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女侠与堂吉诃德

芙蓉女侠与堂吉诃德

堂吉诃德在当骑士冒险的时候,跟着一帮南征北战的士兵们走到了中国,在当时,是明朝。

堂吉诃德除了母语还会说一点英语和汉语,这天,堂吉诃德跟他的侍从桑乔,还有他的驴的,走到了七侠镇。

“这有一家客栈,我们今天就在这住下吧,主人。”桑乔饿着肚子说。

“客官,打尖还是住店?”老白听到了马蹄跟人的呼吸声根本没看外面这两位是外国人。

等老白放下手里的活,走到客栈门口才发现这奇怪的扮相。

“秀才,快出来,外边有个洋鬼子,脑袋上还扣个破盆,还拿个铁棍,嘟嘟囔囔不知道说点啥,你过来听听。”听到老白的话秀才赶紧走了过来。

“您是要打尖还是……”秀才还没来得及说完一整句英语。

“我略懂一点汉语,简单的沟通没有问题。”堂吉诃德打断秀才。

“那你刚才咋不吱声呢,还有你这是来演戏的吧,这是啥扮相啊,破盆破铁棍,我看看你这衣服……”老白边说边去摸堂吉诃德的衣服。

堂吉诃德觉得对方的行为有辱骑士道的威严,拿着矛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还没等堂吉诃德把矛举起来。

“葵花点穴手。”

“你这洋鬼子咋回事,咋上来就比划呢。”

“主人,你怎么了,主人,你怎么不动了?”桑乔在哇哇叫。

“被我点住了,武功这么差还上上来就跟我比划。”

“你就是主人常说的魔法师,主人说他被施了魔法,所有的东西都变了样子,就连主人的杜尔西内亚都变得丑陋无比,就是你,就是你……”

“葵花点穴手”

“啥玩意就是我就是我的,呜呜喳喳说啥呢你。秀才,拿绳子,先捆上。”

“展堂,把他们解开。”掌柜的说。

“都给我老实的,不老实我还点你们啊。葵花解穴手。”

“我问你们啊,你们必须如实回答,不然我就把你们送到衙门去。秀才你翻译跟他们。”掌柜的冲着主仆二人说。

“掌柜的,人家能听懂汉语。”

“这位美丽的小姐,请先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堂吉诃德,是一名骑士。在我旁边的这位是我的侍从,叫做桑乔。我们来自西班牙,跟着一帮士兵走到了这里。”

“骑士?秀才,什么是骑士?”掌柜的问。

“子曾经曰过……”

“去!”

“说人话,排你啊。”小郭开口。

“骑士就是风餐露宿 食不果腹的二傻子呗。”秀才解释说。

很显然,我们的骑士堂吉诃德并没有听懂这句话的意思,还冲着秀才微笑点点头。

“老白,你怎么什么人都往进领呢?”小郭说。

“没你的事,葵花点”

“排山倒”

“不要闹了嘛,这都什么时候了。一个个的不干正事。”掌柜的瞪着老白和小郭说。

“掌柜的,你看小郭就知道瞎捣乱。“老白指着小郭跟掌柜的说。

“你们都让开让开,我来审这两个人,我从小就是看着我爹审犯人长大的,我肯定有办法让他们开口。你们都走吧走吧。”小郭边说边把大家都赶出门。

“这位堂先生啊,这下屋里没人了,你给我讲讲你来这里到底为了啥。”小郭坐在凳子上给堂吉诃德倒了杯茶。

“尊贵的小姐,我是一名骑士,很久以前我就饱读骑士小说,深受骑士道精神影响。实不相瞒,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离开家乡,就为了心中的骑士道精神。我经历过骇人的风车恶战,释放了受苦受难的人,在被魔法师诅咒的城堡里饱受苦难,还遇到了公主,误打误撞进了黑山,与狮子决一死战,我的经历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一名骑士就应该是正义的化身,勇气的使者,匡扶正义,除暴安良,扶弱济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作为一名骑士应当以解救苍生为己任,为天下黎民解除困厄。我就是天字第一号的狮子骑士。”

小郭看着滔滔不绝的堂吉诃德,想到了自己这三次离开家的经历。天已经黑的像扣了口黑锅,堂吉诃德从骑士道小说讲到第一次离家,从心上人讲到魔法师,从下午讲到现在没吃没喝,依然精神饱满,像有用不完的活力,桑乔在一旁已经倒下睡着了。

