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饮食

一、肥胖原因

腰带越长,寿命越短 。肥胖是衰老的象征,如果腹部肥胖,那就是疾病的象征。

1、中医对肥胖的认识

肥胖是在内、外因素作用下,脏腑功能失调,导致水湿、痰浊、膏脂等雍盛于体内,其病位主要在脾和肾。

 2、现代医学对肥胖的认识

神经、内分泌及物质代谢紊乱是肥胖的内因,过食、少动是外因。

一、饮食原则和习惯

1、①坚定信念;②四至七月是减肥的最佳时间;③减肥当成习惯坚持;④运动后不要吃太多;⑤一定要吃早餐;⑥睡前3小时不要吃东西;⑦起床喝杯盐开水;⑧多吃水果和粗纤维食物;⑨不吃油炸;⑩用蜂蜜代替白糖;❨11❩牛奶喝脱脂低糖的

2、①吃营养价值高、热量低的食物②要吃消化速度慢的食物,控制食欲③烹调要少油,尽量用清煮焯拌的方法。

3、【防止虚胖】①泡澡或足浴(泡脚),每周至少三次,以促进血液循环并强化新陈代谢。②减少食量,虚胖者的最大弱点就是常会饮食过量。③多喝温热的饮料或茶水,不能空腹吃喝冰冷饮料或食品。④戒绝煎炸、油腻食品以及甜点食品。⑤晚上平躺将双腿部倒立在墙.

5、出去聚餐,心中要有一杆称,吃对东西就可以了。比如有些油炸的东西绝对不吃。蔬菜尽量是上汤的而非清炒的。鱼虾尽量是清蒸的而非煎炸的。非油炸的红肉也会吃一点,但不多。

6、吃饭时不要不停地吃!吃一会儿 停一停 跟家人说说话!感觉一下自己吃到什么程度了,每顿饭尽量保证在6-7成饱就可以了!

7、吃饭的过程里不要涉入过多的液体比如:水、饮料、啤酒、汤等等 等~~~因为涉入过多的液体会稀释你的胃酸,导致便秘,囤积脂肪。

8、饭后1-1.5小时候喝一些绿茶、注意:我说的是自己泡的绿茶!不管什么茶叶!只要属于绿茶的品种就可以!不限量!多多益善!强调!必须1-1.5小时后喝!

9、饭后站立半小时至40分钟,不要马上躺下或是坐下!

10、过年一定会吃饺子和很多的肉类!这两种食物!记住不要大口吃,要小口吃!

三、瘦身习惯

1、喝水减肥方法:每天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温水。吃早餐前喝一杯水。每餐饭前喝二杯,餐后也喝一杯。身边随时一杯水,想喝的时候就喝,喝水的速度不要太快,随意喝。

每天最少要保证8大杯水。

点评:喝水只是作为一个正常一日三餐之后的辅助性减肥方法,切不可把喝水当做一天进食的主要来源,那样会得不偿失。水可以多喝,但是不能不因体质,个人特点,不分时段地喝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提醒的是:容易水肿的人睡前四小时避免喝水,并去医院检查肾功能是否有问题。

四、瘦身饮食方法

1、【“蜂蜜白醋”1月减10斤】 做法:蜂蜜和白醋用汤勺按照1:3的比例调匀,然后每天早饭前20分钟,午饭和晚饭后立即喝,其中的白醋尽量是不添加化学制品的优质白醋。 效果:有助于把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体外,消耗的多余脂肪。Tips:若更注重美容效果,可增加蜂蜜的比例。

2、牛奶豆腐汤减肥方法:

配料:豆腐二百克、牛奶二百毫升、盐少许、糖一匙、葱花、味精少许。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汤那样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等沸腾后,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第一天只能喝豆腐牛奶汤,从第二天开始加入黄瓜或者西红柿等水果蔬菜,增加纤维的含量,加速新陈代谢,你就会明显的感觉小腹平了很多。

3、蔬菜汤瘦身法 将任何类型的蔬菜,加入3倍分量的水,待水滚后以慢火煮1小时。蔬菜汤中,含有大量水浴性的食物纤维,可治疗便秘,协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及废物,而且溶于汤中的矿物质对身体亦有不少益处。 注意事项:在喝汤之余,也可以吃煮汤的蔬菜,因为它们含有极少量的卡路里。不过不宜长时间使用,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4、【五种最易长赘肉的早餐】

致胖早餐1:烧饼油条

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烧饼、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而且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不宜长期使用。

建议:中式早餐一星期不宜食用超过一次,早餐一定要搭配蔬菜或者水果,而且当天的午、晚两餐要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致胖早餐2:西式早餐

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吃进去不堆积成脂肪才怪叻。而且,汉堡里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维生素根本不能满足身体需求。

建议:选择西式早餐,应该再加上水果或蔬菜汤等,以维持营养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素的摄取。另外最好不要长期食用,油炸食物不仅油脂超标,而且多吃有致癌的危险。

