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毛毛和我

上一篇《儿时的年味丨五零后 大年三十儿的饺子》

毛毛奔跑起来很疯狂


(1)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老顽童无论遇上点啥事儿,一进了温泉就啥事儿都没有了。(笑)

今天一大早就去了温泉,以为泡一泡情绪就会好起来。可是温泉毕竟不是医院哦,一股急火冲得我牙疼!

本来难过的心情也被泡得湿漉漉的。

我自己个儿跟自己个儿本来已经早就说好的:

“这次不上火,同时也不去想它……一条狗呗!”(故做轻松状态)

可是真的是有点儿身不由己啊!虽然早已退出了江湖;越是不打算想它,思想上越是放不下它。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转个身儿打个盹儿都能看得到它萌萌的样子。让我总是觉得心里头空落落的。(难过)

吃早饭的时候,总是觉得它会像每天早晨一样颠和颠和的跑过来。它依旧会踮起脚来用前爪不停的搔我的裤子和衣服,兴奋地直门儿劲地晃脑袋。我就会去厕所看上一眼,大多数情况是它撒了一泡尿或者是拉出了点粑粑吧……我就会回头看了看它说:

“乖乖又拉了......?”(或者是尿了)

这时候的毛毛就会一窜老高,兴奋的表情一览无余!(哈哈)

这似乎已经成为每天早上的一种仪式。(嗯)

当然奖励是一定要有滴,一根它最喜欢的鸡肉干儿会使它高兴一个早晨。(一般来说最少要连续吃上两三根)它总会及时的挤出来点儿尿水来,这好像是它的强项哦。(笑)

每天早上总得干上个半饱才肯罢休!(对于专门的狗粮它兴趣不大)

呵呵

(2)

可是今天早上让我有些失望,几次感觉到它就在我的身后,我真真切切地听到了它那令我熟悉的脚步声......回过头去一看却一无所有!(不敢相信)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女人的感觉就是比男人更加敏锐!

周四早上开始狗狗食欲下降,一大早在厕所里拉得是一塌糊涂……却没有邀功请赏的表示。(这有些太不正常了)毛毛的狗龄应该已经接近百岁老人,这就可以叫做是百年不遇了。(不安)

领导发现后就镇静地把狗狗生理期间的“尿不湿”给毛毛套上了,毛毛更加显得憨憨的可爱。看见我不解的目光,领导说:

“这样的话,它就可以更加的自由自在了……!”

我笑了笑。

吃完了早饭,毛毛又一反常态,它懒懒的躺在沙发上看着我。不像平日里那样兴奋地跳起来,我轻轻地问:

“毛毛累了?”

它向我眨了眨眼睛。

“不打算跟爸爸去公园散步了......!”

它仍然是无可奈何地看着我。

想起前几天在公园散步的情景,(毛毛突然变得出奇的安静,大多数时间都是看着我自己遛弯)我只好一个人围绕着河边走了一圈。没有毛毛的散步去不去公园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我很失落)

毛毛真的衰老了,十四年对毛毛是个什么慨念。有的动物学家说:

“人间的一年是狗狗的七年。”

毛毛已经九十八岁了。(难以置信)

毛毛是明显的老了,它的听觉视觉都在急剧的衰退。近几个月来它经常会在公园里迷失方向,认错主人的事情时有发生。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它的难听难视是阶段性的,因为每当我这样告诉领导的时候,毛毛又显得很机灵。简直看不出有视力听力下降的趋势……“你尽胡说八道!”领导大声的喝斥我。

我笑了。“但愿如此!”

每每对于领导的喝斥我都心甘情愿!甚至带着一种得意。虽然我知道这就是自己骗自己,可是我还是愿意相信毛毛是健康的。

我不愿意它变老......!(真的)

但愿所有的一切担心都是我自己臆想出来的。(那该有多好啊)

(3)

周四是我的温泉日,本来打算拉着毛毛去温泉附近的春野运动公园遛遛弯。一来毛毛似乎没有了散步的兴致。二来天空又飘起了绵绵细雨。我只能一人成行了……多少有些遗憾。(总觉得好像要发生点儿什么不好的事情)

我尽量不去想。

温泉回来后毛毛仍然到门口来迎接我的归来。

“啊哈哈,小乖乖......!”(真让我高兴)

(4)

近几个月以来,毛毛的呼噜声越来越大了,几乎已经赶上了我年轻的时候,喝大酒过后的状态。(令人焦虑)

领导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嘿嘿)

哈哈哈哈哈哈哈

领导的幽默感常常惹得我大笑不止!

