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成了我同桌怎么办

文/惟初太使


我已经差不多是一条咸鱼了。


边伯贤附上一个哈士奇咬舌的表情发出了这条微博。

百无聊赖地在首页刷了刷,很快就得到了评论

鹿哥:翻身吧!反正翻完身你还是一条咸鱼!

边伯贤嘴角一抽,忍住了把这个让拉入黑名单的迫切渴望。


“鹿爷找你快接电话!鹿爷找你快接电话!”

评论都还没来得及恢复,鹿晗给自己手机设置的智障来电铃声就响起了。

边伯贤手指轻划,刚放到耳边就又被迫拿远了一些......

鹿晗的声音仿佛被放大了无数倍在耳边炸开:“边伯贤你整什么幺蛾子呢!不就是没分在一个班了吗!才开学这么几天你就已经离不开我了啊!”

“......”


边伯贤咽了咽唾沫,才唯唯诺诺地开口:“鹿哥,还记得朴灿烈吗?”

“朴灿烈?”鹿晗那里传来了一阵沉默,“那个渣男?”

“嗯。”

“怎么了?好不容易拜托了他你还不开心啊?”

边伯贤鼓起勇气一般说道:“呃......他和我一个班。”

“什么?!”鹿晗电话那头瞪大了眼睛,愣是好一会儿都没缓过来。

“还有一件小事要告诉你......”边伯贤拨弄着怀里抱着的那个毛绒玩偶的毛说道。

“嗯,你说。”

“他明天要和我做同桌了。”

“What the fuck!!!”

鹿晗长大了嘴一股脑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想要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等一下,边伯贤。我也需要冷静!你你你......我待会儿再打给你,你让我缓缓——缓缓。”

“好。”

边伯贤自己倒也料到了这么个结果,这样的事情换谁都接受不了吧。



他抱着玩偶坐在沙发上抬45度角仰望天花板。

是的了。

他和鹿晗朴灿烈原来是一个初中的同班同学。

边伯贤喜欢朴灿烈。

这是他在大概初二的时候才发现的事情。

本以为好好的同学情谊,莫名其妙就变成了暗恋与被暗恋的关系。

而朴灿烈的花心,是人人皆知的。

来者不拒。

身边的女生从来不缺,换了一个又一个。

而边伯贤从来没对自己抱过希望,想着朴灿烈成绩也只是平平,而自己好歹是重点中学的抱负,就这么暗恋着暗恋着到了高中看不到,自然也就会忘了吧。

结果呢?

鬼使神差。


边伯贤在初二刚过完的暑假,一次出去KTV,本来喝了点小酒就有点半醉不醒的,又被鹿晗灌输了初三毕业来不及的啦此时不表白更待何时的思想,愣是傻乎乎的用鹿晗手机登上帐号发了个Q给朴灿烈。

内容很简单:

我喜欢你。你和我在一起好吗?


而后边伯贤也没放在心上,昏昏沉沉的回家倒头就睡。

第二天起来又是胃疼又是头疼。

打开QQ,一看:

卧槽!我置顶居然有消息?!

特别关心的铃声居然响了?!

边伯贤心里欢呼雀跃着,还作死地不去看,想留给惊喜和念想。

先点开了和鹿晗的消息。

【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了?边伯贤有点懵。

算了,还是先去看看我特关说了什么吧。

【好。】

好什么好?这是早安吗?不对啊,怎么凌晨回的。

边伯贤上拉着把记录漫游了回来。

瞳孔在一瞬间急剧收缩放大。

什么鬼?!

我昨天干了什么?!

等下。

我擦擦擦擦!

朴灿烈这是答应了吗?!

边伯贤手颤抖着打下了几个字:【真的吗?】

不对,这样好像太高冷了。

【男神大大你说真的吗?】

不对这卖萌的语气是什么鬼?

哎,这样会不会显得我不信任他?


边伯贤在对话框里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最终才发过去:【在?】

【嗯。】

雾草秒回啊!

【真的吗?】

【我认真的。】

好吧。

剧情是他们就这么在一起了。

一年。

整整一个初三年。

有祝福,有不屑。

有厌恶,有冷眼。

他们通通都熬过来了。

但最后,在中考成绩单出来时,他们终究败给了现实。

在边伯贤看来,不在一所学校,怎么可能谈恋爱?

慢慢地圈子就不同了,生活也不同了,到最后共同话题也没有了。

注定要分道扬镳。



依然是在QQ上。

边伯贤:【我们分手吧。】

朴灿烈还是依然不变的话语:

【好。】

按照正常来说,分手过后,至少有一段缓和疗伤的时期吧?

而朴灿烈呢?

绝对是边伯贤见过的人中恢复最快的那一个。

仿佛这一年完全没有过似的。

没删好友。

但不点赞不评论。

自己的空间丰富多彩。

游走于咖啡店清吧还有各色美景之间。

当然,身边也少不了美女。

边伯贤和鹿晗开始还会抱有只是找新欢疗伤的希望,到后来十分肯定地给朴灿烈挂上了“渣男”的名号。



这下倒好。

前男友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明天要当同桌的人。

天知道边伯贤现在的心情有多么微妙。

真是恨不得回炉重造。

唉......

边伯贤长叹一口气。


现在有什么办法呢?

还要把自己淹没在美好的回忆里再被现实重重一击吗?

毕竟当初也是他自己先提的分手,也是他自己先喜欢上的人家。

天真的以为自己会是那个能让他浪子回头的人,结果呢?