小郭走出主仆二人的房间,站在院子里看着乌漆麻黑的天空,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粗布衣裳还有因为成天干活手上竟然被磨起了茧。

小郭回屋却睡不着,心事重重的走上了屋顶。

“湘玉你看,那一弯月亮就代表着我的心,即使再细光再小,都会一直陪伴着你,直到永远。”屋顶老白拉着湘玉的手说。

“老白,你大晚上别膈应人了。”

“呀,小郭,你咋上来了呢,吓我一跳,那个洋鬼子招了么?”老白依然拉着湘玉的手说。

“算是招了吧,掌柜的,我找你有话说。”小郭站在一旁冲着老白做了一个赶紧走的眼神。

老白无动于衷,全当没看见。

“老白,你先去休息,我陪小郭唠一会。”

老白不情愿的跳下屋顶。

“掌柜的,把堂先生他们放了,我想跟他们一起走。”小郭眨巴着眼睛说。

“啥?你说啥?那位堂先生跟你说啥了?”

“掌柜的,我在家被束缚了整整十六年,十六岁生日的时候,我娘给了我一白两银子让我出去见见世面,我连城门还没出呢银子就被偷了。”

“偷你的那位正在楼下的大堂睡觉。”

“掌柜的,你别打断人家嘛。”

“好好好,你讲。”

“就因为那次刚出门就丢了一白两银子,我爹我娘对我更加严格管教,不准离开家门半步。后来我又从家里溜了出来,来到了这里……”

“然后就被展堂点住了,还从狗洞里钻出去逃跑了。”

“我不跑行么我,上来就遇到盗神盗圣,掌柜的,你别打岔行么。”

“你讲。”

“于是我回家闭关修炼一整年,第三次带上了小青才敢出门,我当时就决定从哪跌打就从哪爬起来,于是一路 除暴安良来到了这里……”

“你们那叫除暴安良么?雌雄双煞……”

“是双侠。”

“好好好,双侠,双侠,你们两个把全镇的百姓霍霍成什么样子了。把薛神医爆打一顿,把新郎爆打一顿,把渡河的大爷爆打一顿,边打还边喊替天行道。这就是你们干的好事。”

“哎呀,行了掌柜的,堂先生是不一样的,他见多识广,文才武略样样精通,解救了好多受苦受难的人,还有人写了一本书呢,写的就是他的英勇事迹,他答应我以后送给我一本。”

“小郭,这样,我说了不算,我把大家叫起来,投票表决。”

“掌柜的,你别去叫大家,到时候秀才肯定不让我走,我就是想让你帮我转告秀才一声,我打算跟堂先生今晚就上路,拜托了,掌柜的。”说着小郭走下了屋顶。

“这叫啥事嘛,你们要去哪里啊?什么时候回来啊?”掌柜的冲着小郭喊。

“四海为家,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能看到我们的身影。”小郭答。

“堂先生,我来给你解开绳子,我决定了,跟你一起走,我们一起闯荡江湖,从现在起,叫我芙蓉女侠。”小郭边说边解开了主仆二人的绳子。

“那好,芙蓉女侠,我们即刻动身。”堂吉诃德边说边把桑乔叫醒。

“去把马牵过来。”堂吉诃德对睡眼惺忪的桑乔说。

桑乔一脸不情愿的出去牵马。

“跟着主人出来就别想睡什么安生觉。”桑乔心里一边嘟囔着一边找马。晃了一大圈也没见到马的影子。

“主人,不好了,马不见了。”桑乔连忙跑回来,边跑边说。

堂吉诃德跟芙蓉女侠听到桑乔的叫喊连忙出去,四下环顾,没有见到马的影踪。

“我的马听到马的叫声就会回应,我们分开找找。”堂吉诃德对芙蓉女侠说。

“马咋叫唤啊?”芙蓉女侠问。

“跟驴差不多。”堂吉诃德答。

“驴叫我会,小时候我娘说我犟的像头驴,我那时候就学会驴叫了。”说着芙蓉女侠学起了驴叫。

“我们一人一边,桑乔,你在中间留心观察,一旦有发现迅速通知我们。”堂吉诃德有条不紊的安排着。

芙蓉女侠跟堂吉诃德向相反的方向走去,走了一会儿开始学驴叫。

当晚天色很暗,月牙上还挂着几丝乌云,昏昏暗暗的。

就这样,堂吉诃德跟芙蓉女侠驴叫一声接着一声,由于当晚的昏暗,他们把彼此的叫声当成了马的回应。他们的驴叫声此起彼伏,以为找到了马,他们顺着声音越走越近,叫的越来越欢,终于他们碰到了一块,但由于当晚太黑,他们并没有看清彼此。

