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爱情莫过于不离不弃,彼此成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晚上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龙哥的动态:

一张他和女朋友夏夏的自拍。两个人互相凝视,眼神里充满爱意,幸福洋溢地满屏都是。配文:牵手四年,有你真好

于是我给龙哥发了一条微信祝他们长长久久。然后我一个单身狗和他聊起了爱情。突然他问我:“你知道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最重要么?”

我答道:“这还用说,肯定是信任啊。”

龙哥说:“其实最重要的是陪伴。”

我回道:“对对对,陈奕迅的歌词里有:‘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2、

高一下学期分班考试,龙哥和夏夏分到了同一个班,两个人一见钟情。

可谁都没有先迈出那一步,就这样持续了一个学期。

高二的课程比高一要沉重许多,很多同学都觉得有点吃力,于是班主任决定成立三人学习小组。

作为学习委员的龙哥动用私权把夏夏和另一个死党编在了自己的组内。

死党也特别知趣的为这两个互生情愫的少男少女提供机会,每次小组学习的时候,都会找借口先溜。

终于,在夏夏生日的那天晚上,龙哥表白了。

3、

但在那个时候,早恋是被判了死刑的。

两个人的高调秀恩爱最终触犯了班主任的权威。

于是班主任当着双方家长的面给龙哥和夏夏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语气里透露着恨铁不成钢。

事后,夏夏被分到了另一个小组,龙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做了检讨,列举出早恋的十大危害。

班主任满意地点了点头,说:“你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高考,其他都是扯犊子。”

可是剧情却没有按照原来的剧本走,“早恋”风波过后,就在班主任还在为自己又拯救了两个失足少年而自豪的时候,龙哥和夏夏两人的感情反而越来越好。

但两个人都收敛很多,在学校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放了学一起讨论函数题,讨论牛顿的万有引力以及孟德尔的遗传定律。

期末考试的时候,夏夏进步飞快,从倒数挤进了中等生的行列。

4、

很快日子就到了高三,距离高考不足一百天的时候,龙哥的父亲查出肝癌晚期,住进了医院。

而且龙哥母亲身体不太好,家里全靠父亲一个人的手艺支撑着。

高考的压力、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了龙哥一个人身上。

那一瞬间,龙哥感觉天都要塌了。

平日里活泼开朗的龙哥似乎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变得孤僻起来,朋友也越来越少。

但夏夏一直陪在他的身边,鼓励他、安慰他,一直到高考。

无数个孤单难挨的日子里,夏夏的陪伴让龙哥变得有勇气面对生活。

不幸地是,龙哥父亲还是走了,龙哥也落榜了。

悲痛的龙哥对夏夏提出了分手,选择再来一年。

“分手吧,我不想耽误你。”

“你放屁,你已经耽误老娘两年了。你要复读,老娘陪你。”

夏夏一向雷厉风行,这一次更加的坚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东京爱情故事》里有句台词,我特别喜欢:所谓恋爱啊,只要参加了就是有意义的,即便是没有结局的。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瞬间,是永远不会消失的,这都将变成你活下去的勇气,而且会变成你在黑暗中的一丝曙光。

在爱情面前我们永远都是个不懂事的孩子,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求爱情的真谛。

一如仓央嘉措笔下无奈多情的爱: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一如纳兰容若诗里痛苦痴情的爱: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又如诗经中“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美好浪漫的爱。

人生自是一场不到头的颠沛流离,一旦找到,即使岁月反复也不觉漫长。

我想真正的爱情大概就是不离不弃,又彼此成全吧。

6、

一年匆匆而过,两个人互相鼓励,度过了那段最黑暗的岁月。

龙哥逐渐从失去至亲的悲痛中走出来,迎接等待了一年的高考。

而这一次,龙哥以超过专业二十分的差距和夏夏报了同一所学校。

通知书下来的时候,我问龙哥:“后悔么?”

龙哥一脸幸福的回答:“只要能在她身边,我就不后悔。

直到现在,龙哥和夏夏一直是我们班里最幸福的一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沈从文在给张兆和的情书中写道:“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茫茫人海中刚好遇见你,是我最幸运的事,

漫漫人生路一直陪伴你,是我最幸福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