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想大学期间会为了一个喜欢的人断断续续谈了三年的恋爱,青春总需成长

        恋爱话题,多么美好,令人向往。或许有人高中乃至大学都未曾体验过恋爱,但是你不谈却依旧避免不了周边情侣给你带来的无形的那种,我所认为的恋爱的“酸臭味”,不过应该是会羡慕的吧。

      那一时刻,本以为绝不会恋爱的我

        我可以承认我是一个可耻的跟风者,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雏儿”,没体会过什么是恋爱。或许是高中没有那种氛围吧,到了大学之后,由于我所在的专业,迫使我踏足了那片男性作为特殊物种存在的特殊领域。

      接二连三的,同专业的男生在短期内就“勾搭”上了他们女性朋友,结束了他们罪恶的单身人生,第一反应,震惊!但是此时的我仍旧不屑一顾,因为打从一开始我就宣扬着我所谓的学生时期绝不谈恋爱的旗帜,当然不能有任何不自然的表露。

        莫名其妙的,单身就渐渐变成了一种罪恶的状态,就连高中时的好友知晓我的情况后也觉得大学身处一个女多男少,男女比例(1:9)极不平衡的环境,没有女朋友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我心中怒吼,明明很正常啊!)。不知何时,我也动摇了,我也遇见了那个她,姑且作为一个跟风者

我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我喜欢了三年的人(今后都会喜欢,我如是想)出现了。至于为什么单单看上了她,很简单吧,就只是因为开学时,第一次竞选班干时她在讲台的宣言。慢慢的,我开始去接近她,试图去了解她,了解之后发现了其实她是一个宅女外加腐女,并且对恋爱没有很大的冲动,但我也不为所动,因为对此我并不反感,我自身也是爱看漫的人,认为只是兴趣爱好罢了,与现实还是很大差别的,可不是所谓的爱屋及乌。兴许是我在错误的时间表明了我的心意,以至于遭受了她的拒绝,毕竟这方面第一次涉足,但是这却丝毫影响不了对她的喜欢。也许是出自我对人生第一份感情的重视,那么既然如此,和她做朋友到她想谈恋爱为止又如何呢?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她之后有了喜欢的人,但是她喜欢的人不喜欢她,她被伤害了,而我只能注视着,看着她的伤心。我听她的朋友说,被拒绝那晚,她很伤心。得知她有心仪的人那天,我怀着的同样是那份不适,那是在我和她单独出去约会之后发生的事情,这份突然让我难以适从。我从来都不能从她口中听到她说出她的事情,我也没有那份心思去不断询问。她被拒了也是从她朋友口中得知,我也未向她确认,就这静静不做声,她不低头,不服软的要强性格不允许她向任何人倾诉,唯有等她自己从中走出,那之后,她只是主动叫了一回,那是冬天的一个清晨,我看出了她的憔悴,但我和她也只是相视无语,我懂,所以我选择了逃避。尽管我知道我是喜欢她的,得知她被拒绝,伤心的同时但也在庆幸,不过我认为回不去了,我并不想和她只是做朋友的,我选择将这份情感压在心底,我不是那个该安慰她的人。就这样,我和她的联系在这个冬天,在我寒假归途中,火车上的那个晚上,宣告结束。假期之后,就像刚刚度过的新年一样,过去的一切都将被重置。

尽管我们身处一个班级,但是可以避免的接触也被我一一规避,我们之间的丝线将不再壮大。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

我们之间看似平行线的关系终究还是又交叉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向我靠近了,于是乎,我们都进入了那个误区,在谁都没有真正表露心意下维持的,朋友式的恋爱,又或是恋爱式的朋友,终归不会是其中一种。我们的关系始终是一成不变的,可我竟然也乐意享受在这虚假的乐园,就此沉浸也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一个不主动者,恰恰我也是个不主动者,她对我是那么的忽冷忽热,我尽我之力去主动,因为我舍不得这份感情。我总是在纠结她究竟是不是对我有感情,但她一时的热情总是能打破我的纠结。其实呢,我心中也有答案,她想罢手了,可我却执意不肯,我知道在这方面是我错了,可谁让我死不悔改!

    就这样我维持着我执意留下的虚假关系,到了我们的毕业季,我知道,是时候放下了,这断断续续三年的“恋爱”,我们也都挑明了,但这次没有断了联系,她对我说,她目前没有精力去喜欢任何一个人。我也为此承诺,我会一直这样保留这份情感,直至到了需要我退出,或者我登场的那个时刻。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定义,也许这三年也就是我的青春,我对青春有个承诺,这就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答应我,看完我的文章不许笑。 学校要准备一个“告别陋习,走向文明”的活动,每班出一个节目,还要进行评比。像我这种...
    我的笔记阅读 424评论 0 0
  • 【画者基本信息】 女,25岁,硕士在读,具体信息见图片。 【画面整体】 大小——超过五分之四,强调自我存在,对环境...
    皮皮爸爸时代阅读 225评论 0 0
  • 赠我予白 男配离我远点
    渐清风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