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肆 献给 声之形 日版(单行本)

说在前面的废话:

声之形我之前做过一次书报,是标题为 “负零肆 献给 声之形 日版(单行本)”的一篇。

也怪我这人毛病多,对一个漫画的太偏执,书报系列也是,那些番外除外,这些“献给”系列要做就做漫画收录完一个大篇章的,然后这个书报以“”开头,代表还没出完。然后就必须是完结的了,所以至今也才几篇完结的。

说在其次的废话:

这次书报应该是我现在,甚至将来,所有书报里图片最多最全面的了,差不多260张,算是这漫画图解了。。

也是因为我对这个漫画实在是大爱,感觉图少了也不是事,所以各位看完这篇书报,大概也就算是把这个漫画简单看完了。

所以说,这一篇,含有【超级严重】剧透。

声之形实在是一部好漫画,希望你们不要因为我写的这篇日志,我个人的想法写的书报,对这个漫画有什么偏见,也许你会感觉这个漫画不是太好,那也是正常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喜欢不一定你们就喜欢。这篇所有的内容,全凭本人当初看了漫画个人理解与解说,肯定有人意见不同,到时候欢迎讨论,文章不出大毛病错误,我是不会改得了。

说在最后的废话:

声之形是很现实的漫画,感觉就发生在自己身边.

然后,图真的很多!!真的!!

最后,这篇书报其实拖了好久了,现在才写完,途中图我也删了一点,修改了一下,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篇,图超多的书报了。

以后再也不弄的这么费事了。

转自百度的小知识:

声之形,作者大今良时

漫画于《周刊少年Magazine》2013年36号?37合并号开始正式连载,2014年51号结束,全篇62话。

单行本第一卷于2013年11月15日开始发行销售,第七卷最终卷于2014年12月17号发售。

其实之前有过几篇短篇,但是却没被收录在单行本里,实在是个小遗憾。

但是,几年后的公式书,收录了短篇,最早写这篇书报时,还没有,以后我会单开一篇书报。

终于开始的正题:

声之形,七本的封面,几乎都是只有男女主角,第六卷除外。

每卷封面都和那一卷故事内容有点关系,不得不说,真的很用心。

书脊,其实整个外封是一幅画,这样的书脊看起来也超赞。

下面的书腰还算不错了,KC的大部分都这样,好在只有7本,有第八本的话,估计就是剧场化的书脊了,

就一本不统一的话,我会发狂的。

书腰,背面的,其实感觉这个比前面的好看多了。

书腰左折页每卷都是一个人做下卷介绍,最后一卷例外。。。

书腰右折页,二维码我扫了,还真能使~送的壁纸还真不错。

嗯嗯,以下开始就是真正的正题了。

第一卷,赶得巧,KC从这一卷开始用塑封了,价格码也贴在了塑封上,

这个唯一的好处就是书看起来更美了,坏处是,对以前就在连载的书,会叫强迫症有点发狂。

封面,男主与女主小时候的情。

内封未着色版。

内页,这种事我小时候也干过。。

首先是目录页,也是在某走廊,剧情开始,在寻找什么的男主出现,转身,道出小时候讨厌的女主名字。

女主转身,男主内心说到:,西宫硝子,我讨厌她

原谅我在这打断一下,知道写到这,我一直认为女主叫(西宫shao子。。半天没找出字,才发现是xiao子。。)

突然看到男主的硝子,表情很丰富,左边这页,就5个表情,

我看了好久,也没懂她在想什么,后来经人提醒,大概是

——咦,怎么会是他

——好久……不见……

(石田无语)

——果然是这样的反应啊

——他还是很讨厌我

——唉……不该跟他打招呼的,要被嘲笑了

面对转身逃跑的女主,男主追去,就这样,进入了回忆,那段男主不愿回忆的故事。

小学时的男孩子是很淘的,男主当然不例外,这么高的桥下跳下水,还真是叫人心惊。

故事离不开的要素,有新人物的话,大部分是转学来的,女主也不例外,这天,女主转学来了,

老师叫她介绍自己,但半天没有动静,碰了一下女主,女主才有反应。拿出早准备好的本,打开。

上面写到:“初次见面,我是西宫硝子,我想通过这个笔记本与大家成为朋友,大家和我说话的时候,请用这个笔记本,拜托了,因为我的耳朵,听不见。”

这个跨页对我来说是非常的赞,但意义我不懂。。有懂得人,请告诉我。。

好吧,按照惯例,转学的人大多都会住在男主前后左右其中的一个位置,声之形也不例外。

美丽的笑容,石田与硝子的故事,就此开始。

左边的图是一个番外,其实石田和硝子,很早之前就有过一面之缘呢。

好吧,这种吓唬女生的事情,我也做过呢

音乐课上,硝子的发音很难听,并且找不准音,有点被排斥。

那次之后的音乐班级比赛,因为有硝子在,输了,然后。。。开始被主角欺负了。

(至于为什么被欺负,只因男主想看女主被欺负会是什么样。。。)

老师。。。最后也差不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看到虫子就按死,看到鸟类就撵飞,是欺负动物的方法,

浇水,追撵她,阻碍前进,在本上涂鸦,这。。。

这就是西宫的使用方法!!

