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欧洲45天】比利时 - 布鲁日

** >> 游记总目录 << **

布鲁日,集众家所长的中世纪水城

<- 上一站:布鲁塞尔 (比利时)

布鲁日(Brugge)位于比利时西北部,在欧洲享有"北方的威尼斯"的美誉,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布鲁日”在佛兰德语中有“桥”的意思,由流经市内的莱伊河上的一座古罗马桥梁而得名。

14世纪,布鲁日曾是欧洲主要商业中心之一,但随着水路的淤塞,它逐渐辉煌不再。19世纪下半叶,布鲁日成为世界首批观光胜地,吸引着富有的英国与法国游客。如今,古城内水巷纵横,浓厚的中世纪风貌让人觉得仿佛穿过时光回到了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城市。

这天上午我们从德国科隆出发,先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转了一圈,然后乘坐下午4点整的列车由布鲁塞尔中央车站出发,5:01到达比利时著名旅游城市布鲁日。

17:04,到达布鲁日火车站

出了车站自然是先去青旅放行李。

17:14,车站外不远处的小河

布鲁日古色古香真的超漂亮!但这全是小石板路,箱子滚在上面颠得厉害 —— 我很担心里面的电脑被震坏了,于是一路基本都拎着。

17:19,石板路真是行李箱的噩梦...

千辛万苦终于到了预订的青旅Lybeer Travellers' Hostel,手都出茧了。T_T

这家青旅有着窄而陡的旋转楼梯(又是一个行李箱的噩梦...),和清爽的四人间。

Lybeer Travellers' Hostel,四人女生间,EUR 25/人,无早餐

收拾了一下,然后去前台问了问今晚音乐节的情况,6点10分重新出门。

离青旅不远就是圣救主主教座堂(Sint-Salvatorskathedraal),这是天主教布鲁日教区的主教座堂。 这座教堂建立于10世纪,后来进行过翻修,直到19世纪才获得主教座堂的地位。

18:11,圣救主主教座堂
18:14,圣救主主教座堂内部

我特别喜欢这座教堂的华丽管风琴和入口上方的雪白群雕!

18:14,主教座堂里的管风琴和门楣上的群雕

主教座堂最后面被隔出了一间小室,里面有几件油画啊挂毯啊之类的收藏。

18:20,主教座堂里的画和挂毯

离开主教座堂,我们打算去圣母大教堂看看。

18:28,路过的房子。这种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总让我觉得很有趣

雄伟壮观的圣母大教堂(Onze Lieve Vrouwekerk)始建于13世纪,钟楼高122米,是布鲁日最高的建筑,也是世界第二高砖砌塔楼(最高的是德国兰茨胡特的圣马丁教堂)。

这座大教堂里收藏有一件米开朗基罗的著名雕塑珍品:《圣母和圣婴》(MadonnaandChild) —— 它是米开朗基罗生前留在意大利之外仅有的艺术作品。我们到的太晚了,教堂已经关门了,特别遗憾,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18:32,后面鹤立鸡群的就是圣母大教堂了
18:36,圣母大教堂边上的房子,像个小城堡

在欧洲看过这么多教堂,布鲁日圣母大教堂的外观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之一。耸入云霄的高塔几乎跟我想像中通天的巴别塔一模一样!太震撼了!!

18:36,高耸入云的圣母大教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砖砌的质感使它感觉如此与众不同
再来一张。这个高塔让我激动地都快战栗了
18:44,圣母大教堂后花园有很多造型奇特的铁艺十字架
18:46,教堂后花园的小桥流水也很有意境
18:50,还是圣母大教堂

虽然没能进去参观,但是圣母大教堂单凭那个塔楼就已经让我觉得布鲁日不虚此行了!

接下来我们打算去贝居安修道院看看。

18:54,巷子里哒哒走过的马车

石板路,马蹄声,热闹但不拥挤的人群,缓慢流淌着的时光 —— 这大概就是我理想中的欧洲小镇了吧。

18:55,又是一辆马车迎面走来

还有街头巷尾到处都是的巧克力店 —— 我们买了一袋,打算试试这些当地的比利时巧克力。

巧克力店们。呃,有些造型(左上)实在少儿不宜...
19:18,到处都是马车
19:18,我觉得马儿们喝水的时候应该不会很想看到这个被斩首的同胞

低地国家有一种特殊宗教组织叫贝居安会。13世纪的时候,城里的一些女人自我组织起来,信仰上帝,希望过俭朴而没有欲望的生活,这些人被称为Beguine。和修道院的区别是,贝居安是一种自发的组织活动,虽然有严格的生活纪律,但是每个Beguine都保留自己私有的房产和生活空间。她们中的很多人来自于富裕家庭,很多人终生没有结婚。劳动,反思和祈祷是她们生活的主要活动。这类社区通常由一些很简朴的白色房子构成,围绕着中间的一个大草坪和树木。

等我们磨磨蹭蹭地溜达到布鲁日的贝居安修道院(Béguinage) —— 它是比利时最大的,在1998年就被列入世界遗产了 —— 的时候它已经关门了。真可惜,我还从没考察过修道院呢。

