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脑瘫男孩雪天裸跑,11岁大学毕业,父亲这样培养他的“十商”

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每个人都持有不同态度,有人信奉“快乐教育”,认为孩子应该自由成长,过他们想要的生活;有人信奉“野蛮教育”,认为应该逼孩子一把,这样才能挖掘出他们的潜能。

无论是哪一种教育方式,父母的出发点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只不过有些父母在这个过程中“跑偏了”,而有些则成功了。

野蛮教育出“硕果”,曾经4岁雪天裸跑的男孩何宜德,因患脑瘫,智力有限,但他父亲并没有放弃对他的培养。亲自教授练习游泳,爬山,慢跑,跆拳道,武术,骑车等各种训练。

父亲不仅重视孩子的体能,其他方面也在培养。

在他2岁时,就认识三千多个汉字,3岁时,智力就已经达到了小学一年级的水平。父亲还培养他的“十商”:体商、智商、德商、情商、胆商、逆商、心商、灵商、志商、财商。11岁就大学毕业了。

我们再来看看崇尚快乐教育的家长刘欢在节目中谈到女儿的教育问题,他说女儿的音乐品味其实挺高的,小时候也很喜欢弹琴,但是并不喜欢练琴,于是崇尚快乐教育的刘欢夫妇就没再坚持让孩子练琴,直到现在,他都后悔不已。

都是为了孩子,希望孩子好,希望孩子优秀,每个希望的背后都是父母和孩子一起努力的结果。

在这里我想请家长朋友们了解孩子的优势,知道自己孩子的潜能,可以帮助我们有的放矢。助力成长孩子本自具足的能力。

下面我来给大家一一介绍:

*第一类型的孩子

在孩子群里总爱带头,喜欢尝试新鲜的别人没做过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有自己的地盘,要自己说了算。

优势是:有力量,独立,喜欢亲力亲为。

不足是:耐力不够,没有长远目标。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

比如跆拳道,指挥,领唱等自己独立去做的课程。

长大后适合做开创型的事业,有自己的创业团队,做个带头干的领导。

*第二类型的孩子

喜欢粘人,尤其粘着妈妈,喜欢和小伙伴一起玩。做事细心,平时喜欢关注小细节。

优势是:愿意与人合作,愿意配合家长和老师去做事。

不足是:没主见,没立场,总征求别人的意见。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

集体课,比如合唱,群舞,乐器队等与人配合的课程。

长大后更适合做处理关系方面的事情,比如婚姻介绍,协调关系类的工作。做领导的助理,配合领导工作。还可以做社交方面的工作。

*第三种类型的孩子

在艺术方面有天分,属于多才多艺型,唱歌跳舞学的快。家里人多时,喜欢表演给大家看。还善于表达,想到什么说什么,简单快乐,好玩儿,没有心机。

优势是:思维活跃,点子多,才艺多。

不足是:三分钟热度,会因好玩而不定性,总是变来变去。找不准自己真正喜欢什么。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

表达类的主持人班,艺术类的音乐,画画,舞蹈,架子鼓,扬琴。

长大后更适合做主持人,培训师,讲师。或艺术类的工作。

*第四种类型的孩子

喜欢花花草草,喜欢小动物。做事有规律。不管做什么事都是安全第一,有规矩,会安排好自己的事情,不怎么让大人操心。

优势是:做事踏实,稳重,对人忠诚。做事情时有化繁为简的能力。

不足是:太较真,不灵活,太讲原则,规条多。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计算机班,还有和身体有关的健美操,瑜伽等。

长大后更适合做财务,人类资源管理,档案管理。

和身体有关的比如:瑜伽教练,健身教练,中医推拿,保健按摩等。

*第五种类型的孩子

喜欢自由,不受约束,不服管。总以自我为中心,总有天马行空的想法,不怎么能接受他人的意见或建议。精力充沛,喜欢做冒险刺激的游戏。

优势是:应急应变反应能力强。擅长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

不足是:软硬不吃,无大局观念。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变魔术,百变魔方,创意画,武术。可以释放身体能量运动量大的体育项目,比如足球,跑步,游泳。

长大后销售能力较强。也适合挑战性的职业和自由型职业。

*第六种类型的孩子

善良有爱心,不管做什么事不会坑蒙拐骗。不愿与人冲突,喜欢和谐氛围。做事要求完美,做不好会自责会抱怨。特别在意家人对自己的关注。懂事的好孩子,时常为了帮助别人忽略了自己。事后会有后悔,帮助了别人苦了自己,心里不平衡。

优势是:有耐心,有爱心,与人为善,愿意帮助别人,有责任感。

不足是:追求完美,要求多,苛责,有抱怨。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比如画画,手工制作方面的比如彩泥,沙画。

长大后更适合做和美有关的化妆师,服装设计,质检员,教师,帮助别人同时体现自己价值的工作。

*第七种类型的孩子

天生的智者,有较强的觉察能力。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会去长时间的钻研和探究。容易一根筋,对熟悉的领域是真熟悉,对不熟悉的领域就像个"白痴",是真不明白。有时喜欢拆东西,想弄明白是怎么回事?总爱问为什么?

优势:擅于观察,擅于思考,走专业路线。

不足:容易一根筋,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很笨。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有技术含量的益智类的,比如围棋,象棋,航模,机器人班,科学实验班。

长大后更适合做:专家,学者,工程师,刑侦类,教育类。

*第八种类型的孩子

从小就是"小领导",总喜欢领导别人,控制别人,让别人按自己的要求去做。会利用资源,总是发号施令给别人安排做事自己不做。男生在学校带头惹事,不择手段,惹完事还能全身而退。女生在学校一般是班干部,领导者。

优势是:擅于整合资源,具有领导力。

不足是:有时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会惹祸生事。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

竞技类的,比如杂技,花样滑板。体育类的,比如自行车,打篮球。

长大后更适合做:在单位做领导。在公司做CEO,总经理,高管之类的工作。

也可以自己当老板打拼自己的事业。要特别注意遵纪守法。

*第九种类型的孩子

从小喜欢表演节目,演什么像什么。想法挺多,真正做到的少,容易理想化,,向往美好,有大爱,有格局。

优势是:格局大,有爱心。

不足是:容易空想,真正做到的少。

更适合的兴趣爱好:表演类的,比如小演员班,话剧班。

长大后更适合做:表演类的:演员,导演。公益类的,比如公益慈善事业。或者做方案策划。

以上这九种类型的孩子可供家长朋友们一一对号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自己的孩子是哪种类型,我就知道帮孩子报适合他(她)们的兴趣班,为了帮助他(她)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打基础。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有的放矢的助力孩子成长成才,发挥他(她)们本自具足的优势,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