虽然被欺负,但硝子还是想和石田做朋友,至于为什么,我也是不了解。。

不过认为男女授受不亲这点,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哎。。。

女主的助听器,每次都被男主弄坏呢,这后来就出事了。。被弄坏的8个助听器,要170万元!!!

老师直接就认为是石田做的!(虽然真的是他做的。。。)

然后女同学都在逃脱责任(我是这么认为)数落男主的不是了

男同学和老师,也是一样。。

这之后男主也开始被欺负了呢,新买的鞋子当天就丢了。。老师却说是他自己的责任。。

于是男主决定探查到底是谁偷的,无意间却发现早来的硝子再被擦写满字的桌子。。

原来,她还在被欺负吗?

回来发现鞋果然是曾经的朋友偷扔的。。争论无果,还是被打了一顿。。

当初的硝子,是不是也这么想的我呢?

“混蛋石田!去死!”什么的。

但,那么多“对不起”。。。

想给石田擦伤,石田却不接受,说出了一直想说的话:有想说的就说出来啊,总是这张脸干什么!!你一次都没把心里话说出来过!!

听到这,硝子真的生气了:“我也是在努力着的!

与石田打起来的硝子,第一次露出了笑容,这代表什么呢?是声音,传达到了吗?

一个月后,硝子转学。小时候的故事,也接近了尾声。

转学后的第一天,石田发现了一件事,自己的课桌被写满了字。

原来。。原来之前硝子擦得都是他的课桌吗!!(这一页当初给我的震撼是很大的)

那家伙,那天,真的是生气了!

西宫硝子,我讨厌她。

(这回讨厌的意思我认为是西宫默默为石田做了那么多事,

自己却不知道,还误会了她的意思)

那之后的男主,就这么一直被同学拒绝着,孤立着。

孤立到后来,男主对所有人都关闭了内心,所有人脸上都被打上了大叉。

就这么孤独下去的话,毕业旅游没有自己,没有女朋友,一个人工作,旅行也是自己一个人玩,

自己吃饭,秃头,这样到老。。

甚至,到死。。

反正要死,先把剩下来的事情,都做一下吧,男主在这决定四月15号就去死。

原来是15号就靠打工把当初老妈拿的170万还给了她。

这里的妈妈,看起来老了很多,“这样没出息的儿子,真是对不起呢。”看过妈妈,想死的石田这样想到。

临死之前,石田去了西宫所在的手语学校,应该是想道个歉吧?

左寻右找的途中,貌似与硝子就这么擦肩而过了。

紧忙之中,抓住了西宫硝子的手,故事接上了第一话,长大了的石田与硝子的故事,开始了。

第二卷封面,是一座桥,男女主在此见面次数非常多,这个桥以后出场次数也多得不得了,

貌似小时候男主跳的就是这个桥呢

内页依旧是未着色版

系头绳的硝子,好萌!!

2卷目录 太节省了吧,这明明就是封面的截图啊!

接第一卷开始的剧情,追跑掉了的硝子。 和男版平地摔。

在手上写字,好吧,我会读但不认识。。。

大概是问你为什么在这吧

石田是来还这个笔记本的,还是用手语说的,可见这些年石田也下了不少功夫呢。

对多年前的事情道歉,并且,做了小时候西宫做过个一个动作。

原来这个动作是要做朋友吗,听了这句话的硝子,表情好萌~

同意啦~

周围大妈 哎呀呀哎呀的,这就是青春啊~

封面的桥,又一次出场了,硝子喜欢在这里喂鱼,这还是第一次和男孩子喂鱼吧。

喂鱼的时候妈妈来了,把石田给硝子的笔记本扔到了河里,硝子为了接本子掉了下去,石田也跳了下去,

可见笔记本对硝子很重要,硝子对石田来说,很重要啊。

多年前没有道歉的石田,在这里,第一次对硝子的妈妈道歉了,我现在十分后悔啊!!

然后就迎来了妈妈的神之一击,妈妈原谅他了吗?

回想起来刚出水的硝子,很美丽呢,回到家妈妈也很开心,儿子给自己拿了170万啊,谁不高兴啊

石田貌似又想活下去了呢,是因为之前硝子说的下次见吗?