“来者何人?”小郭听出来是老白的声音,小郭还没来得及说话,堂吉诃德已经举着矛在黑暗中乱挥一气。

“哎呀,我眼睛,往哪怼呢。”老白一手捂着眼睛另一只手一把嚎住了堂吉诃德的衣服。桑乔也跑来加入了战斗,一时间堂吉诃德、老白、小郭、桑乔在黑暗中你一拳我一脚也不知道打在了谁的身上。

“葵花点穴手,小样的,可算把你们点住了。”

掌柜的和秀才听到了声音点了蜡烛出来了。只见老白的左眼被打成了熊猫眼,小郭被点在一边,堂吉诃德头上的破盆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衣服也被扯了下来很是狼狈,桑乔被吓得呆在一旁,桑乔刚想松一口气。

“葵花点穴手,才发现这还有一个没点上呢。”

老白捂着眼睛指着小郭问,“我都把他们捆起来了,你咋回事啊?还把他们给放了。”

“秀才,拿绳子来。”老白冲秀才说。

“郭芙蓉,你再捣乱,我把你也捆起来。听明白就眨眨眼。”老白对小郭说。

小郭眨眼。

“葵花解。”

“掌柜的,你怎么跟小郭聊的啊?瞅给我眼睛打的。”老白对掌柜的说。

“你眼睛疼不疼,跟我回屋,我给你上点药,慢慢跟你解释。”掌柜的一边说一边心疼的帮老白吹眼睛。

“郭芙蓉,回头再跟你算帐。”掌柜的还不忘回头冲小郭喊了一句。

一夜无话。

清晨天刚蒙蒙亮,小郭又溜到主仆二人的房间。

“我看马是找不着了,你们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我现在就放你们走。”小郭边解绳子边焦急的催促着。

“我带你们从院子出去,小点声你们。”小郭向外张望着对主仆二人说。

“哪去啊?”还没走出巷子口,燕小六挡住了路。

“本捕头奉命捉人。”说着小六拔出了刀。

“捉人?凭什么?”小郭挡在堂吉诃德的前面问小六。

“看来你是有所不知啊,前段时间,有两个人劫狱,现在犯人已经逃到来我朝,而劫狱这两个人就是你身后的俩洋鬼子,不信看通缉令。”说着燕小六拿出了通缉令。

“这两个人我带走了,押回衙门听审。”说着把主仆二人拷起来带到娄知县那了。

傍晚。

“掌柜的,有吃的没有,审了一天,饿死我了,先给我倒口水喝。”

“到底咋回事啊?”小郭急忙问小六。

“堂吉诃德是他给自己起的算是行走江湖艺名吧,他究竟叫什么他自己也记不得了,这件事惊动了朝廷的人,朝廷特意派了大使馆的人前来交涉。其实这位所谓的骑士,他脑子有病,他变卖了许多家产就为了买骑士小说,读完了之后走火入魔,就从家里走了出来,前两次都被家里人给抓回去了,这已经是第三次犯病了。”

“可是他说的风车大战,释放了受苦受难的人,黑山之旅,狮子大战……”小郭越说越没底气。

“风车大战是他把风车当成了被施了魔法的敌人,其实就是几个没人要的破风车,他疯了似的乱砍一气。而他释放的那些人,是被流放的犯人。黑山之旅更是无稽之谈,就是一个破山洞,他非要进去,里面啥都没有。还有狮子,那是马戏团的狮子,当时狮子在笼子里。”

“那这么说……骑士道精神是假的。”小郭皱着眉好像在自言自语。

“小郭,你理解的侠是什么样子的?”掌柜的把其他人都打发走,坐到了小郭的身边。

“匡扶正义,除暴安良,扶弱济贫。”

“话是没有错,你的行为和勇气都值得肯定,但是你不要忘记一点,你想帮助的人他们都希望得到你的帮助吗?你仔细想一想吧。”

“老白,招呼客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