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大妞自白篇

      新近认识某离婚男,暂且叫S吧,周五又约我,随后又有人约他,最后变成了triple date,三对男女,吃饭、喝酒、聊天、唱歌,闹到天亮才回家,好久没这么开心了。几点察觉:

    1.: 三男都开好车。周五难得不热,常混三里屯的我还不知道街对面的洲际酒店视野更好。露台上小风一吹,选起泡酒和单一麦芽威士忌,我舒展的宛若回家。

    其实我是爱钱的!不为炫耀,只为享乐。贫贱夫妻百事哀,我喜欢跟有钱人在一起。我没有往上够的不自信,舒适都是应得的。每天上班走在脏乱差的南城地铁站口,我就紧张的抠手;每次遇到服务员听不懂简单的诉求我都大发雷霆,“一共就点三个菜,还漏一个,蠢啊你?!”,我习惯训练有素的服务,我需要被尊重,否则四号的无价值感就会爆发。

    限制性信念:我不爱钱,钱不能改变我的生活。爱钱和有文化是对立的。

    真相:一般有钱人更有文化,正相关。我用“钱和文化的对立”,抑制“怎么多挣钱”的挑战和失败的恐惧,我用断舍离的一套说法,压抑了对金钱的欲望。现在我承认了,我爱钱,我爱享乐。

        2. 社交圈:玩的如鱼得水,我有社交的需求和天赋。这几个人都是做运营或投资的,以前我只和所谓知识分子深交,沟通也不是群聊,而是深入的、一对一的。我对知识分子的执念是对父亲的执念,也是青春期追星模式:不只欣赏艺术,还要进入艺术家的生活。我的生活早更新了,而社交目标还是青春期的,这种错位让我的孤独又没钱:我用这些人、而不是艺术家的方式产生财富,我需要跟他们学习与合作。

    限制性信念:我只跟知识分子交往,其他人都是被时代蒙蔽的芸芸众生。

真相:不贴标签,不一票否决,我更多的敞开自己,对方也会敞开,情感才能流动。敞开和临在一样会传染。交朋友的秘诀不是优越和筛选,而是真实和敞开。我的孤独是孤芳自赏,自绝于人民,也自绝于财富。

3. 男女:我知道S沉浸在刚离婚后的剧痛里,他需要高质量的聆听和陪伴,而不是新的情感。也许是第一次长谈太敞开了,我们建立起一种不可言说的信赖和亲密。我明确他的需求,可还是会因为有这样一个男人在而愿做所谓“更好的自己”,愿意自己更美、更可爱。我增加了健身强度,试着早睡早起,身体也自动调整到了更能抗饿的状态,这些都是恋爱的前奏。我无法为看不见的未来做自我管理,而需要一个date让我自律,不管他婚否或未来会怎样。没有一对一的date,没有可取悦的人,我没有自律的动力。

限制性信念:我是知识分子,相信福柯的说法,我反对把女人物化为审美对象,抗拒必须瘦、美这一套“少数人管理多数人的新工具”。

真相:我不关系福柯,只关心自己!我只是懒的健身。我愿意取悦男人,我愿意追随游戏规则。

      综上,我不是什么知识分子,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对父亲的执恋扭曲了自我认知。我就是一南城大妞,我爱钱,爱漂亮,要人爱我。我不拧了,也不想做4号了。

我需要更多社交来自我觉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台风过后的下午,敞开纱窗门的房间,尚在徘徊不肯离去的风一阵阵吹来,整个家里充满了一股子和煦但却清爽的味道。这种感觉...
    闾丘子侓阅读 579评论 0 0
  • 大街上的人总是行色匆匆,忙 你看,他们却步履蹒跚哪 我抬头,反正无人看我 今天的天气很好,真好 微风不躁,清清的 ...
    也去阅读 149评论 0 3
  • 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窝在家里陪父母 带着孩子看世界 陪同爱人谈曾经 邀约朋友侃梦想 当决定不...
    静静之路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