声之形不能光讲石田和硝子的故事,孤独的石田除了硝子,还有朋友的事情,

这次的事情石田原本不想管的,可想起了硝子,不改变一下的话。。

帮了之后。。果然没好报啊。。车没还回来。

没了自行车只好走到硝子在的学校了,途中还买了个面包,看来没车骑,是老天叫石田买个面包喂鱼吗?

却被人阻拦了,不在并问道,你真的是她朋友吗?

朋友,是什么呢,石田在深思,当初看到这我也深思过,什么是朋友呢?

之前石田帮助的同学,帮石田找回了被抛弃的自行车,在石田面前一直存在的大叉,也因此而掉了,

对石田来说,这,就是朋友吧。

石田之前跳桥被人拍下来了,传到了网上,于是被休学了。。

话说日本那真是容易休学呢,打个架休学,有啥事,休学,就不怕学习赶不上进度吗?

左图是福利哦,贫乳控快看看吧!

之前不让石田见硝子的那孩子,和硝子是一家的啊!

女孩子洗澡,身边小玩具真多!!

得知石田休学原因是因为这个孩子,硝子第一次露出生气的表情。

看来硝子对石田也是蛮在乎的啊。

不肯认错的孩子离家出走了。。

偶然被石田找到了离家很久了的?(因为看起来饿的都走不动道了,我才认为是几天,至少也一天了吧)

硝子妈妈来了,硝子不见了,妈妈来问看没看到硝子,石田就帮忙去找了,

(这一段没太懂,硝子妈妈是来找硝子的,但之前另一位可是离家出走了,

也没见妈妈来找,当初我很气愤的,硝子重要,另一个就不重要吗?)

桥,又是桥,这一次,在桥边找到了西宫,硝子正在找离家出走的那孩子。。

找到之后的拥抱,很是温馨啊。

由于下着雨,硝子妈妈最后递给了石田一把伞,这应该是快原谅石田了吧。。

算是小插曲了,这孩子被石田第一个朋友扔进了男浴室。。

这时候才知道这孩子是妹子啊!!话说你不想看还把眼睛漏出来看,还哇哇叫什么。。

跑出去之后,

遇见了来送东西的硝子。。得知这妹子是硝子妹妹。第二卷,结束

第三卷 是在电车外,开始寻找之前的朋友了。

内封依旧。

这个内页右旁的2维码能扫出来哦

目录。。

这页硝子表情很萌~就照下来了

电车上。。和女孩在一起,话会很少的吧?

这页特别写实啊!有的人走道非常快,想起以前和我老姑家人去太阳岛,老姑父走路走的那个快啊。。

这一格我放大又照了一下,硝子跟不上石田的步伐,看起来好逗

结果当然是撞上了。。

这一页有个伏笔。。拍电影,后半剧情其实和这个有很大关系呢?

第一个好朋友的合照~

本漫画被骂最多的人出现了。。

猫耳,还算萌了。。脸上竟然没有大叉(是还没到时候打叉呢。。)

女人发型不同真认不出来啊!!这戴眼镜的和上面猫耳是一位。

右下角和上面猫耳也是一位。。

这又是什么表情呢?

一般硝子说话石田总叫硝子打手语,但硝子还是很在乎石田喜不喜欢自

己的声音的。

右下角这一页总有种要推倒的感觉,

硝子送石田的礼物,是什么意思呢?

这2页很经典,就照下来了,硝子第一次对人表达爱意

大大的 “我喜欢你”,必是经典图啊

不过没听清。。你还问硝子说的啥,你叫一个妹子怎么好意思说。。

石田又叫硝子用手语,不过硝子在这方面很执着呢,就是不用手语。

结果表白没成功。。3卷结束。

四卷是游乐园,故事在此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内封依旧。

内页,依旧能下到呢

目录页与表完白害羞回家的硝子

一帮人去公园玩,只有猫耳娘脸上有大叉。

石田的笑脸总感觉哪里不顺眼呢,

被打了,是为何?

妹妹又为何哭泣? 第五卷待续。

第五卷祭典,发生了本漫画最震惊的一件事。。

内页依旧。

最好看的内页啊!!太美了!

目录,和要拍的电影的初级剧本。

为了拍电影,不得不借用以前的教室,所以回到了学校,看到了当初的班主任。

因不和被泼水了,结果当然不同意借了。。

凑巧硝子也来了呢,这一页有很大的争议,贴吧因左下角的老师到底懂不懂手语,争论了一番。

福利页!!石田立马存了下来,要我我也存!

因某件事,石田又对疏远了除硝子外的所有人。。

一起给硝子妈妈过生日。发展接下来祭典的剧情。

祭典的时候,曾经的朋友都在干什么呢?

这个硝子好美!

还没结束,硝子就要先回家,路上貌似碰到了谁。

担心的石田也先回硝子家了,但却看到。。。硝子要跳楼!!!

