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休假旅行杂感

休假的第一秒开始,挣脱了许许多多有的没的枷锁,仿佛呼出的空气都是完全的自由,第一餐就和老铁来了顿酣畅淋漓的烧烤,正所谓人生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么就两顿!

由于没有提前订回家的票,加上喝酒有点晕晕的,就只能坐客车回家,近五个小时的车程,也让我感受到其实于人来说,最重要的,永远都是心情,心情好,连平凡的村庄都会变成靓丽的风景。

车窗外的世界

回到家里,和老爸老妈聊天、吃饭、公园散步,简单惬意的生活是一种不可言语的幸福。当然还要有回家必备的各种吃的。这种吃法才真正能代表回到了家。(还有众多我大长春的黑暗料理木有上图~~)

之后便开始了休假之旅。天津,黄山,北京,I am coming!

开往天津的路上

天津,我来啦!

天津火车站
世纪钟广场
津湾广场
有趣的建筑
公园里玩摄影的大爷大妈
意大利风情街


天津随处可见的雕塑


梁启超故居
瓷房子
古文化街
传承至今的泥人张
久负盛名的天津之眼
离开天津,奔赴黄山

宏村西递,美丽的徽派村落。

云与山为背景下的安静村庄
宏村月沼
精美木雕
晨间俯瞰西递
美不胜收的西递小村
可爱的小狗陪我转遍了这个安静的村子
九龙瀑
水流激荡
一瀑到三瀑
黄山脚下
需要强大想象力的各种黄山景观
一起爬山的小伙伴
崎岖山路遇到辛苦的挑夫
锈掉名字的同心锁上的两人如今如何了呢
登始信峰


半山腰上多不胜数的同心锁(随处虐狗)
在西海大峡谷中休憩的foreigner夫妇(看到后莫名的心里一片宁静
期盼许久的黄山落日
落日后的晚霞也是美不胜收
云海日出
晨间云海
黄山迎客松
天都峰顶


屯溪老街
人山人海的天安门前
颐和园中眺望
798街区震撼的画展
偶遇小长假的人山人海
夜幕下热闹的鸟巢
水立方
世贸天阶
旅行is over!

一趟旅行下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入眼皆成风景,所遇皆为文章。

就好像黄山的秀丽多姿是景,客车火车窗外的飞驰而过也是景,繁华的街道是景,清幽的小巷也是景,而每一个在路上或是在原地的人也都有他自己的故事。我们在平行的世界里奔波、行走,可能擦肩而过,也可能会在彼此的生命中永无交集,只要享受旅途,用崭新的想法、态度感受生活,感受小巷中的青苔,抚摸古城墙的气息,接触古屋中历史残存的氛围,才是对旅途最大的不辜负。

一路行来,感慨于天津海河边数不完的悠闲钓鱼先生,也被天津这个城市对生活热爱的感觉所触动;感慨于黄山脚下、老街旁对徽派儒商的精神的传承,也陶醉于先人对建筑、生态的合理把握;感慨于北京地铁上紧张的工作氛围,也被高压力下人们对生活迸发的上进激情所感染;也许我看到的只是一个城市的一角,但我想,这样的角度,应该是在我这样的心情下才会看到,因为心境不同,视角不同,才会感受不同,这也正是旅行真正的意义吧。

还有,让我触动最深的还是人。一趟旅行下来,见了大学一起吃苦如今各自拼搏的战友,与在大城市为自己选择而拼搏的老朋友相聚,还偶遇了爬山的可爱的小伙伴,回到家里还陪伴父母度过了悠闲的时光,还有家乡工作的不累但同样烦恼的兄弟,这些都是生命中同行一段的人,我们都曾经在同一路的列车上,站在相似的位置,我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就背负了不同的角色,选择了不同的人生,但选择永远没有对错,人生也谈不上好坏,任何位置都有他的烦恼,只要想前行就永远摆脱不了地心引力,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其实,孤独是成长最好的礼物,旅行是对自己最好的恩赐,用旅行认清自己,在未知的生活中大步向前,只要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就勇敢的向前走吧,因为,入眼皆成风景,所遇皆为文章。

纸短情长,不知所云,就此驻笔。                                                     

 2016年6月2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