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78章:仙境之地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77章回顾

“哇!这里真的好美!”

卡诺森林的最深处便是泉水的所在之地,瀑布后面有一棵高大的灵树,传说这课灵树的寿命已经有上千年,但依旧繁茂无比。由于吸收了泉水的灵气,这棵树中也蕴含着无尽的力量,据说只有在每天日出之时灵树才会将全部的叶子展开。

“这里是族中的禁地,常年都会有人把守!”蓝笙看着参天大树对众人说道:“不过我小时候经常偷偷和长姐一起来到这里,但自从长姐去了圣云帝都后我也就没有再来过,如今这棵灵树还是这样茂盛。”

蓝笙说着,走过去用手轻轻地摸了摸这棵大树。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灵树的叶子发出了“沙沙”的响声,那些童年的记忆又出现在他的脑海里,只是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了,再一次见到长姐已经是几十年后在圣云帝都的白鹭之塔。想到这里,蓝笙不禁感慨时光的流逝如此之快。

“小时候我和哥哥也会在草原上到处游玩。”莫蝶微笑着说道,她扶着莫凖一起坐在了灵树下,然后跑到瀑布边上盛了一碗泉水递到了莫凖的面前说道:“哥哥,你赶快喝下这泉水,说不定真会有奇迹发生呢!”

“奇迹?”莫凖苦笑了一下,他知道自己寿命将至,虽然有些不甘心,但他已经别无他求,也许此时和自己的妹妹,还有帝都的伙伴们在一起已经是最幸福的时光了,即使短暂但也是那么的令人神往,于是他接过碗一口气灌下了那一整碗的泉水。

那泉水味道甘甜,还有一股清凉的感觉,莫凖顿时觉得身体好像精神了不少,他靠在树上整个身体都松弛了下来。和煦的阳光下,几片树叶被风吹落在空中飞舞着,莫凖闭上眼睛昏昏地进入了梦乡。

西凉则是站在瀑布旁,看着那汹涌的瀑布发着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低下头,看着那映出了他倒影的水面。

现在正好天气晴朗,水面波光粼粼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再加上这里终年被绿树环绕,景色着实令人心旷神怡,只不过他此时却无心欣赏这般景色。

他不禁摸了摸身上了口袋,拿出了那枚已经生锈了的吊坠。那吊坠表面上的裂痕就好像印记一般刻在了他的心里。自从边境战场回来以后就再也没有听到任何有关龙滢的消息了,西凉默默地盯着这个吊坠脸上露出了落寂的表情。

“喂,将军你怎么盯着这个破损的龙之护符发呆啊?”

西凉抬起头,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蓝笙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虽然两人在宫中有过几次照面,但都只是彼此客客气气地打个招呼而已,其实西凉和蓝笙的交集并不多,而这次蓝笙的目光好像对他手中的这个吊坠格外感兴趣。

“什么龙之护符?难道你知道这吊坠的来历?”

此刻西凉也来了兴致,他把那个吊坠递到蓝笙的面前问道:“这护符本是一个姑娘临行前相赠的,我曾经被这吊坠救在战场上救过一命后就变成了这个样子,那么你是否介意和我说一说这个吊坠的秘密?”

“如果是这样,这就有意思了!”听到西凉的话,蓝笙微微一笑,他那蓝色的眸子闪烁着光芒,好像此时他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告诉西凉,于是两人就坐在瀑布旁聊起了关于龙之护符的传说。

所谓龙之护符就是龙族的子民用自身的法力所创造出来的护符,这个护符和龙族子民眼睛的颜色一样金光闪耀。所有的护符上面都刻着一只龙,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吊坠,里面蕴含着龙族的力量,而护符威力的大小取决于施法者本身的修为。

曾经在二百年前的那场战争中,部分龙族子民就利用护符的力量去帮助人类的战士,或者去保护自己重要的人。但这个护符的力量有限,一个龙族之人一生只能为此施法一次,而且只能发挥一次庇护作用,当它的力量耗尽之时,龙之护符也就彻底失去光泽变成了一块废铁。

那场战争结束之后,龙族子民早就已经离开伽罗大陆去了幽落之岛,很多龙族战士和人类战士一样都牺牲在了那场战争中,部分参与那场战争的龙族也在这两百年内相继离世了,随着施法者的消失,护符的力量也会随之而去。

所以当年的很多龙之护符都已经在那场战争中失效,有的甚至化为了粉末。曾经有人在龙冢的废墟中捡到过几颗龙之护符,但它们早就已经完全生锈了,据说这几十年来几乎没有人再见过闪着金光拥有力量的龙之护符了。

第179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