19:20,禁闭的贝居安修道院大门
19:20,贝居安修道院外有好多天鹅

教堂逛完,我们准备去布鲁日的中心区看看,晚上的音乐节应该也在那附近。

19:29,路过的小雕塑和众多的小餐馆
19:33,只是觉得这栋河边建筑挺有特点的
19:39,看河边木廊下的那些花,多有情调
19:51,这个雕塑好眼熟,维尔茨堡和布拉格的桥上好像也有差不多的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花了半小时才从修道院逛到市场广场(Market Place)。

布鲁日实在太美好了!暖暖的夕阳在古老的石板路上拖出长长的影子,清澈的河水里倒映着两旁鳞次栉比的中世纪房屋,热情洋溢的乐队让街头巷尾都飘荡着音符,露天餐馆里聚满了聊天的人们... 你仿佛都能看到这样慵懒闲适的时光里满溢着的幸福与满足。

19:56,这个乐队演奏的很棒!以及那个大三角形弦乐器长的好奇怪!

说回到市场广场。它位于布鲁日旧城的中心,是一个非常经典的欧洲广场,四面环绕的建筑都特别棒。

其中最突出的建筑毫无疑问是广场南侧的钟楼(Belfry)了。这座被誉为比利时最精美的建筑建于13至15世纪,曾经是城市的金库和档案馆,在战争年代还能够用作观察哨。钟楼高83米,一共有366级旋转台阶;钟楼上有一台由47个钟组成的编钟,每15分钟响一次。

布鲁日钟楼看上去很像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市政厅,但是我觉得钟楼更漂亮一些。

19:58,布鲁日的钟楼,我觉得胜过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厅

广场两侧并列的像圣诞姜糖饼干似的山形房顶的建筑,宛如童话世界。这个很像法兰克福罗马广场上的梯形顶排房。

20:01,德国法兰克福最漂亮的一部分也被融入了这里

广场的中心矗立着14世纪奋起反抗法国专制的“金马刺之战”的布鲁日英雄领袖Jan Breydel和Pieter de Coninck的雕像。

20:03,布鲁日的市场广场

离市场广场不是很远,我们就到了布鲁日市政厅(Stadhuis)。它始建于1376年,是比利时最古老的市政厅之一。市政厅的建筑是晚期哥特风格,外墙上刻有浮雕,内容取材于圣经故事和历史人物。

20:15,右边那栋是市政厅

同样位于城堡广场,与市政厅相邻的就是圣血教堂(Basiliek van het Heilig Bloed)了。圣血教堂最初兴建于12世纪,因保存有十字军东征时从君士坦丁堡带回的圣血遗物而得名。教堂由上下两座小堂组成:下层教堂保持着最初的罗曼式风格,而上层小堂(供奉着十字军东征带回来的耶稣的血)则在16世纪被重建成哥特风格。

20:19,圣血教堂

时间不早啦,我们要去找找音乐节到底在什么地方,好凑个热闹感受一下气氛。

20:27,街上关于音乐节的横幅

我们根据旅馆工作人员给的标记去找小乐队。看起来在市场广场附近就应该有,但绕了几圈都没找到,问了几个人也都表示没听说...

好吧,北边远一些的地方还有个活动点,我们决定去那里看看 —— 终于在个小院子里找到了(免费)!踩好点,听了几分钟表演我们就先出来找吃的。

布鲁日的餐馆到处都挂着淡菜(也叫贻贝,青口...)的招牌。我们点了一锅50只淡菜加一小桶薯条,24欧。这次nature口味的淡菜比上次尼斯辣的好多了,吃得一本满足。

21:13,布鲁日的小餐馆,淡菜+薯条是标配
21:28,看,一锅淡菜!

吃完晚饭我们又溜达回去听了一会儿表演。

22:35,小院子里的乐队表演

十点多走回青旅(路上发现青旅附近的一个酒吧小院里也有表演)。

第二天上午8点不到我们就离开了青旅。

08:08,布鲁日火车站候车厅

8:18从布鲁日出发,9:42在Antwerpen Centraal转一次车,10:38在Roosendaal转第二次车,预计中午11:20能到鹿特丹。从鹿特丹我们还需要再坐差不多一小时的轮渡才能到目的地 —— 小孩堤防。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奇怪并且陌生的地名...但是我们如此大费周章自然是有原因的!小孩堤防有19座建于大约1740年的风车,它是荷兰风车最集中最经典的地方。要看就看最好的嘛,很期待呢。

->下一站:鹿特丹 & 小孩堤防 (荷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喝很烈很烈的酒 然后跑到没有人的地方大肆撒疯 大声地哭 管他什么过敏不过敏 管他什么前途不前途 我就哭怎么了 我...
    豆四吧阅读 388评论 1 1
  • 夜半独坐叹未路,饮酒对月诉愁情。 敢问仙子何处去,空留玉兔望人间?
    楠宫翊阅读 190评论 0 0
  • 别_7f5c阅读 2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