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不再见

文/七秒记忆的鱼

01

一个夏日的午后,我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为一个方案绞尽脑汁,窗外狂风肆虐,扬起的尘土让空气变得浑浊。夏天的天气真是善变,午饭时还烈日炎炎,现在就乌云密布了,我在心里这样想着。这时手机响起的微信提示音打破了我的思绪,打开一看,男友西扬发来了三个字:分手吧!迟疑几秒后,我回复了“嗯”,然后删掉了他的联系方式。

放下手机,我努力抑制住自己想要抓狂的情绪,开始恨西扬,恨他当初主动靠近我,恨他亲手毁掉曾经许诺过的美好未来,恨他在我深爱着他的时候突然离开我;紧接着是委屈,明明他爱我,我也爱他,为什么最后还是要错过;然后是害怕,害怕突然一个人生活,害怕独自面对未知的未来;最后下定决心告别过去,好好开始新的生活。

为了让告别显得有仪式感,也为了了却自己的一个心愿,我向领导请了七天的长假,订了一张飞往厦门的机票,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除了提前预定酒店外,我没有对此次旅行做更多的安排。

02

落地厦门已是傍晚,我打车直奔酒店。放下行李后,下楼去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在酒店电梯遇见一位男士,他也到3楼。走出电梯后,我一路跟在他身后,他停下来开门时,我才发现他住我对面,许是见我和他对门,他冲我笑笑,我也挤出一丝笑容回应,然后关上了房门。

躺在床上,拿出手机百度厦门的旅游景点,方特梦幻王国印入眼帘,记得以前和西扬一起去这种地方玩,我都只敢玩不刺激的项目,只有一次被西扬拉着去玩太空飞梭,他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让胆小的我充满了安全感。“不如明天就去方特吧,这次要挑战自我,玩点刺激的”,我这样想着,突然对明天有了期待。

早晨醒来,我给自己化了个淡妆,扎了丸子头就出门了。出门的时候又碰到了隔壁的男生,他穿着白色T恤,浅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青春的装扮和上扬的嘴角满是阳光的味道,我正犹豫要不要打招呼时,就听到他说:早啊!出于礼貌,我回了句:早!说完我们都朝电梯走去。

“你一个人来厦门旅行啊?”他边走边说。

“是啊!”我漫不经心地答道,脑海中浮现出刚认识西扬的场景。在学校图书馆里,我伸手从书架上拿出一本小说,抬头的瞬间撞上了书架对面西扬的脸。

“哦,我叫朗逸,很高兴认识你”他说着按了电梯的1楼按钮。

“朗逸啊,叫路虎多霸气”我开玩笑地说道。

然后我们都笑了,出了酒店门,我乘坐出租车直奔方特。

03

这个被彩色的卡通造型建筑物包围的游乐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怎么看都像是一个梦幻的国度。连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看上去都是满脸幸福的样子。

我顺着导游图走到太空飞梭,排在我前面的那对情侣手牵着手,共同仰望着座位的迅速上升和缓慢下降,他们笑着聊着,像极了曾经的我和西扬。我曾经以为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我还站在原地,他却离开了。排队的人不多,很快轮到了我。我坐在座位上,工作人员帮我系好安全带,我双手紧紧抓着面前的栏杆,随着开始铃声响起,一瞬间便升上了百米高空,停在高空中时,我头脑一片空白,手心全是汗,双腿在发抖,很孤独也很害怕,很刺激也很爽。

玩大摆锤的时候,旋转速度一圈圈变快,升高,地面离我越来越远,蓝天离我越来越近,我开始感到害怕。旁边的人都在大声尖叫,那一刻,我突然很想喊西扬的名字,告诉他我好害怕。接着,地面在我眼中旋转,一阵不适感涌上胸口。结束后,我休息了好久才缓过来。

我玩逃出恐龙岛感受了飞流直下的畅快,我玩极地快车感受了速度与刺激,我玩飞越极限欣赏了世界各地的美丽,我坐旋转木马感受了浪漫与童趣,我在临水餐厅品尝了美食与饮品,可西扬都不在。

结束一天的行程,坐在回酒店的车上,没有了欢快的音乐,没有了喧闹的人群,我觉得格外落寞。就像结束表演的小丑,没有了人群的簇拥,没有了掌声和喝彩,只留下孤独的背影;就像电影散场,就像话剧落幕,开始有多期待,过程有多精彩,结束后就有多落寞。

到酒店后,我在楼下便利店买了几瓶啤酒。酒真是好东西啊,高兴的时候用来庆祝,难过的时候用来浇愁,它没有多好喝,但它懂人的情绪。走进电梯,我正要按关门按钮,看到了准备进电梯的朗逸。他看了看我手中的啤酒,说:吃晚饭了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到附近的大排档撸串儿去。我并不喜欢主动和我搭讪的男生,但朗逸的语气像是读懂了我的情绪。所以我没有拒绝。

04

和西扬分手后,我有不甘,有委屈,有一肚子的话想跟人倾诉。

我和朗逸就近选了一家大排档,点完餐后,朗逸举起酒杯对我说:干杯吧,有故事的女同学。我被他的话触动了,默默端起酒杯和他碰杯,然后喝酒。

“那你呢?”我放下酒杯问他。

“我和你不一样,我是一个没有故事的人。喜欢旅行,又是单身,所以就一个人来了。”

服务员端来了我们点的烤串。

我没有接他的话,只是默默吃着烤翅,喝着啤酒。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感同身受,我告诉他失恋让我很难过,有什么用呢?即便一个人真的可以和另一个人感同身受,一个只见过几次面的人,他又能帮得了我什么呢?

