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卡,绝不仅仅是你想像的那样

初识OH卡是2018年8月,在一个微信群里连续OH卡解读打卡88天,那次感觉这套卡片让人脑洞大开,有趣;再识OH卡是2019年3月23-24,参加了黄乔伊老师在北京亲授的《OH卡带领师认证班》,让我领略到了它的灵感、多面和深邃,当然,是春风旭阳般温暖的黄乔伊老师让这套神奇的工具极具魅力。

黄乔伊老师

这套卡片到底怎么玩呢?它能带给我们怎样的灵感和启发呢?我们通过其中的一张图片来展现它的内涵和外延。这张图片有人、鱼钩、鱼和水几种元素。你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有什么感受?联想到了什么?

一张OH卡

一位职场人说:我看到一个人放了鱼饵,但鱼却没咬钩,它们甚至还围着鱼钩戏耍那个人。我感到了失落和无望,还有点恼羞成怒。原来他刚刚在一场竞争中失利,他仿佛听到了对手们对他的嘲笑。

一位妈妈说:我看到一个人放了好吃的鱼饵,但是鱼却不需要,它们只顾着自己高兴地玩耍。我感到了孤独和无力。原来她是一位赋闲的母亲,她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做一桌可口的饭菜,等待孩子们回家。她仿佛听见孩子们说他们并不需要。

如果你认为OH卡仅仅能让人开发脑洞、产生联想、体验感受那就太太太太太low了。还是同样的图片,如果从相反的角度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启发?这样的启发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哪些有益的改变?还有哪些人会因此而受益?当你这样想的时候那是一幅怎样的画面?你的新的感受是什么?为此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打算如何做?……

那位职场人说:事业不光有竞争,还有合作,他们不是在嘲笑我,他们在向我招手,他们希望我能加入他们,跟他们一起开创事业。我对自己原来的狭隘感到惭愧,同时我也看到了一个更大更广的未来。刚才我从没有注意到大海,现在我看到了蓝色的海洋,我徜徉其中,自由自在……他写下了一整页的目标与行动计划书,最后他激动地笑了。

那位妈妈说:我只看到了自己的感受,怎么没有看到那些小鱼是多么得开心呢。我的画面中不想再有那只放鱼饵的钩子了,我想让他们游得更安全、更放松、更无牵挂。我能做一个更懂他们的妈妈,我还想告诉他们,不管他们在外面遇到什么,妈妈在,家就在,港湾就在。为了这个港湾更坚固更牢靠,我要重新安排我的生活,锻炼身体,以便能更长久的支持和陪伴孩子们。……她给孩子们发了微信,报告了自己新的生活规划,孩子们幸福地哭了。

这只是OH卡其中的一种用法,除此之外还有图文组合、多图联动、蜕变之路、英雄之旅等等几十种用法。可以用来培训破冰、快速融入、探索关系、头脑风暴、激发灵感、潜意识探索、思维转换、促进行动等等等等。总之,它绝不仅仅是你想像的那样,也绝不仅仅只有现在列出来的这些用法。如果你想探索更多、体验更多、整合更多,笔者强烈推荐你参加系统的学习,让黄老师和OH卡引领你拨开层层迷障,找到真实的自己,丰盈你的内心,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沐浴在阳光之下。


此文作者

最后总结:OH卡带领师像不像教练?不像,因为他就是教练;OH卡带领师像不像心理咨询师?不像,因为他就是心理咨询师。

如果你是成长中的讲师,如果你是成长中的教练,如果你是成长中的心理咨询师,如果你是成长中的团队领导者,如果你是成长中的你自己,OH与黄乔伊老师绝对值得你拥有。如果您感兴趣,我愿做那个带路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