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几个好吃简单有颜值能装逼的菜谱,你要知道。

一个人生活久了,最头疼的就是吃饭。下班回家没有心情做太麻烦的菜式,但是累了一天也不想敷衍自己。毕竟你的胃知道你的心,于是就会倒腾各种简单但是好吃的菜来抚慰躁动的胃。


上汤娃娃菜是一道淮扬菜,但是几乎适合所有人的口味。我曾经用这道菜征服大江南北,这可不是夸张说法,我今年颇是流浪过几个城市,从南到北,没人说不好吃的。

图片源于度娘……

皮蛋和火腿切成丁,翻炒一会儿,要久一点(我们比较喜欢火腿焦焦的口感,而且皮蛋炒久一点出来的汤才是奶白色)。然后加点儿水(有高汤当然更好,没有也不需要,皮蛋和火腿足够鲜),要是想喝汤就多加一些水。盖上锅盖闷煮,然后切大白菜扔进去,煮的差不多了就加盐出锅,吃。

(咦?不是娃娃菜么?)

(是啊,但是娃娃菜里防腐剂太多了不健康,用大白菜是一样的。)

这道菜包容性很强,我有的时候会看心情扔一把粉丝进去,或者煎蛋皮切成条扔进去,也可以切了豆腐扔进去……只要好吃,扔什么都好。

饭店里做的时候会把娃娃菜一切四瓣,这样丢进去不容易入味而且也不好夹,唯一的优点是摆盘好看,所以如果不追求视觉体验的话就把大白菜(……)切碎一点儿。


我表妹以前是不吃杏鲍菇的,直到遇到了……蚝油杏鲍菇

来源同上…因为我不吃辣所以把辣椒省略了……

杏鲍菇撕成条然后用少许油煸一下,把水分全都煸出来。这里用热水焯一下也是可以的,不过比不上前者效果好。我家嘴刁的丫头片子一口就能尝出来不对,就不吃了……

然后切蒜末爆锅,杏鲍菇扔进去,翻炒一会加酱油上色调味,上色均匀之后加一点蚝油进去,继续翻炒,等色泽亮度都差不多之后出锅,吃。

不用加盐,因为酱油和蚝油里都有盐分,咸度已经足够。

我还用这个菜谱做过平菇,也很好吃,是另一种风味。

香菇大概不行……味道太重了。

茶树菇?你有茶树菇为什么不拿来烧肉呢?

金针菇?金针菇应该配肥牛的你不造么!


关于表妹,另外一道让我做的得意、她吃的满意的菜是肥牛盖饭:

不用说来自哪儿了吧……

先把米和水扔进电饭锅,让它们灵肉结合。

然后烧一锅开水。

等水开的时候把白糖、盐、淀粉、生抽、蚝油、水按照1:1:1:2:2:6的比例调酱汁。唔……也没有那么严格,多点儿少点儿也没啥。

水开以后把西兰花和金针菇扔进去焯熟,捞出来,然后把肥牛扔进去烫成白色,捞出来。

起油锅,加入洋葱炒炒炒,然后把肥牛和酱汁倒进去中火翻滚一会儿。

行了,米饭盛出来摆上西兰花和金针菇,肥牛浇上去,拌一拌,吃。


还有一个烧鱼的法子,是发小告诉我的,简单到我只看他做了一遍就记住了,虽然简单但是我每次拿来撑场面都很成功啊!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因为要用到啤酒,所以我简单粗暴的称之为——啤酒鱼。

这是实拍了,手机上刚好有而百度上竟然没有。颜值略低……

在一条清洗干净的鲫鱼/鲤鱼/草鱼/随便什么鱼……(最好是淡水鱼,海水鱼倒不是不可以,我没试过……鱼块鱼排也可以……)的鱼身上划几刀,以便入味。

锅里倒油,油量视鱼的大小而定,油热了放八角花椒葱段姜片煸炒,等炒出香味来把鱼放进去煎一下,记得翻面。煎一会儿,等鱼皮差不多熟了以后倒味极鲜,不能太少,要够给整条鱼调味儿用。把鱼在味极鲜里面倒腾一下,充分入味。如果不追求颜值的话就直接把鱼弄碎(如上图)吧,毕竟好吃最重要。

略微煮一会儿,倒啤酒。啤酒要没过鱼身,然后盖上盖子煮。

等汁收的差不多了,加盐调味,出锅,吃。

啤酒是能够去腥的,所以不需要醋。

啤酒的酒精会挥发,所以没有酒味儿。

多的啤酒可以喝掉,不想喝就做鸡翅吧,把可乐鸡翅里面的可乐换成啤酒,但是焦糖和麦芽糖的味道还是不一样的。


我做菜从来不按菜谱来,经常会出现某样配菜或调料是菜谱上有而我的菜里没有,或者菜谱上没有而我的菜里有这种情况,还好吃的人比较容易满足。

自己乱七八糟的折腾,有的时候反而会有意外的惊喜。

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点儿好吃的,好像能够马上满血复活。

希望每个认真吃饭的人都能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