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丨佛山是我的断背山1-2

1、南哥

我认识南哥的情况非常特殊。

他是我的救命恩人。

那一年新年我没有回老家,却阴差阳错之下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同学聚会。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我有两个小学同学,男的叫做罗乃建,女的叫做姚晓星,同村同班同年级,青梅竹马什么的……可是直到七八年前,我们这班的同学都不觉得他们能有什么瓜葛,因为两人之间一直是那么平淡无奇。

可是生活和感情就是那么神奇,他们居然结婚了。

反正就是这个意思,当他们的儿子五岁的时候,姚晓星忽然想起两个人结婚匆匆忙忙,几年间别说蜜月了,连一起旅行都没有去过,于是心血来潮之下,就在新年前决定了去海南看海。

这事情发展到后来,给我的感觉更加是莫名其妙了,或许是因为他们夫妻两人的人缘特别不错,或许那一年的春节我们那班小学同学都集体脑抽……

反正,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年,我们小学六一班五十个同学,居然有二十一个参加了这个在海南三亚的聚会。哦,不,加上刚好也在三亚参加一对好友“结婚五周年”庆典的我,就是二十二个。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几天,除了和久别的同学聚会瞎聊之外,嘻嘻哈哈,开开心心之外,到他们都离开了,我自己和两个好友在海边游泳,然后那一天,发生可最让我惊心动魄的两件事情。

第一是溺水,我抽筋了。

在海里差点死掉的时候,我昏迷了过去。

第二就是,我被人救了,这个人,就是南哥。

说是叫他南哥,其实我到后来才知道,这家伙其实比我小还整整一周年。

没错,这是个奇妙的巧合。也就是说,我和他的生日其实是同一天。


2.和有钱人同一天过生日

那一年的春节,我记得很清楚,是1月22日。

而齐南山和我生日是1月29日,大年初八。这一天我们在一起喝酒聊天,地点是佛山禅城区他的家里。

“哇,南哥原来你是个有钱人啊!”我看到他的家的时候,我忍不住还是惊讶了一下的。

“你是不是想说,知道你有钱,没想到你这么有钱啊?”南哥哈哈大笑着,“不扯这些了,什么钱财都是身外之物,我觉得人才是最重要的。

前几天在三亚认识了你,也是一场缘分,你这个人我觉得挺可以的,我今晚是我生日,今年我不邀请任何人,我和你两人一起喝酒聊天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不是吧,我也是今天生日,你哪一年的?”

真巧合。其实当天我在沙滩上被他救起来之后,我们已经渐渐聊得很熟悉,再说我这个人特别自来熟,南哥也是那种虽然看起来很成熟,骨子里却是特别孩子气的人,短短七八天,我们就已经变成无话不谈的好友了。

只是没想到,我们之间还有这样的缘分而已。

当天晚上,我跟着他去到了一个奇特的地方。

真的很奇特,我本来以为他是会带我去什么有特色的酒吧、会所之类地方。

“没想到吧!关明方,这个房子,是我和我弟弟的秘密基地!虽然,他现在不在了……”

齐南山说这话的时候,荒郊野外那个鱼塘边上的天空,忽然响起来巨大的响声,那是附近的村民放烟火的声音。

他带我去的,是一个很大的鱼塘,鱼塘边上是一条河,鱼塘角落有三两间我们广东很常见的守塘人居住的小屋。很破落,看来应该是九几年的旧房子了。

我们拿着啤酒、零食等一大堆零食走进房子。

可以看出,南哥是经常来这里的,虽然这些房子都不太大,但是对于两个人来说,也是非常阔的了。

春初的广东,其实是很冷的,但是这里不冷,因为南哥可能提前让人来准备过。

这里居然有一种北方火坑那种类似的东西,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却是没有搞懂是什么原理,反正屋子里很暖。

我们聊天,我们唱歌,我们喝酒,我们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聊着聊着,我终于忍不住问起那个问题:“南哥,你说这里是你弟弟的房子,那么你弟弟呢?”

他咕咕地喝了半瓶啤酒,看着我眼睛,忽然叹了一口气:“你问我,我问谁呢?他不见了!”

我压住了好奇心,因为看起来这是一个说来话长的故事,而且南哥分明是不想说的。屋子里的气氛,一瞬间变得有点古怪,非常尬尴的气氛让我有点不自在,我就说:“我去外边小便!”

我对这种鱼塘和小屋很熟悉,因为我爸爸也是在农村养鱼养猪和鸽子把我和四个姐姐妹妹拉扯大的。

说起来有点奇妙的巧合,这里的格局,其实和我家的鱼塘非常像。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一条小河从小屋边流过。

我叹了一口气,走进屋里,正好听到南哥在唱一首粤语老歌,曲调非常熟悉,却怎么也想不起是什么歌曲:“佳偶共连理,共对是多么美……你的心似嬉戏,不解这道理……飘拂变心的你……”

“啊,这歌好听……”

“这是我弟弟很中意的歌!”

“哦……”

南哥可能喝醉了,他的眼睛发亮,脸色潮红,他看了我一眼,然后扬起脖子,咕咕地又喝了一瓶珠江啤酒,然后突然对我说:“阿方,你也是吧?”

“啊,是?也是?是什么?南哥你说什么……”我慌了阵脚。我当然知道他说什么,他在问我是不是男同志。

南哥这个人很帅,身材也超好,怎么形容呢,梁朝伟那种脸孔,眼神特别有魅力,身材也没很高,但是由于在三亚和他一起游水玩耍了好几天,他的身材没有刻意锻炼,却有略略发福的田亮那种感觉……

那年的我还很年轻,作为一个才接触过三五个聊天的网友的人,其实我在现实中,一个男同志都没有见过。

南哥这么帅气如同明星,人也特别有魅力的男人,我当然在认识他之后,就特别渴望他也是圈子里的人,这样我才有机会和他一亲芳泽……

“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吧?不用怕,我观察过你偷看我的眼神,和我弟弟是一模一样的,你也喜欢我,对吧?”

我听到了什么?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脑子里乱成一团,全身冒出冷汗。

南哥没有理会我的异样,却突然走了过来,一把搂住我:“阿方,你也中意我是不是?你今晚做我弟弟好不好,我知道你愿意的,我要和你那个,好不好……你去了哪里啊,小北,你是不是恨我……细佬……亲我啊, 你不是喜欢偷偷亲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