沉默一会儿后,他说:明天有什么安排?

我笑了笑,说:我对这次旅行没什么规划,要一会回去查了才知道。

“我做了攻略,要不一起吧?”他的语气平静中带着暖意。

我犹豫片刻后说:好啊!那一刻,我的眼神涌动着泪珠,心情特别复杂。或许刚失恋的人就是这样,敏感的有些神经质。

那天晚上,我和朗逸在大排档坐了很久,却只聊了几句话。我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不想轻易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和盘托出给一个并不熟悉的人。我和他像是有一种默契,我没说,他也没问。这让我觉得很自在。

05

早晨,朗逸敲我房门的时候我还在昏睡。被他吵醒后,我开了一条门缝对他说:等我半个小时,然后关上门开始洗漱。我没有想过要和朗逸之间会有什么发展,所以没有注重在他面前的形象。

不得不说,不用自己查路线查攻略真的是轻松多了,除了赏风景拍照,其他什么都不用考虑。我们在文艺范儿十足的鼓浪屿漫步,在海底世界看海狮的精彩表演,在环岛路上骑行赏风景,在海边的沙滩上留下一串串脚印。可我还是羡慕那些擦肩而过的情侣,他们在双人自行车上聊着,在与美景的合影中笑着,在沙滩上彼此紧靠着。

玩累了,我坐在海边看海也看人,大海和想象中的一样美,海浪不停拍打着海岸。有人在沙滩上写着表白的情话,有人在拍照,有人在捡贝壳。朗逸走过来坐在我旁边,递给我一个冰激凌,说:有句关于大海的情话很有意思。我咬了一口冰激凌问:什么话?“我喜欢你就像我喜欢海,我不能去跳海,但我可以去上海”。然后我俩都笑了。

“朗逸,你一个人会觉得孤独吗”?我看了看他的侧脸,忍不住好奇的问。

“当然会啊!但是我们都要相信,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我们觉得所有付出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他面向大海回答,语气中充满向往。

在经历了过尽千帆皆不是的等待和心爱的人来过又离开的失落之后,我也曾有那么一刻怀疑过爱情,但更多的时候,我还是愿意相信会有个很好的人陪我过完余生。他不用是盖世英雄,也不用脚踏七彩祥云,但他一定性格明朗,对我专注。

06

之后的几天,我们又去了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曾厝垵、中山路、台湾小吃街、集美学村等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芙蓉隧道,墙壁上画着美好的大学生活,画着对过去的不舍,画着对未来的憧憬,画着小王子和他的玫瑰,画着机器猫和大雄,画着环保,画着爱。好多人在上面写下表白的话语,但愿被表白的人都能看见。

年轻真好啊,爱一个人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曾经我觉得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不要大肆宣扬的好,不然分手以后很难堪。但现在我认为,恩爱就是要秀啊,就算会分手,但在爱着的时候我们都曾真心实意的爱过。

2015年的元旦,我和西扬站在北京的世贸天阶下,抬头仰望着各种告白。西扬拿手机编辑好短信,不停的发,希望他对我的表白也能出现在荧幕上被我看见。我怀念这样简单的幸福。

返程的前一天晚上,我告诉朗逸很感谢这趟旅行有他的陪伴,并告诉了他我和西扬的故事。他说第一次看见我时,就从我眼里读到了故事。

片刻沉默后,西扬说:我想我遇到了喜欢的女生。

我扭头正好迎上他的目光,他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后转头,我说:恭喜你啊!

07

返程那天,我和朗逸一起乘车去机场。到了机场,他背着他的双肩包,右手拉着我的旅行箱,我们并排走着。

他说:此次厦门之旅玩的开心吗?

“当然开心,风景那么美,还遇见个免费向导,省时省力。”我看向他,笑着回答。

扭头的瞬间,我看见了迎面走来的西扬。我站在原地,怔怔地看着他,朗逸就站在我旁边。西扬看见我后也站定了。

他还是那么阳光,那么熟悉,那么亲切,还是能拨动我的心弦,我的第一反应是走上前跟西扬解释。当我正要迈出右脚的时候,赶忙停住了,我们已经分手了,而且是西扬提的,解释反而显得多余。

我和朗逸说:咱们走吧!

和西扬擦肩而过后,我在心里对他说:爱过你,不再见!

飞机落地后,我看到朗逸发来的微信:还记得我在海边和你说过的那句关于大海的情话吗?你只想起前四个字就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想出去看看,只想放松心情,不知怎么就选择了厦门。 厦门,正如大家心里想的:一个很浪漫的城市。 文艺复古小清新。
    干大叔的Maffay阅读 159评论 0 0
  • 你走了真好,不然总担心你要走,分别之后,我瞒着所有人,继续爱了你很久很久。可惜我只是你的故人,不是你故事里的人。希...
    矫揉造作呀阅读 315评论 0 0
  • 简介 Java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和Java...
    进击的斜杠攻城狮阅读 168评论 0 0
  • 卜算子·黄州定慧院寓居作 宋·苏轼 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谁见幽人独往来,缥缈孤鸿影。 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
    薇薇不安阅读 728评论 0 0
  •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越来越觉得我们是一个家庭,什么事情都是心里往一块想,想着的也是我们以后得生活。和你在一起到现在,...
    SZhua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