认栽吧。


等了了一晚上也没等到鹿晗的电话。

估计那小兔崽子也不会有什么好主意吧。

边伯贤就这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第二天,他走在上学的路上平生第一次有点想让朴灿烈生点小病什么的,干脆先别来上课得了。

一早到学校,边伯贤就已经瞥见了隔壁那张桌子抽屉里满满的小女生的心思。

果然。

是他朴灿烈啊。



早读课过去了,第一节课快开始了。

按他对朴灿烈的认识。

那人,也快来了吧。

果不其然。

“报告。”那人端端正正地微低着头站在门口。

“进来吧。”

边伯贤就这么看着那个人一步一步朝着里走过来。

他仿佛听到了全身血液在血管中碰撞的声音。

快走到这里时,边伯贤内心没由来地发慌,趁着自己第一组靠墙的优势直接别过头去看窗外,手都不知道怎么放好。

深呼吸了几次才强压着自己镇定下来。

装作很认真听课的样子,笔在草稿纸上不停地划啊划,到最后浑浑噩噩地根本不知道这节课老师讲了什么。

一下课朴灿烈就走开了,边伯贤也赶快去厕所洗了把脸在走廊上拼命扇着风透气。鹿晗虽然和自己在一个学校班级却都不在一层楼,这么跑下去也不好。

他从未如此珍惜这下课的十分钟。



下一节英语课,幸亏边伯贤是英语课代表,这科也还勉强混的过去。

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英语老师突然要小组接力对话了吗?

大概就是一组下去每对同桌都要站起来进行一段对话的背诵,看看哪组用时最少。

在准备时间里,全班都闹哄哄的,放眼望去只有边伯贤这边最为安静。

“边伯贤。”

熟悉的磁性的嗓音。

只是这次终于不是再叫他“伯贤儿”了。

时隔几个月,边伯贤听到这个声音却仍然心里一颤。

好吧。

其实根本没有忘记对吗?

“你不准备一下对话吗?”

“啊啊?!好好好。你你——你先开始吧。”

“好。”

朴灿烈看着眼前人的样子勾了勾唇角,流利的英文从口中说出,如同低音炮一个一个打出来。

也打到了边伯贤心上。


边伯贤死盯着书本上的对话,心思却早已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这个人声音.....

为什么永远这么勾人啊啊啊啊!

我要告他犯法!

鹿哥你让我孤军怎么奋战啊。

其实......从再见到他的那一刻起,

就知道,

自己是又逃不过了吧。



边伯贤从来没有发现学校竟然有这么多促进同桌之间情谊的课堂。

比如,化学实验课。

器材只有一套,两个人合作。

边伯贤本来就体寒,长年的九阴寒骨爪。

现在手心里却渗出了细细的汗珠。

边伯贤伸手要拿起一根试管,却在下一刻触碰到了朴灿烈握着试管的大手,指尖如触电般一颤,手仍是没伸回来,就这么接下来试管。

还记得就这对方的手包围下去拿东西是以前常做的事情啊。

好不容易熬过了实验课。

因为是最后一节课,同学们都急着敢去食堂吃饭,实验室没过多久就只剩下寥寥几人了。

“最后走的锁门啊!”



偌大的实验室突然只剩下了朴灿烈和边伯贤两个人。

边伯贤慢吞吞地收拾着东西。

他在等朴灿烈先走。

再让他像以前一样追随追随这个人的背影吧。

朴灿烈站起身,边伯贤悄不声息地松了一口气,作势就要拿起桌上的东西。

他看见朴灿烈毅然决然地走到门口。

“啪嗒”实验室的门被重重的关上,随即靠走廊过道的窗帘都被拉上了。

边伯贤被这些动作搞得不知所措,站起身了却只傻傻地愣在原地。

“还是那么可爱呢。”朴灿烈小声嘟囔道。

边伯贤清晰地听到了自己脉搏的跳动和血脉喷张的声音。

朴灿烈步伐坚定地走过来,高大的身影将边伯贤又按回了椅子上,嘴角勾起一抹邪笑,手撑着边伯贤身后的墙,薄唇微启:“伯贤儿,我好想你。”



唇间覆上一抹柔软。

好像芝士蛋糕一样醇香缠绵。

又好像草莓一样先酸后甜。

边伯贤的眼睛瞪得老大了一时没反应过来,还是被朴灿烈无奈地伸手才覆上了他的眼睑。



就这么被壁咚了啊......

但是对于那个问题。

他好像已经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前男友成了我同桌怎么办?

那就把他变成现男友啊。



推荐background: A Little Story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托儿 Chapter8.真相 在鹿晗的暗中帮助下,边伯贤咬牙完成了南美洲的清除计划,被沙丘的人护送着去北美洲...
    我就是小托儿阅读 279评论 0 0
  • 《放纵欲望》 当黑夜笼罩天空,几颗星星伴着月亮出现在黑夜中,灯红酒绿的江南才开始慢慢的苏醒,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
    犬妮儿阅读 676评论 0 0
  • 当黑夜笼罩天空,几颗星星伴着月亮出现在黑夜中,灯红酒绿的江南才开始慢慢的苏醒,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酒吧,各种形形...
    犬妮儿阅读 4,270评论 1 2
  • 楚岳铭:到了之后不要和这边联系太频繁…还有就是… 楚卓:好了,知道了,我的事以后不用你操心。 十年前,他带你逃离A...
    凤约阅读 498评论 0 1
  • 戒掉“爱抱怨” ——张蓉 芳香健康&教育 抱怨,这个词你熟吗?当...
    张蓉芳香健康阅读 3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