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去了六个地方

第一个:湿地公园城市书房

在这里听袁老师讲壁画千年,有一点让我长了见识,世界各地的壁画起初都选朱砂,原因是人类祭神时用身体内的血液,后发展到用动物的血液,所以画下来也就红色居多,这与对神的敬畏有关。壁画不是一个人能单独完成,都要一个大团队通力合作,工序也相当繁杂,但是画下后意义重大,震撼力与影响力很强,流传时间也长。听后就很想去敦煌莫高窟,他说他那时是站在学生的肩膀上,快速临摹几张。现在条件好,坐一个地方,可以点开电子屏幕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窟去看。课后,我们有幸欣赏了一比一高清的永乐宫壁画,高4.2米,袁老师说,看到这个画都应该拜一拜。

壁画

第二地:天一角

这是个品尝美味的地方,萱点了很多菜,说外地人来温州一定要到这里尝尝。

第三地:画家家

我又看到了我的画,在画家家里,是去年我一画完,她就买走了。每次去她家,我都想买回,她每次都说可以买回,要原来十倍的价格,今天我一进门,就说我要买回。她同意了。我好开心!每幅画都像自己的孩子,今天终于回来了。画家说,下一个买家会出现在价格的10倍买走你的画,我问为啥,她说,这个画就是会涨。

我等待着下一个买家。

第四地 我母亲家

我不想开车,就让好友送我,她二话没说,就答应了。生活中有这样一个朋友也很知足。昨下午,在单位,裤子弄脏放阳台晒,我告诉她,她买上说送一件给我,她家离我单位有一个小时车程,我很感动。

我母亲看到我带朋友来,她很开心,早就亲手做好了各种好吃的,其中有一个菜她是从抖音上学的。我连夸好吃。后我带友绕着河边逛逛,遇到了一个93岁的画家,他72岁开始自学画画,我是被他门口写得对联吸引,推着门进去,与他聊了几句,看了他的字画,很是佩服,我问他为何画画,他说喜欢。他脸上一点皱纹都没有,总是微笑着,我想我一定也会坚持画画,坚持画画可以美容养颜。哈哈。





沿着河边走,发现有一家大院子敞开着,里面摆着各种花,后一老奶奶出来介绍,这是她自己亲手种的,因为喜欢,天天除了吃饭就是晒晒太阳养养花。我看到她家的河边也摆上了花,不是摆在岸上,是在河的内侧自己又加做了一小长条,远远看去,这些花就像长在水上一样,我很佩服这个老太太的创意,她说她自己出钱做的,每次出来河边,看到这些花,就很开心,我说,你的花都给对岸的人看,要是对岸的人也像你一样爱种花,那感觉太棒啦!

第五地

画家妈妈家

当我们到达画家妈妈家时,已是黄昏,她家的别墅在夕阳里很美,只是那么大的院子,居然没有一朵花,我母亲虽然住得简单,但是门前小院摆满了绿植与鲜花,我还是喜欢我自己妈妈家的那种感觉。画家妈妈给我们炖了鸡汤。我奶妈给我们做的是烤鸡翅,同样的鸡,在不同妈妈的手里,做出了不同的味道,我妈妈脸上有皱纹,画家妈妈脸上没有皱纹,这或许与平常的饮食习惯也有关系吧。

第六地 山间泳池

起初我给她拍游泳视频,她的泳姿实在不敢恭维,我只想自己跳进水里教她如何呼吸如何将手与脚的动作配合起来。不过我还是夸了她,我说,你这样游泳,不减肥才怪。她说对的,她的教练也觉得她很费劲,哈哈,我游泳也没教练,儿时在水里爬爬就自然浮起来了。在水边长大的孩子,常在水里捉鱼摸虾,水里的鱼就是游泳最好的教练。


这一日,遇见那么多人,我就画了下来。

对了,还有件事很让我感动,我师母给我带来师父自己写的书,我因已有,就直接说有了,我朋友说我笨,这么好的书,怎么给你你还不要,我说为人不可贪心,我有了,就应该把它留个需要它与它有缘的人。朋友点头夸我做得对。

这一日,很充实,很快乐!只是感觉我在屋母亲离别时,母亲有不舍,一直送我到村口,才转身离开。我母亲感情似乎也很细腻,只是她没有像我一样,将某些感觉记录下来。或许,下次与她聚,我应该以她的口吻,记录一篇。然后读给她听,或许,这也是种方式?只是一个念头,能否实现看后期我的表现啦!晚安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