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开学后会形成严重的两极分化——“元芳,你怎么看?”

下午四点至四点半是班主任和家长志愿者给大家发新书的时间,再三声明其他人不准进入学校,至于何时开学也没收到具体通知。打开钉钉,翻看新消息,“咦?这次的语文作业怎么没选优秀作业呢?” 忍不住自言自语小声嘀咕着。

很快,张老师在微信群里发消息了:“还没有交今天的语文课堂练的抓紧了!有些同学不能总是等着有优秀作业了,查看后再写。本次没有设置,就不要等了!题目都不难,稍微认真一些,都能又快又准。” 原来如此。聪明如您啊!

每天早饭后就端坐桌前,和大宝准时上网课,学习劲头饱满,生怕漏掉了老师讲的某个重点。像个如饥似渴的小学生,上课专心听讲,课后监督大宝认真完成作业,仔细检查并督促大宝红笔改错,一坐就是近三个小时,中间休息一会儿。

听完直播课,打完所有卡:书写作业拍照上传,读背作业语音上传,捶捶酸痛的腰,看看时间,十二点了,又要做午饭了!有时午饭后还要继续……记了一沓密密麻麻的笔记,跟二丫调侃英语溜到飞起,她大笑道:“那不太好了嘛辅导孩子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

非常敬业非常负责任的英语老师,经常苦口婆心地说:“这次疫情,咱们还不知道哪天开学。请家长务必督促孩子重视。疫情后估计会形成严重的两极分化,虽然通知说开学后重新学,但是估计节奏会比较快。请务必要重视现在的网课学习。不会的,不明白的随时微我,询问。”

随手打开了那些上传的作业,果然是五花八门:有偷工减料不按要求只读一两遍应付的;有不看视频胡乱写胡乱读的;有至今没入钉钉群的(已经学到二单元了);有没图片没语音没视频只写“完成”传空卡的;有用以前的作业充当当天的作业的;甚至有直接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复制粘贴的(这是什么神操作???)

难怪英语老师要使出“霹雳”手段了:作业不再打卡,而是设置在家校本里。凡是不合格的作业,一律打回去重新完成再上交,让家长提醒孩子们务必认真观看视频,认真读重点句子说明,按量完成作业,尤其是读够。个别同学要把作业改错完成,补上缺少的作业,再提交,不合格是会再被退回的,有的同学都退回去多次了。

看过一张图片,上面的文字让人深思:(网课开启后,很多人都在崩溃,觉得线上学习孩子容易走神,听不懂。不,网络学习不背锅!你孩子平时就是这样不听讲的!你今天经历的鸡飞狗跳,都是平时老师暴跳如雷的原因!这次网课是一次最公平的试炼,试的不仅是孩子,还有家长!

所有学生面对着公平的教学视频、公平的作业,没有所谓的“被人打扰”,没有所谓的“看不清黑板”等等理由,比的就是自律。自律的越来越优秀,所有教学视频一步一步消化成自己的;不自律的糊弄假学,所有教学内容步步地变成天书。

网课一结束,学校一聚首,高下立判,一分耕耘真的就是一分收获!所有家长都一样。有没有提醒孩子学习、检查孩子作业、及时拍照上传、协助孩子订正?孩子的每一分耕耘家长有没有及时帮他们松土浇水?……)

无论教不教,孩子都会长大。至于收成一样不一样,就是个未知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