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一直在路上》3

一直在路上

文/沛花仙子

上一篇《小说连载  一直在路上2》

两个人默默地走着。谁也不说话。雨越下越大。路上行人渐渐稀少。

安宁一直泪流不止。阳阳疼惜地揽着安宁的肩膀,紧紧地,揽向自己的怀里。

周围的一切都笼罩在一片水雾之中。天地一片茫茫。

他们就这样漫无目的地相拥着缓缓走在雨中,全然不顾雨水打湿了全身。此时此刻,对他们来说,身外的一切都不复存在,语言都显得多余。他们从对方剧烈的心跳,炙热的体温感受到压抑许久的激情。多少个夜晚撕心裂肺的思念冲击着他们年轻的身体。

他们来到一家小旅馆。

关上房门的一瞬间,两个年轻人就不约而同扑向对方,紧紧拥抱在一起。急促地捕捉对方的唇,深深吻得几乎窒息……

最后的关头,安宁突然惊醒,阻止了阳阳的进一步行动。

许久许久,两人才冷静下来。

他们拥抱着喃喃细语。诉说着彼此的思念、多日来强作欢颜的痛苦。从未见过流泪的阳阳,也泪流满面。

阳阳说,他不可能有机会再读大学了。他有意躲避安宁就是不想影响安宁学习,他希望安宁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有个大好前程。他配不上她。他努力地想要忘记她。但是,太痛苦了,他无论如何也忘不了她,忘不了他们一起渡过的美好时光。

安宁流着泪紧紧拥抱着阳阳。仿佛她一松手,阳阳就会消失不见。此刻的她,心情无比的激动,多日来悬空的心终于落了地般的踏实。她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她多么希望阳阳能这样永远陪在她身边。

阳阳鼓励安宁好好读书,一定要考上好的大学。安宁却说她不想考大学,她要和阳阳一起在工厂上班。

阳阳急了。坐起身来,面对着安宁严厉地责备她。说她如果这样做,就彻底和她分手!他不想影响她的前程,让她付出如此大的代价。

安宁最终答应阳阳继续学业。

两人约定等安宁考上大学,就向双方父母摊牌,正式确定他们的关系。等安宁大学毕业就永远在一起。

满心欢喜的安宁没有觉察到,阳阳的眼中略过一阵忧伤。

两人回到家里的时候,天色已晚。父母亲都在焦急地等着。见他们走在一起,回家又这么晚,两家大人都变了脸色。

各家的大门被用力的碰上,重重的撞击声回荡在楼道里。两个年轻人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看见大人们的反应如此激烈,还是吓得不敢做声。

安宁的父母神情复杂地坐在沙发上。妈妈低着头悄悄抹眼泪,爸爸气鼓鼓地喘着粗气瞪着她,欲言又止。妈妈不时拉拉爸爸的胳膊,用眼神和表情示意着什么。安宁从来没有见过爸妈如此阵势,心如鹿撞,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你现在还小,还在上学,你不能和阳阳谈恋爱啊,会影响学习的。”爸爸好像在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声音有点颤抖。

安宁站在爸妈面前,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她勇敢地直视着爸妈,任性地嚷道:“你们到底是为什么啊?我们就要在一起。我不会影响学习的”。说着她的泪水又止不住流下来。

爸妈没想到一向温顺的她会这么直接、这么大胆,吃惊地对视一眼。

爸爸猛地站起身来,想要说什么。妈妈忙拉拉爸爸。急走两步来到安宁身边,拉着她的手走向房间。

妈妈紧张地盯着安宁的眼睛,问:“安宁,你们、你们没有做傻事吧?”

安宁愣了一下,马上明白妈妈的意思,红着脸撒娇道“妈,您说什么呀!”

“那有没有啊?”

“没有啦!”

“好、好。要听话,你再过几个月就要高考了,现在是关键时刻,千万不能影响了学习啊”。

“妈妈,我就是不明白,你们和阳阳的爸妈到底怎么了?以前我们两家关系那么好,现在怎么了吗?”

妈妈沉默不语。低下头唉声叹气一会儿。

“安宁,有些事你不懂,妈妈也没法和你讲。总而言之,爸妈是为你好,你听话就是了”。

安宁还想说什么,妈妈打断了她。

“安宁,你是个懂事的孩子,要听话。阳阳没考上大学,在工厂上班,将来能有什么出息?”

安宁倔强地说:“我不管他在哪里上班,做什么工作,将来我都要和他在一起!”

妈妈无奈地叹息:“你这个孩子,真是被我们惯坏了。好了好了,我们说好了,等你考上大学再说吧。去洗个澡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课呢。”

妈妈拉上门出去了。客厅传来爸爸的声音。声音压得很低,听不清说的什么,但安宁还是听得出爸爸在埋怨妈妈,语气里满是怨恨。妈妈一声不吭。

安宁轻手轻脚走过去,耳朵贴在门上想听清楚爸妈说什么。爸妈不再说话,沉默良久,起身回了房间。

安宁百思不得其解。多年来埋藏在心底的隐隐约约的不祥之感越来越明显。她知道两家大人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但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安宁一直感觉阳阳好像知道点什么,但无论她如何追问,他还是什么都没说。

安宁一夜未眠。

早上天还没亮,安宁走进客厅找水喝,发现爸爸睡在沙发上。

爸爸发现安宁,忙起身收拾沙发上的毛巾被。边解释说昨晚看球赛看得太迟了。

阳阳这一晚过得远没有安宁顺利。(待续)

(21天坚持写作训练营第5天)


下一篇《新马之旅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