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异界魔女来我家 第十四章 劫匪出没


图片来自网络

第十四章 劫匪出没
一诺仔细想了想说:

“不行,你在学校出状况的话,麻烦就大了。学校里的那些同学个个都是人精,可没有妈妈那么好糊弄。”

“一诺……”

碧玉龙还想最后一博。

“别再说了,我说不行就不行!睡觉。”

一诺斩钉截铁地打断了他。

碧玉龙不再说话,可是他心里万分委屈,多希望自己能长出翅膀,想去哪里就飞去哪里,该多好啊。

我为什么有脚却不能行走呢?我到底是谁?真的只是会说话的石头吗?如果自己真的只是一块供人赏玩的玉石岂不更好,没有思想没有感情。偏偏自己是个有文化、有思想、能说话的小石头,真是造化弄人。

碧玉龙很困惑很难过。他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将去向何处?

早上起来,许一诺发现枕头湿了一大片,原来碧玉龙伤心了一整夜。一诺觉得自己昨晚的态度是粗暴了一点,很内疚,他轻言细语地安慰碧玉龙老半天,好话说了一大箩筐,碧玉龙还是一言不发。

一诺不知道,其实碧玉龙纠结的是自己谜一样的身世,而不是能不能去上学的问题。

早上起来耽误了太长时间,上学从不迟到的一诺决定抄近路去学校。那是一条很长的弯弯曲曲的巷道,平时走的人不多。听说经常发生抢劫事件,老人小孩都有被抢过的传闻。

当一诺走到那条巷道的一个拐角时,他听见前面传来一个妇女的呼救声。一诺加快脚步跑前去,他看见一个瘦高个男子正跟一个妇女一人拉着一个女式挎包的一端正展开拉锯战。瘦高个看见有人来了,掏出了弹簧刀比划着准备戳妇女的手,妇女一害怕就自动松了手,瘦高个提着挎包转身就跑。一诺边大喊“站住”“站住”边追。那受害妇女赶紧拉着一诺说:

“算了,孩子,别追了,对方穷凶极恶,就算追到了,受伤害的还是你自己。”

阿姨显然受到了过度惊吓,浑身战抖着,说话也囫囵不清。

“怪我自己昨晚多玩了会儿麻将,今天睡过头了,害怕迟到了扣工资,就抱着侥幸心理抄近路,结果因小失大。”

“孩子,以后上学不要走这条路了,坏人可是只认钱不认人,男女老少都抢,哪怕几块钱他们都看得上。没钱可抢的话,就用刀子捅人。”

这个阿姨的心真好,自己刚被抢了,浑身如筛糠般抖着,但是还不忘告诫别人要小心。

当许一诺气喘吁吁地赶到教室门口时,早读课的铃声刚好拉响。他跑得满头大汗,直喘粗气。

面对秦晋关切的询问,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但是想了想,他怕秦晋也为了赶时间选择走捷径。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她,上课迟到几分钟没关系,遇到劫匪可就杯具了。

谁知,听许一诺讲完,秦晋却轻蔑地说:

“就你们男生老爱到处乱窜,抄什么近路。我妈妈早就告诉我了,女孩子安全第一,稍微偏僻一点的路我都不会一个人走。害怕迟到,就坐出租车啊。干嘛省那点儿钱。”

好心当成驴肝肺,许一诺讨厌说话句句不离钱的人,又不是自己挣的钱,花父母的钱,还那么理直气壮。

许信不止一次跟一诺讲过他自己小时候的故事。他小时候家住在偏远的山区,为了上学,每天天不亮就得起床,打着火把赶路,要走两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再走一个小时的公路才能到学校。很多时候没有鞋穿,光着脚走在荆棘、碎石遍布的农村土公路上,脚掌经常被咯得血肉模糊。但是求知的欲望、想改变命运的渴望让他忘记了疼痛。通过不懈的努力,许信最终成为全村第一个大学生。

一诺常想,与爸爸小时候相比,自己是多么幸福。

回到家里,许一诺没有告诉爸爸妈妈今天上学路上遇到的抢劫事件。他决定汲取教训,以后上学再也不走那条所谓的捷径了。

“路是给人走的,你不走,其他人会走啊。”

碧玉龙提醒许一诺。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肯定还会有人走那条路的,有的是不知道有劫匪出没,有的是抱着侥幸心理。”

一诺恍然大悟。

“我们写一张告示贴在巷道进出口,告诫过路人:‘此路凶险,请绕道而行。’”

一诺想出了一招妙计。

“这样作用不大,人都有惰性,已经走到那个地方了,你要让他放着捷径不走折回去绕远路,鬼才会那么做。关键是要杜绝抢劫事件的发生。”

碧玉龙一语中的。

“凭我们?那条巷道都存在几十年了,抢劫事件发生过不知道有多少次,连警察都没杜绝得了。我们能有什么办法?”

一诺无可奈何地说。

“会有办法的,我们一起来谋划谋划。”

“哼,就凭我们?蚍蜉撼树——自不量力。”

“你这是长敌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你要知道,正义总是能够战胜邪恶的,何况,你又不是孤军作战,你还有我呢。”

“你?泥菩萨过河,自身都难保。”

……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得面红耳赤,嗓门也越来越高。

“一诺,跟谁在说话呢?”门外传来妈妈关切地询问的声音。

“说梦话呢。”

情急之下,许一诺说。

说完才发现,不经大脑的话真是漏洞百出。干脆用被子蒙住头装睡。

葛茹茵在门外等了一会儿见没什么动静就离开了。

一阵静默。

碧玉龙突然轻声问一诺:

“你会武功吗?”

“不会,小时候爸爸妈妈是说过让我去学跆拳道来着,但是我小时候比较文静,不喜欢武舞枪弄棒的。爸爸妈妈就没强求,过后也就没再提了。”

一诺有点惋惜地说。

“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功到需时悔练迟。’”

许一诺懊恼地想。

“噢,你,什么意思?”

他突然猜到这个碧玉龙要出什么馊主意了。他生气地说:

“你安的什么心啊?你想让我单枪匹马赤手空拳去对付那些劫匪啊?”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