黄色凳子大哭不已,你淡定把儿子叫到一边,问清楚原因待儿子情绪稳定了再带他进来协调把问题解决了。谢谢你沉着冷静,避免了一场咆哮~

致儿子:

今天爬山洞滑滑梯,在山顶与另一个姐姐相遇但只能过一个人,相持几秒后,你选择让姐姐过,自己从半山顶退下来,等姐姐通过了,自己再重新开始。谢谢你的谦让及等待,那一刻妈妈突然觉得这样挺好的(惭愧的是妈妈以前把这个当缺点来对待,常怒其不争,对不起。)

去圆博园玩在小卖部买水你想买个棒棒糖,妈妈给你买了。等我们走了一段距离再来看是什么口味的棒棒糖,结果发现是芒果口味的,而你对芒果过敏。虽然你当时很想吃,但你愿意等明天我给你换成草莓口味的,谢谢你的节制,让我好感动。

D4~4月15日

致弟兄:

今天晨起不舒服,儿子吵着要吃东西,我跟儿子解释为什么需要等待。弟兄走过来告诉儿子:你有个好妈妈,她今天不舒服,还在这里苦口婆心地跟你讲。谢谢弟兄关键时刻的体贴与支持,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致儿子:

今天出门,妈妈问你选择坐公交还是坐地铁,你选择坐公交。当我提醒你坐公交比坐地铁要多走10分钟的路,你还是选择坐公交,最后你也非常乐意坚持走完这段路。谢谢你的担当与坚持,让妈妈看到不一样的你,以后妈妈也决定给你更多的空间。

外婆说要给你吃西瓜,你告诉外婆等你身上的红点全部消了再吃。我在旁边听了真是觉得你是个非常难得的宝贝。那一刻,我知道你真的很想很想吃,可是你记住了妈妈的叮咛:点点没有全部消,如果吃西瓜很难好,导致好多东西可能都消化不了。为着健康、为着更多益处的缘故,你愿意等候。谢谢你的节制让妈妈看到跟你讲明很多事情前因后果非常有必要。

D3~4月14日

致弟兄:

昨天下午办事不顺,你不仅没有陷入沮丧,还很智慧地跟我分享:我们追求完美依靠的还是自己;寻求神的心意,办成了是恩典,办不成是神的旨意,只有这样才完美。谢谢你有从神而来的智慧,让我不再执着于结果,在每一个当下喜乐平安。

昨晚你带我和儿子去城中村走了走,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是接地气?什么叫朝气蓬勃?更让我们明白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实在是神的救恩。谢谢你的特别安排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

致儿子:

昨晚妈妈抱你过马路,你非常真诚地跟我说:谢谢妈妈抱我过马路。那一刻有点吃惊继而非常温暖,谢谢你有颗感恩的心。

D2~4月12日

致弟兄:

昨晚看到你8点赶回家主持家庭读经,我真的很感动。昨晚与你一同吃饭的都是有份量的人,能够放下所有的期待转向神毅然提前离开回家,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谢谢你的专注,我和儿子因为有你感到自豪。

昨晚临睡前你去到儿子那边为他祷告,翻滚的儿子安然入睡,谢谢你坚持为儿子祷告。

致儿子:

昨晚是我们的家庭读经日,我和爸爸都在读经,你非常顺服地坐在你的凳子上做手工、画画,直等到妈妈给你读。谢谢你的顺服与配合,让我们家庭读经顺利持续下去。

D1~4月11日

致弟兄:

亲爱的,自2017年1月1日起,你每天早上给儿子读圣经,带领一家人每周二晚上一起读经,并立定心志要把这些坚持下去。每每想到这,我就觉得好感恩,感谢主坚固你的心,忍不住感叹:你生命进步真的是大。谢谢你的坚持让我们的家庭沐浴在神的话语之中。

在你的生命成长、工作有突破时,你总会很兴奋地与我分享,坦诚自己过往的得失,有时也不忘肯定我的付出,还在你的朋友面前肯定我,这些敞开心扉的肯定与分享,常常让我觉得能成为你的妻子真的很幸福。谢谢你的坦诚和正面鼓励,让平淡的生活不平凡。

致儿子:

亲爱的宝贝,当看到你从不会跳到现在一下能跳三格台阶,妈妈为你的进步感到由衷开心。曾经妈妈因为同龄孩子都会跳而你还不会跳苦恼过,从不会跳到现在能跳三格台阶,我想这背后离不开你的一次又一次尝试与练习。谢谢你的勇于尝试,让妈妈学会静待花开。

昨晚我们蹲在沙发边一起为:妈妈在做家务时,你可以做什么?这个问题创意风暴,你不到4岁,想出了19件可以做的事,而且在妈妈做家务时你很开心地去做这些事,谢谢你愿意参与妈妈的启发式提问中来,还很乐意地去践行你的想法。也谢谢你借着这件事让妈妈看到你真的很有创意。

致自己:

昨晚没休息好,清晨起床时你愿意在洗漱时一次又一次省察自己并认罪悔改并交托祷告直到神的灵光照,没有任由各种焦虑、担心蔓延波及家人。在顺服神方面你又有进步了,必须给你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