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一个保温杯之后......

90后特别有意思,

一边说“我还是个宝宝”,撒娇卖萌耍宝~

转身又自诩是个“油腻腻的中年”

我自己也觉得很矛盾,想要快点长大变成熟,却又想永葆年轻。

上周我发了一个朋友圈

只是很随意的一个朋友圈,没想到得到很多人回应,原来有很多人早已开始泡脚。后来就演变出一个新话题——我们是不是老了。

我买了一个保温杯

生姜,90后,财务。

13年刚毕业的时候,实习去了一家财务公司。那边几乎都是大我一轮的同事,每个人桌边都有一个水杯。

水杯的样式还挺多,有塑料,有玻璃,有陶瓷,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总监,40岁的男人,每天捧着一个保温杯。当时的我,每天用的是公司一次性纸杯,大概一个星期换一个吧。

后来实习结束之后,我也顺利找到工作。杯子几乎成为我每天不可缺少的东西。前段时间我突然想换杯子,逛了半天,选中保温杯。这马上冬天了,还可以加点枸杞,想想心里还是很暖的。

想当初我也嘲笑过拿着保温杯的老男人,现在我也用上了。

长了鱼尾纹

石头,95,平面设计

打小就在东北生活,长的高大,活的更糙,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纸。

15年来的南京。刚开始的时候,一点不习惯。身边的女同事一个两个都像走红毯式的来上班。每天都化着精致的妆。我这清水洗脸的“外地人”更加显得格格不入。

为了早日融入她们,我也潜心学习,各种化妆小视频,化妆品小知识也没少看。化妆品也买了一堆,可惜是个手残党星人。经过一番折腾之后,仗着年轻,也就自暴自弃了。

上周末公司组织聚会,去了一家休闲会所。大吃大喝之后,我们一群女人就躺着聊天,一位辣妈走过来看我一眼说,石头你都长鱼尾纹了,可要好好保养保养了。

我啊的一声,迅速跑到镜子面前。果然,我都有鱼尾纹了,我都有鱼尾纹了......

长胖不再是梦

强强  94  广告销售

见过我的人,都说你怎么可以这么瘦,我总是自豪的说,天生的,吃不胖。

身高178  体重110.   从小就是个瘦子,甚至被怀疑是不是在山沟沟里长大,没得吃,导致的营养不良。

毕业之后,就到广告公司上班,我这小身板说实话西装都撑不起来。上班肯定没有在学校舒服,有的时候很忙加班到凌晨是家常便饭,晚饭大多是泡面、汉堡或者看到什么就吃什么。上班一年我没有任何体重变化。人倒是憔悴了很多。

转岗之后,需要经常陪客户吃饭。一天最多吃三次“山珍海味”。喝过几次不省人事。虽然挣的钱多了,可是遭了不少罪。频繁的喝酒,抽烟,熬夜,加上也不运动,现在居然胖到了140.

曾经以为要到中年才会发福的我。照这样的发展速度,长胖不再是梦。

开始严重脱发

慧慧  94   公务员

“你的头发掉一地”。

在家听得最多就是爸爸说的这一句。老爸是典型的处女座,洁癖还有轻微的强迫症。看到地上有头发就会立刻捡起来。可惜爱臭美的我从小到大都是黑长直。

凡是我走过的地方,必须留下痕迹——我散落的头发。遗传妈妈的好基因,头发很是浓密。以前也掉发,但是从来不会担心有一天会变成秃子。

上班之后,饮食规律,不熬夜,可是明显觉得每次洗头发后,会掉很多头发。有的时候都担心掉的太多会把下水道给堵住。为此还被安利一堆洗发,护发产品,即便这样还是抵不住我日益后退的发际线。


还记得上大学那会熬夜追剧,

印象里是林依晨和陈柏霖的剧—<我可能不会爱你>,

其中说过一些初老症状:

01、枕头旁边,电脑键盘旁边,出现一堆万金油、白花油、绿油精等提神药方

02、只要坐下来,小腹就有一滩肉

03、莫名其妙就会一大早醒过来

04、躺在沙发看八点档连续剧30分钟就会开始熟睡

05、对於没有结论的冗长会议充满厌恶

......

当时的我,总觉得这些还很遥远,没想到一转眼的功夫,我们也到了程又青的年纪。

最后想说一些很俗气的话:

多读书多看报,少玩手机多睡觉。

谁都不要笑话谁,那些该来的终究会来 ,我们保重身体最重要!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盘研判断 趋势:乐视为首的高成长泡沫破灭,小票需要观望,关注中报闪崩现象。创业板今日反弹,50下跌,短期看趋势依...
    小月火山阅读 103评论 0 0
  • Growth Hack在硅谷很火,到底什么是Growth Hack Growth hackingis a proc...
    yangweigbh阅读 3,804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