但是周四这一天,毛毛竟然瞪着眼睛瞅着我的脸打起了呼噜。我和领导轮流给它做了一阵子按摩,它的呼吸变得顺畅起来呼噜声也好像是没有了。

领导一声不响地去了窗前,在我们望得到的地方挖了一个深坑。领导回屋后我问她:

“大冬天你忙活啥?”

“我想种一棵苹果树,毛毛喜欢吃苹果。”

“种苹果,难道不是春天的事儿?”

“我问过了,现在也可以。周日我就去市场买一棵......!”

唉,对于栽花种树,我没有什么经验。

领导如果说可以,那就一定可以!虽然我总是觉得有些别扭,生活上的小事儿都是领导说的算。(笑)

一起生活了三十多年,家里居然一件大事儿都没发生过......!(让我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

毛毛喘息又急促起来,领导偷偷的给它吃了点儿止痛药。(毛毛死后领导才告诉我)毛毛变得轻松多了,看见它不太喘了我还以为它好了。

“回屋里去好吗?”我轻轻的问它。

毛毛没有动,要是放在平时它准会蹦起来,并且两支前爪会拼命的扒我衣裤,意思是说;快走吧……!

今晚儿有些反常。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四点钟是我的工作时间一直到五点半雷打不动。毛毛也习惯了,每天它都会陪着我工作。

六点钟毛毛仍然没有过来,我心里有些不舒服,我跟领导说:“陪我喝一杯红酒吧!”

毛毛躺在地毯上。

领导看了看我的表情跟我说:

“没事儿,我把电褥子给它打开了。”

毛毛似乎是很舒服的躺着,可是我知道它一定相当的不舒服。要不然如果我坐在厨房里喝酒,它是一定要跳到我的身上来的。只要是有领导在,它都不会给领导单独占有我的机会……领导早就气愤地说过了。“这个讨厌的家伙就是你的小情人......!”

我也赞成她的这个说法。(嘻嘻)

(6)

也许是情绪不好,红酒喝的有点儿上头。晚上七点钟一过,我就说回屋去写点东西,不然的话我就会更加的坐立不安。

“毛毛你就别管了……!”领导说。

“今晚儿别关门,留条缝吧。”

我表示知道了,回到房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开了电视。有多久没有看电视了,我也忘记了到底有多长时间......电视机的屏幕上一层灰尘。

我擦了一把,灰尘竟然飘了起来……!

“嘿嘿”

我找了一卷酒精湿纸,一下一下的把屏幕抹干净,画面越来越清晰……我的心却变得越来越杂乱!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在玩手机还是在看电视......反正无论干什么事儿都是心不在焉。

(7)

门轻轻的响了一下。

“毛毛回来了。”

我心里一阵忐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害怕,我清楚地听到它轻手轻脚地来到了我的身后。应该一窜就上床了,我的床为了毛毛只有不足三十公分高。但是它似乎是在地毯上躺下了,发出了轻微的喘息,让我觉得它很辛苦。(我有些心痛)

我知道我不能表现出一点同情,因为毛毛实在不是一个孩子了。它最近看着我的眼神儿,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望着自己的孩子。(一点都不撒谎)它似乎好像有些同情我……(呜呜)

我知道它是坚强的!

也许静默有三十分钟左右?我无法计算时间,我也没有看表的欲望,我觉得我的心与毛毛在一起在砰砰砰的跳动。

“加油!”

我在心里默默的祷告。

(8)

我为毛毛在床前放了一个大枕头。

毛毛顺着枕头爬了上来,它意外的并没有找到它平时睡觉的位置。缓缓地躺到了我的枕头旁边,这让我有些紧张……太反常了!

十四年了它从来没有这样做过,要知道它一直都是躺在我的脚下,毛毛是个知书达理的狗狗......这是怎么了?

毛毛无声无息的躺在我的枕头旁边,身体拉得好长。它将头冲着床外,这种事情也是从来没有过。我忍不住随手给它揉了揉脖子,突然发现毛毛只是一天没有好好吃东西,竟然瘦得皮包骨了!毛毛有气无力地抬起了头,它回头看了看我。好像是说:

“让我自己歇一会儿,稍微有点儿累……!”