致胖早餐3:零食早餐

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病菌入侵。

  建议:不宜以零食代替早餐,尤其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早餐食物应选水分含量多的。如果当天的早餐水分太少,那么一定要记得多喝一杯水来弥补。

  致胖早餐4:水果、蔬果汁

  MM们为了减肥瘦身,经常以水果、蔬果汁来替代早餐。蔬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利于清肠排毒,确实有减肥的功效。但水果的糖分多是单糖,能被直接吸收,提供身体所需能量。但是,它们所能提供的能量有限,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光吃水果容易饿,反而会让你吃进去更多的热量。

  而有些女生经常只喝一杯果汁就当搞定早餐了。其实就算是纯鲜橙汁,一杯用3只橙榨水,也有150卡路里的热量。而且吃不到橙的纤维素及白色橙衣中的维生素b,营养价值都比吃水果来得低。

  建议:光靠水果、果汁提供的热量并不能满足身体需求,最好摄取一些碳水化合物以补充足够能量,如中式包子、皮蛋瘦肉粥等。

  致胖早餐5:方便面

  有些MM贪图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虽然方便面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而且汤粉多含味精,吃多了有害健康。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导致便秘。

  建议:贪吃方便面的人可以选吃不经油炸的方便面,如方便米粉、通心粉或粉丝,而且建议少用酱粉包。另外,应多吃些蔬菜、水果,帮助排除宿便。

  健康早餐这样吃:水果+蔬菜+奶制品+谷类

  水果蔬菜能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减少便秘的现象。而奶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谷类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脂肪的燃烧。

6、【久坐上班族之减肥方法】早餐:一根香蕉,一杯豆浆(早餐半小时前会喝一杯蜂蜜水);午餐:绿色蔬菜,白饭半碗,一个苹果;晚餐:一杯燕麦片(可适当的添加牛奶或钙片)或者粥加小菜;睡前半小时,一杯酸奶,红酒一小杯。

7、【简单三餐酸奶瘦身法】①早晨起床,先喝1大杯淡蜂蜜水。然后喝1大杯酸奶(200ml),再吃1片全麦面包。酸奶最好温下。②中午:先喝1碗汤、吃几口粥或两片饼干。然后喝酸奶1杯。小杯酸奶(125ml)就喝两杯。③晚上:餐前先喝1杯水或汤,吃1盘绿叶菜。然后同中午喝1杯酸奶。

8、【自制减肥瘦身茶】材料:柠檬3片、菊花10g、少许蜂蜜。做法:菊花用沸水冲泡5分钟,待花朵散开,加入柠檬片及少量蜂蜜,拌匀即可。功效:散风清热、解毒消炎、清肝明目、通肠润肺

9、【美容排毒减肥:蜂蜜腌柠檬】①把柠檬切成片,放在罐子里(罐子一定要洗得干干净净,用热水烫一遍)②浇上蜂蜜让每一片柠檬都沾上蜂蜜(有人用白糖,但是蜂蜜比较健康啦)③再用保鲜膜封住放在冰箱里,放上个三五天就可以了。酸酸甜甜我就喜欢~酸酸甜甜又清香超好喝,美容排毒减肥。

五、瘦身注意事项

1 .在减肥的过程里大家要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东西,因为在身体超负荷消耗的时候,免疫力会下降,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让自己感冒、发烧等疾病,因为一旦感冒康复的会出奇的慢。(提高免疫力的食谱马上会另外发帖补充)

2.早饭很重要,五年前无意中了解到,不吃早饭容易发胖才恍然大悟,不吃早饭没有足够的能量燃烧脂肪,早饭尽量吃先清淡的东西,实在馋肉的朋友可以在早上吃一点儿但是别多吃。时间必须在6点到8点半,8点半以后就基本靠近午饭了,失去了早饭的意义。

 3.之前很多人跟我说熬夜减肥,实际上熬夜不但不减肥还很有可能让你虚胖,因为熬夜直接让你内分泌失调,消耗你的肌肉组织,这个太可怕了!所以不管你多忙,尽量在12点以前睡吧。大家看完以后尽量帮忙分享一下,让这个小组热闹起来,让所有想减肥的胖子聚集在这里,谢谢。

减肥的人总是有一种恶习,那就是吃完饭就后悔,就在想着自己这一顿饭要长多少肉,这是心理疾病,而且对减肥的效果起着很大的影响,这种心理暗示是很致命的,想着想着就真的胖了,不是我夸大其词,我以前真的遇见了这种情况,所以我们要轻松起来,轻松的吃饭,按照我给大家的方案慢慢的开始,快速的减肥,我希望我的胖友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是健康的,我为你们每个胖子感到自豪,尤其为最近已经开始掉肉的胖子更加自豪,自豪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不要总是跟自己身边的瘦人比来比去,然后自己打击自己,瘦人都很惧怕胖子减肥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