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坏的男人才足以摧毁一段爱情?

无聊的时候刷刷电视剧,发现每一部韩剧都无耻地撩着老夫的少女心,老公都不知道换了几任了,男朋友至今未找到……

为什么韩剧所塑造的男主形象都恰好符合了我们的择偶标准,但我们在现实之中就是找不到这样的男朋友,真的是女孩们不够好吗?听过身边奇葩的事例倒是不少,身边的女孩一个又一个地吐槽男朋友的缺点——为什么他总是想方设法地束缚我,不仅管我的钱,还不让我和别人接触,这样公平吗?

当然不公平,他就没想过好好珍惜你好吗。

好男人只有一种,在白日梦里;坏男人千千万万,就在身边。身边女孩所描述的这些男朋友,似乎总是在以爱的名义,伤害着对方。可为什么女孩们还是欲罢不能地沉浸在这所谓的“保护”中?

姑娘,你怎么拎不清呢?

1

好男人会把快乐带进生活,一个有毒的男人,会把你的快乐消耗殆尽。

和他生活在一起,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高度危害性男人,典型的一点就是有很强的控制欲。这种控制欲不仅仅是肉体上的暴力威胁,也表现在心理上的束缚。在这样的束缚下,女性会因为太过顾及男方的情绪,而不敢表达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这种现象所导致的后果就是:女方会渐渐变得压抑,男方会越来越不信任女方。

2

女性无法在他面前有一个平等的位置。

有时候发生了矛盾,你想像个正常成年人一样,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这种机会很难有。在他绝对的男权之下,你无法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保护自己,只能无条件地接受他的责怪。

3

似乎不管你做什么事情,他都有理由说你的不是?

你在网上东挑西拣,将就了一件便宜的衣服,他说你只会上网乱花钱;

下了班累得像条狗,给他做了一桌子的菜,他却有理由责怪你不称职;

你害怕他,顺从他,却被视为一个没有主见的奴仆;

你迁就他,忍让他,他会嘲笑你的不勇敢。

不管你为他付出再多,你的辛苦从来不被认可。是你爱他的方式出了问题,还是他压根不爱你?

答案是:both。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心理学博士John Gottman指出,批评和蔑视在爱情中具有高度的破坏性。

批评和蔑视的迹象可能表现为,你的伴侣不仅厌恶你,而且喜欢在言语上侮辱你,拿你寻开心或发泄心中的不满。不断地被一个你所爱的,或你所喜欢的人挑毛病,是一种非常沮丧和不健康的经历。其实他才是关系危机中的定时炸弹,姑娘,你没有做错。

4

躲避。

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就慢慢变得疏远起来,不愿意说话,也不愿意有亲密接触。这些有可能是出轨的迹象,但也不完全是。有一种情况就是,以爱的名义在伤害对方,冷暴力是家常便饭。

这样的冷暴力让人窒息,让人感到无助,你试图为这样的冷暴力找理由解释,却始终安慰不了那颗受伤的心?躲避是一种消极反抗型的暴力关系,并且会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糟。

读完这些,如果你还不确定他是否真的是爱情中的毒瘤,你可以再问问自己,以下的这些问题:

A.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是否经常有这样的感觉:他总是试图控制你,控制你的生活,控制你的决定权?

B.你是否为了顾及他的感受而有所保留,不敢大胆地把真实想法说出来?

C.他是个嫉妒心很强的人吗?他是不是见不得别人好,总是在背后颇有微词?有时候他也受不了和别人对比,如果你开玩笑说“看看别家的男朋友”,他是不是暴跳如雷?

D.在他面前,你是否对自己有着负面的评价?比如说,总是觉得自己达不到他的要求,总是自己让他失望,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配不上他,类似的自卑和自欺欺人感。主要是,这些感觉在和别人正常交往的时候不会产生,只是在他面前的时候尤为强烈。

E.处在这样一段关系中,你有时候会觉得生活没有希望?你对平时热爱的事物都失去了热情?

F.你很怕在他面前表露自己不开心的一面,只是因为害怕他会因此更加不高兴?

G.你不停地取悦他,不是为了享受爱情,只是感觉对他好是一种义务,或者源于对他的恐惧?

H.和他在一起一段时间后,你反而变得不快乐了?

如果大部分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想你应该重新审视这段感情了。是谁给他的权利,为你设定这样的小黑屋?姑娘,不要因为他心灵的黑暗,而埋葬精彩的爱情,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总之,一句话概括:高危害性的男朋友,用他们的自私,把你的生活拖进黑暗中,控制你,折磨你。是不是很可怕?醒醒!

You deserve better.

最后,男神们,小仙女们,对此你们有什么想说的吗?评论区欢迎你们的吐槽!

References:

Jeffrey Bernstein Ph.D. (2014). Is Your Relationship Toxic? Psychology Today.

Amanda MacMillan. (2016). 30 Signs You're in a Toxic Relationship. Health.

Mark Manson. (2013). 6 Toxic Relationship Habits Most People Think Are Normal. Markmanson.

Jeffrey Bernstein Ph.D. (2014). Is Your Relationship Toxic? Psychology Today.

Jeffrey Bernstein Ph.D. (2014). 9 Toxic Thoughts That Can Destroy Your Relationship. Psychology Today.

Myah Hollis. (2015). 13 Signs You're In A Toxic Relationship And It's Ruining Your Life. Elite Daily.

-END-

文/小刃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