追过去的石田究竟救没救到呢?六卷待续。

只有硝子一个人的封面,下面是小河,硝子,你在等谁呢?

内封依旧。

这个内页还可以。。

目录也蛮赞的

救是救到了。。

但不知为什么,石田掉了下去。。

还好下面有小河?(哎不对为啥家边会有小河。。)

因为是因为硝子石田才受伤住院,硝子妈妈深表歉意。。

之前说被骂最多那位,主要就是这块吧

这种都算暴打了吧。。

这。。妥妥的反派啊!!

妈妈的神之一击再现!!

女人间的斗争啊!

在此先说一下,猫耳妹子貌似是冲动型的,有啥事都是身体先做出反映了,然后就会后悔了。

原来硝子家满墙的尸体相片,一直是个伏笔啊!!是为了叫硝子不想死才照的。

硝子小时的时候,就有不想活了的念头了。

在石田石田昏迷住院的时候,剧情以朋友们来探病发展,一话一个朋友来。首先是第一个交到的小胖子。

然后是佐原

班长

真柴

接下来是植野,但是我没照。。

然后是主角硝子,由于很重要,原本我是拍了的,但为了剧情,还是删掉了很多。。

这是当初石田刚掉下去后跑下楼的硝子。

日文看不清,都只有一半,原来硝子的世界,是这样的。

想起了很多过去的事的硝子 ,跑了出去,时间是23 :50.

又是那座桥,只有在这里硝子才能发泄一下自己吧。

在此痛哭的硝子,场景逐渐变换。

本文的主角,差不多同一时刻,也醒来了。第六卷也到此结束,完结卷,第七卷待续。

封面依旧是石田和硝子 不过封底多了几个人,妹妹,小胖子植野,等等那些朋友们。

内封依旧

不过内页竟然是最终话的彩页。。而且硝子画的一点都不好看。。

目录,感觉这是最美的一个目录了。

做梦的男主,梦到了过去,梦到了。。。

梦到了桥边哭泣的硝子,醒来。。

醒来的男主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拔掉了身上插着的所有东西。

离开,走向梦中的场景,

发现竟然真的在呢。

转头,遇见。。打招呼。。

对硝子来说,这是不是真实呢?用手指去触摸一下吧。

是真的。

几页诉说,互道心中之苦

心里话都说了出来,这一块也比较虐啊。。

石田是想要抱住硝子吧,但终究。。。还是没有。。

这个笑容。。好美啊!

病好了当然要聚餐啦!

硝子妈妈和石田妈妈终于坐在了一起,

在一起诉说自己的故事,

文化祭开始了,石田看别人依旧有大叉,心结还是有一点没有解开吧。。

这段好有爱,想要抓着石田的手,犹豫半天,还是只牵住了袖口。。好羞涩的硝子

硝子带石田去看之前要拍的片子去了,至于拍的什么片子,漫画里没有细说,我也就不照了

看完,发自内心的鼓掌,与朋友们,相见

脸上的叉,掉了

又一个的掉了

掉了,朋友们的一个个的都掉了

走出门,所有人的叉,都掉了,石田终于对所有人都敞开了内心。

片子被一个导演说的一文不值。。

真柴的表情比较有趣,这张我就照下来了。。

晚上,聚在一起,硝子笑的很是开心啊。

翌日,石田问到了硝子将来的打算,硝子拿出推荐状,表示要去东京学美发,那哪行啊,石田可是立马就不干了,那个担心啊

啊啊啊,东京很危险啊!!怎么怎么地,,反正就是不想叫硝子离开,,

有点生气了的硝子,哎呀表情太萌了!!

转眼,毕业时间到了。。本漫画也快结束了

硝子还是去了东京,去之前小胖子叫石田和硝子说几句特别的话,但是石田。。。问的却是之前硝子送的东西是干嘛的,哎。。真不定情调(好吧,我也不懂。。)

最终话  声之形 几年之后。。?毕竟是成人仪式了。

朋友们的照片,话说小胖子你也太矮了啊

碰到一个小孩,然后被一个女的抱起,我当初还以为这女的是硝子她妈妈。。

当初情报只给了右下角,右下角是长大了的石田。。。结果是最初欺负石田的人之一。。他们走进了一个屋子。

随后石田带着硝子,也要走进那扇门

但还是有点紧张。。石田是,硝子也是,怎么办呢?

声之形 完。

这篇日志有点烂尾了,1月8号开写,断断续续,2个多月,写的肯定前言不搭后语,之前的写的超详细,往后的由于我懒,删了许多照片,实在是不好意思啊。。

最后的最后呢,还是希望各位有时间的话,请细细品读一下这部漫画。

(虽然我已经大剧透了。。)

初写于2015.3.26晚22:17

零肆,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