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输很容易,咬牙坚持不容易

认输很容易,咬牙坚持不容易

1、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害怕别人的嘲笑,害怕鄙夷的眼光,害怕努力的白费,习惯性的示弱,习惯性的用我只是没尽力的理由,习惯性用认输放弃来保护自己。

我们总是习惯在事情失败之后责怪天时没算好,地利不足,人也不和,总而言之,就是诸事不顺怪水逆。

毕业季,毕业生们忙着各种找工作。我也在经历了迷茫期后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当然我的身边还有很多没有找到工作的朋友们,一开始我会鼓励她们积极的去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却慢慢的发现,她们之所以还没有找到工作也是有她们自身原因的,太容易放弃却理由诸多。

"现在的社会太黑暗了,都是关系户,人家的爸官多大呀,我们拿什么来比。"

“天啊,300比1的竞争,竞争太大了,我还是考其他的吧。”

“这家公司每周只放一天假,工资还只有2000。”

“辅导班老师又没有编制又累工资又少我才不要去呢。”

“反正我也只是去打酱油的,考不考得上都无所谓咯。”

“好累,我不想去人才市场了,今天不如放个假吧。”

“这份广告策划的工作我喜欢,但是这个公司我不喜欢,听说天天加班。”

“我觉得我挺好的呀,为什么这家公司说我不合适?生气。”

“下次,下次我一定可以。这次就当去玩玩吧。”

……

职位有千千万万种,她们却也有千千万万种觉得自己不合适的理由。太苦太累工资低待遇差。却分明是不努力比不上输不起。

考研教师公务员公司都想进,今天看看考研资料,明天看看教师招聘,后天看看哪家公司招人。明明是自己意志不坚定,明明是自己没有职业规划,明明是自己不够努力,却表现出一副看不起那份职业,那份职业都是黑幕的样子。

要知道在一张白纸上1%的黑是不能污染99%的白,连想都不敢想,连梦都不敢梦,连做都不敢做。其实我们真的是一个普通人,没有那么多的观众,我们不需要有偶像包袱,也不用那么累。想做一件事情你可以大胆的说出来,勇敢去实现它完成它,失败了也没关系,没有人会嘲笑你。还没有战斗就开始认输才是最大的失败。

2、

小婷,我的大学室友,她的梦想是当一名广告策划师,她读的是化学专业,跟广告是完全不沾边的,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她说过的一句话我印象深刻:虽然现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说我没有天分只是在痴人说梦,但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你们看的某条广告是我写的,是我创造出来的。

她努力的研究广告策划方面的知识,在网上广泛的收集资料去自行学习,好不容易挤破头进入了一家大广告公司实习,在广告公司实习的时候跟她同期去的有很多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所谓高材生,学校是重点学校专业又对口,小婷在里面显得那么的单薄那么的弱小,分分钟都会被踢出实习队伍。但是最后只有两个人坚持下来了,而其中一个就是她。熬夜做策划已经是常态,别人不想做的都由她来做,她一天最多只能睡4个小时,逛街看电影什么的对于她来说基本不可能,哪怕是这样,她却甘之如饴,在广州10平米的租房里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着。她说要一点点向自己的梦想靠近,她可以失败但是不能被打败,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有赢得那一天。

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坚持都是有意义的,你所做的一切努力生活都会给你一个好的回答,除非你因为恐惧而放弃。

3、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努力的去捍卫它。

生活在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是容易的,要想实现梦想,要想得到认可,要想不断突破自我,就必须要付出努力,比别人更苦更痛的迅速成长起来。

央视《风云会》里采访傅园慧的时候,傅园慧说的一句话我很喜欢:一根弦已经被我拉断了,已经崩溃了,但我重新接了一根好的、更有弹性的一根弦。

梦想的道路上,多的是未知的挑战与困难险阻,一次尝试失败了,我可以做第二次,第三次,认输很容易,咬牙继续坚持不容易。

遇到挫折的时候首先要从自身找原因,社会并没有那么黑暗,挑战也并没有那么无能为力,是你的梦想你就要靠自己去捍卫,是你的目标就要靠自己去实现。苦,吞了。痛,抹了。那些我们咬咬牙撑过去的痛苦时光一定会被未来的我们所感谢。

认输很容易,坚持不容易,有时候唯有咬牙坚持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伺候主子们,每天早上爬起来就趴在床边,看他们醒来,吃食,嬉戏,瞌睡,一看就是一个多小时,竟然一点都不觉得无聊。...
    三饭姨阅读 1,175评论 8 16
  • 不敢想象,一个从小对作文头疼的人会开始写文章。或许这并非写文章,只是记录生活百态,喜怒哀乐。 每天过得浑浑噩噩,好...
    小小小文盲阅读 215评论 0 0
  • 在资讯泛滥的时代,资讯破碎化是难以避免的。一个产品介绍的投影片,从品牌的缘起、成分、作用原理到效果,常常用了5、6...
    周明达老师阅读 2,219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