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第一秒,我终于放弃了你

在2018年的第一秒,

我放弃了一个人。

一个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

放弃了无数次也放弃不了的人。


/ Q01 /

你是,遥远的星河

我喜欢他,

哦,不,

我爱他。


我爱他,所以在没有任何希望的情况下,苦苦追逐了他近两年。

嗯,那些日子,真的很苦。

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明白。

我朝他走了100步,他一步不走,还退。

嗯,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在犯贱。

我为他,付出了太多太多。

爱一个人到这种地步,嗯,我真的看不起自己。

但是没有办法,我真的太喜欢他了。

喜欢到,我可以抛弃我的自尊。


嗯,我最后再说一次我和他的故事吧。

我对他一见钟情,然后递情书,主动找他,匿名寄礼物给他,每天找他聊天,他不理我还死皮赖脸,为他制作专属视频,千方百计的偶遇他,他唱歌就上台为他送花,出去旅行也想着给他带礼物,当着一群学弟学妹的面为他唱《小幸运》,偷偷的仰望他,一次一次的约他,一次一次的为他哭泣,他一次一次的拒绝我,我一次一次强装笑颜……

嗯,就是在这样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情况下,我追了他两年。


我以为,时间久了,他会看到我的好。

我以为,随着我的接近,或许他会……喜欢上我。

虽然我常说自己太普通配不上他,但我心里从不怀疑自己值得被爱。

那么,我就可以自豪的告诉世界上每一个胆怯的女孩子“你看,我都成功了,你怕什么呢?”


可是,对不起,我没有做到,我没有办法给你们勇气了。


从开始到最后,他都没有喜欢上我。


/ Q02 /

不过就是,你不爱我

他,其实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他,对感情很专一。

喜欢他,追他的人太多太多了。

可他那么多年,就是孤身一人。

因为他,想要找到他第一眼看到就心动的女孩。

他不将就,和我一样。

好巧,那个人不是我。

所以,他没办法喜欢上我。

你看,我想责怪他都没办法。

他有什么错呢?甚至,他还包容了我对他无理取闹的纠缠两年。


他没错,一点都没错。

至少,他没有心安理得的享受我对他的好。


怪我自己,太过喜欢,所以一次次让自己受伤。

我对不起自己,让那么骄傲的我,卑微到了尘土里。

我对不起朋友,让她们一次次陪我哭泣。

我也对不起家人,让他们一次次为我担心。


/ Q03 /

你有没有,这样爱过一个人?

全世界都不看好我的爱情,只有我自己坚持。

我本来打算,一直等待下去的。

我太固执了,爱上一个人就是拿一生去爱。

所以,无论他说什么,都不能动摇我要继续喜欢他的决心。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爱恋里,我靠的就是自己那0.01的幻想。


从小到大,我太过顺风顺水,想要的都会得到。

我喜欢过的人,最后都会喜欢上自己。

他,是个例外。

可能是这份例外,让我更加把他当做唯一。


很多朋友告诉我“你那是执念,不是爱情。”

执念吗?我自己也分不清了。

在爱情里,感动,依赖,执念,爱,这些东西本来就是一体的,没有谁能真正把他们区别开。


你有没有很喜欢过一个人?

喜欢到,想了很多很多,和他的未来。

喜欢到,你可以收敛,自己的所有个性。

喜欢到,你宁愿自己哭,也要在他面前笑。

喜欢到,如果有人要伤害他,你愿意为他挡下那一刀。

如果你有过,你会懂我。


/ Q04 /

我爱你,但更想未来多爱自己

但是在2018年的开头,不知怎么,我突然想对自己好一点。

因为我,太好了。

真的,我觉得自己很好,身边的所有朋友也都觉得我好。

我应该是永远笑在阳光下的人,心上不应该有一丝尘埃。

我那么那么可爱,真应该找一个人,他能看懂我的所有可爱,包容我的一切,对我无条件好。

其实,我不是假小子,我是个小姑娘。

每一次抬头对他笑,低下头就会难过的想哭。

但他不懂,他以为我真的能够受伤还能笑出来。

我,其实真的只是个小女生,只是为了你才变成了铁金刚。


天天为一份好像永远看不到希望的感情沉溺,我觉得这样的自己,真不好,真的很不好。

世界这么大,还有那么多好玩儿好吃的东西呢,还有很多很多我没有遇到,但未来会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可能的人。

我,不应该局限的。

我,明明是一只鸟儿,为他停步太久了,我早该去见识更大更宽广的天空了。


人啊,顿悟好像就是那一瞬间。


我不想让他再为难下去,我也不想再为难自己。

所以,我这一次,真的放弃。

这一次,是真的啦,我终于可以对他说“放手给你碧海蓝天,祝你找到一个更好的女孩。”

他说“你也是,祝你新年快乐”

然后,我删除了他的电话,删除了他的QQ,取关了他的微博,甚至他的网易云音乐,电脑里他的所有……

连约好的吃饭,也不吃了。

如果要断,就断的干脆一点儿。

以前说是要放弃,但他的东西全部原封不动。

这一次,我是想要,让他完完全全离开我的生活了。

你知道的,人有时候会犯傻,天天忍不住看,那他就一直会留在自己心尖上,走不开。

如果要断,就把未来关于对方的所有所有,都断了吧。

他未来的人生,从这一秒开始,我全都不要知道。


/ Q05 /

我爱过你,所以我祝福你

真好,我终于放弃了你。

真不好,我的人生有了第一个遗憾。

等我80岁的时候,想起你,是会笑,还是哭呢?我现在一点也不知道。


删除那一切的时候,我的心仿佛在滴血。

我觉得,我的人生,有了很大很大的一个缺口。

我不知道,未来,我到底还能不能再次喜欢上一个人。

好像,挺难的。

我不是一个太随便的人。


但没关系,我那么酷,人生真不应该在爱情里花费最多的时间。

那我,去见识更大的世界不好吗?

那我,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不好吗?

好像,也挺好的。

我一直不觉得,爱情是人生的全部。

所以就算没有了他,我大概也不会将就。


也因为这一场追逐,我以后大概也不敢主动追一个人了。

我怕了,我真的怕了。

真的很怕很怕。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有恒心的人。

对不起,我终于放弃了你。

对不起,以后你的人生,我再也无法知晓,也再也无法参与了。

再也不能实现,和你一起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的愿望了。

人生总有些些遗憾那就随它去,我就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终于知道,爱是多复杂,又多简单的东西。

这一场盛大的爱恋,终于结束。


没关系,与你相遇,好幸运。

希望你,未来好,很好很好。

因为你,我有了最难忘的回忆。


再见,我爱你。

你好,我是胖喵。

世界这么大,很高兴与你相遇。

我想,为你提供所有温暖的图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条,你要把行业知识吃透,至少是半个专家,你不专业如何信服客户,如何给客户更好的建议呢?要学着让自己值钱,自然赚...
    心有执念阅读 310评论 0 0
  • 我今年二十八岁,我们家有三姊妹,能活到现在也证明我是幸运的。现在还有了一个小宝宝。 从小父亲很少在家,一年到头都在...
    找茬客阅读 204评论 0 0
  • 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
    雨中的蒲公英阅读 679评论 0 0
  • 感恩 时光, 划过天际时 我只是眨了眨眼 曾几何时, 那双迷茫的眼还记得吗? 焦虑,无助,充满期待…… 今天 你好...
    妙心阅读 176评论 0 1
  • 连听歌都变得这么故事化,每听一首,都要浮想联翩想出很多美好的凄惨的惋惜的动人的的各种偶像剧情节。偶像剧,戒不...
    年少模样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