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亲爱的,就算是爱情 又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等他有能力了再来追求我对我好,就晚了。

我说朋友作,人家正是拼搏的时候,前途一片光明,作为情侣,你应该支持他。

没想到我随口一说,本想矫情一下,却被教育了一顿。

她说,“我何尝不支持他?作为情侣,我可以接受每天形单影只,我可以接受别人给我塞狗粮秀恩爱,我可以忍着委屈不去麻烦他,不去当误他开会出差和调研的时间。”

“分手的理由是,他忙,没时间陪我,竟然还是我提的。虽然我清楚的知道这是导火线并非真正原因,但我们都没有深究。”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理由,因为我一直都没把这种事放在心上,虽然它很影响我的心情,但我从来没有准备把这件事提到日程安排上来。因为我知道他做的是对的,他当然得追求他的事业,他得赚钱,他得照顾家人,说不定还有我。”

可是为什么分手的理由却偏偏是这个呢?

人们看不到被乌云遮盖的太阳,所以找不到答案。如果上帝帮你拨开那片乌云,答案一览无余。

即使我们互相深爱,可是,爱并不是万能的,我们的习惯和默契既不统一又不协调。

旅游时我喜欢两人一起慢慢走,聊天暧昧满脑子都是戏,你喜欢不停的走,好像丝毫不知累,一副单反走天下,只有你给我拍照的时候我才知道,哦,原来你心里有我。

我也想跟你一起运动,但不是我刚告诉你我在发烧,过两天你就热情的邀请我去游泳,我婉拒,你还郁闷。不是吃过药了么?对,可是我还在低烧啊(ー_ー)!!

你说你忙,我们想干什么可以提前列出来,等你有空的时候再去做。

你忘了你还有突如其来的工作。

而我也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习惯,可能我今天晚上想明早起床去吃热干面,但是真的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就变成了想喝粥。

想做一件事是当时想做的,过了那个时间段,过了那个心情,再去做就如同嚼蜡,变成了去完成任务。

有人说默契需要磨合,可是,能够磨合的默契首先就不会相差很多,不然,所谓的磨合就只是随着日子的推移,你们之间的相互熟悉而已。她抬起手来,你知道递茶过去,却完全感觉不到她心中的风。

即便相爱,又有何用?你想包容对方,生活却格格不入。

你也许会说,那是爱的不够,爱到深处,这些都不在话下。

不好意思,说这种话的人真的是比双鱼更浪漫的浪漫主义者了。

一,人生很长,而大部分人真爱的感觉只会持续两年,也就是说,两年后你们的爱情就会完全变成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这个时候,怎么办?

二,即便两个人相爱,能爱到梁祝化蝶,冬雷震震夏雨雪 地步的情侣又有几何?尔康与紫薇也是默契颇高才会坚守这样的誓言啊,而你们真的敢吗?这么纯粹的爱情,我在身边真的没有见到。

三,每个人的性格,习惯自成年后便大致定型,你很有可能会为了爱的人改变自己接受对方,但,你不可能颠覆自己,你只能改变局部的自己,而且还是小局部。

老话说,找对象要找门当户对的。这句话我小时候很反感,但是现在想想也不无道理。

一个含着金匙出生的娇美人儿和一个从小泥巴地里打滚的农村帅小伙再怎么相爱,也不会走到最后。

两个人的生活经历,世界观和价值观完全不一样,爱情的激情褪去后又怎么能一起生活?

娇美人儿出门要坐车,你说走路吧,环保。娇美人儿要出门逛街买衣服,你说别去了,家里衣服多着呢。娇美人儿要把父母接过来住,你说,那我爸妈呢?娇美人儿要吃意面,你说炒拉条不是一样吗?娇美人儿要十几克拉的钻戒,你乐呵乐呵送了个顶针,说,这个不仅好看,干活时也能用……

你说装修时家里放点玉米辣椒啥的装饰一下吧,五谷丰登,寓意好。娇美人儿说,乡巴佬,太俗了。你说生了儿子叫二蛋,女儿叫二狗,贱名好养。娇美人儿说,乡巴佬,太俗了。你说假期去走野路子爬山吧,娇美人儿说,太危险了不能理解。你说住乡下好,没雾霾,娇美人儿说城里好,购物方便交通便捷。你说知识来源于菜地,娇美人儿说,知识来源于图书馆……

告诉我,这样的生活,你能继续多久?

有人说,你举的例子都太夸张了,对,我承认,我只是想借 对比鲜明的例子来让你知道这个问题的存在。

有的人很美好,就像一顿饕餮盛宴,你如此喜爱,却是无福消受。

所以才会有那句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亲爱的,就算是爱情,又能怎样?即便相爱,如果不能一起生活的很舒服,请放过“爱”这个光面堂皇的理由,放过他,放过她,也放过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总是很喜欢逃避,一发生事情想到的不是怎样解决,而是能逃就逃! 楚甜茫然害怕地盯着那张父母的结婚照,她不记得这是第...
    可可豆子阅读 98评论 0 5
  • 这篇不是影评,虽然我对广电剪了两段女兵洗澡片花耿耿于怀,对个大院线极少的排片量表示愤慨以及鄙视,对那副破3...
    Cese阅读 362评论 0 1
  • 梁熹光 岁月似流水经过不同的年代,在我们的生命中以时间段的方式出现,给予我们悲伤与惊喜,让我们遇见想...
    梁熹光阅读 2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