它就是这样说的,绝对不会错……十几年来我们的交流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我赶紧息了灯,在黑暗中我轻轻地说:

“早点儿休息吧……毛毛。”

(9)

这个世界怎么会这样的寂静?静的让人毛骨悚然。半夜三更我有些尿急,确切的说有些不安。我打开了灯……毛毛已经硬了!呜呜

...... ......

我连夜悄悄的把它葬在了栽苹果树的地方……我这才觉得领导是特意的。

我不想告诉我的女人,虽然她迟早会知道。(就让她先睡个好觉吧)

毛毛不声不响的走了,听说这种病在后期会是很疼的!毛毛的兄弟姐妹全都因为这种病死掉的,一窝五只狗狗连同母亲狗早就已经走了多年了。朋友告诉我说:

“这是同一种病,也是母亲狗的遗传基因造成的。”(呸、该死的基因)

朋友们都说毛毛能够活到今天已经是个奇迹了……我心里好像得到了一丝丝的安慰。(呜呜、呜呜呜呜)

(10)

毛毛已经走了两天了。

领导在周五早上就用沙哑的嗓音跟我说:

“千万别上朋友圈!不能让女儿知道,她会哭。”

说完鼻子还发出抽泣的声音。我不敢瞅她也是怕自己会哭出声来,这种时候大男人如果哭就会让女人笑话。(憋着)

“我知道……”

“女儿一直说毛毛是她养大的......!”

(哈哈)

我打算淡淡的把它忘掉,不就是一只狗吗 !

我本来也不打算写一篇什么狗屁文章来纪念它,因为我知道搞不好又会被别人骂的,我不敢写出自己真实的想法。自己的痛苦、自己的寂寞,这一切只有自己去承受是最合适了。没有必要去告诉别人,这种事情如果告诉了别人不但不会为你减轻痛苦,估计还会有人瞧不起你。(哈哈)

大家都知道笑比哭好,所以即使是搞笑的视频再低俗也同样受人欢迎。而一本正经的大实话就会被别人认为是无所谓的大惊小怪……不会招人待见的。(这段有点像鸡汤)

呜呜

(11)

今天早上一大早领导就说了:“你去泡泡澡吧……!”

“嗯……”

在这一瞬间里我想到了要不要带着毛毛一起去……毛毛已经躺在苹果树下永眠了。(虽然树并没有来的及栽上)

是真的吗……?(心里有些痛)

竟然就像做梦一样……(呜呜)

(12)

天正在下着小雨,这是泡温泉的最佳状态。

牙突然痛的厉害,马上给牙科医生打了电话,朋友说;

“痛!就马上过来……”

牙科诊所,我已经两三年没有去过了。墙上居然还挂着我画的风景画……一种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从诊所出来、我的嘴麻麻的,打开车门的一刹那我真希望毛毛会扑上来……就像过去一样。(幻视)

然而毛毛它已经走了、也带走了我的一颗牙齿。(呜呜)

拔掉的牙,还可以用假牙来代替。逝去的毛毛给我留下的却是无尽的孤寂……我知道它是无法代替的。(泪)

我更加知道,从今以后我们家里再也不会养狗狗了。(呜呜)

领导已经下达了死命令,她带着哭腔说:

“没想到一条小狗会给人间带来这么大的痛苦,再也不会干这种傻事了。”

我觉得这一回她是认真的,虽然还没有到星期五的中午(周五早上才知道毛毛的死讯)她就已经在朋友圈上彻底的刷屏了……她明明刚才还在嘱咐我不要上朋友圈。

这是怎么了?(惊愕)

不过我还是觉得她这一次是认真的!

(苦笑)

看到她那哭肿了的眼睛,听到她那沙哑的像患了重感冒的嗓音,我就没有任何理由不相信她了。

她是俺家领导哦!却已经偷偷地哭了一天一夜了……(相当严肃的表情)

狗狗、安息吧!(想起了它调皮的样子我还是忍不住想笑)呜呜

笑比哭好!狗狗就躺在我们看得见的地方......我们满脸是泪的“笑”着。

希望女儿不会太难过……闺女、千万不要担心爸爸哦!(我看见女儿也在爆刷朋友圈,到底是妈妈的女儿)

我现在很高兴!(哭)

…… ……

我知道只有时间才是良药!(虽然依旧有些寂寞)

…… ……



下一篇《无聊的一天》

爱犬毛毛逝去两日祭•树伟于日本高知2019年1月1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