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和穷人的差别就是因为富人做对了一件事情 ,你也完全可以做到

为什么我们已经很努力了,可还是那么穷?

为什么富人挣钱那么容易,而普通人累到吐血却总是遇到财务危机?

因为你没有想明白一个核心逻辑:富人之所以富是因为他们解决了社会的某些问题。

穷人不仅解决不了什么问题,还希望白捡点什么回去。

这个世界赚钱的逻辑和原来不一样了,产品过剩的时代,不是你开个饭店,玩个直播带货,生产出一堆产品就能挣到大钱,而是你要发现社会问题,然后去解决问题。

这个世界越来越公平,解决问题挣钱的时代来了,不解决问题就该你穷,就该富人富。

解决问题?有那么容易吗?

别着急,咱们慢慢聊。

01、如果你想创业赚钱的话,先要问自己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我这个项目能解决社会或者别人的什么问题?

如果你什么问题都不能解决的话,那么你的项目注定会失败,因为创业是为了要解决问题。

你可能会说,不,我创业是为了获取更多的财富。没错,创业获取财富天经地义,但是我从来都没有看到哪一个创业者是为了获取更多的财富而创业成功的。

日本首富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说:“这个世界上所有伟大的公司都是因为解决了一个巨大的矛盾才有所成就 ”。

你说小偷怎么没了?那是因为马云用支付宝解决了不用现金的问题;

山寨手机怎么没了?那是因为雷军解决了手机又便宜又高性价的问题;

原来的世界老大诺基亚怎么没了?那是因为乔布斯解决了智能手机的问题;

抖音怎么火了?那是因为张一鸣解决了人们无聊想打发时间的问题;

马化腾怎么成了中国首富?那是因为微信解决了人们语音通话和视频的问题。而且还是免费的。

想明白了吧?

只要你解决问题,能满足消费者的惊喜和高兴的需求,你就能获得你意想不到的财富。

可你会说,我不能像马云和马化腾解决那么大的问题那不要紧,你可以解决小问题呀。

反正这个社会就是解决大问题就挣大钱,解决小问题挣小钱,不解决问题不挣钱。

没发现问题,就没发现财富,不想解决问题,甚至连自己的问题都解决不了的人,那这一辈子和财富就拜拜了。

02、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因为你获得了多少财富,而是因为你帮助了多少人,成就了多少人。

一位在火车站卖冷饮的商贩,他的生意非常平淡。

经过观察他发现,很多乘客在上车之前,都会先看一眼他的冷饮摊,再看一眼手表或者手机,看完后也不买冷饮,直接上车走了。为什么呢?原来乘客担心时间来不及。

于是他买了一个走时精准的钟,放在了冷饮摊前。就是这样简单的举动,让他的冷饮销量翻了一倍。

这就是解决问题的小商人,仅仅是买了一个钟,销量就翻了一倍,而且还帮助了很多人。

未来再也不是商业的时代,而是用你学过的知识来解决问题的时代,只有能解决问题的人,才是有价值的人,而有价值的人,从来就不缺钱。

未来商业的本质就是创造价值,只有创造价值,才有生存的价值。

只要你能解决问题,你就有了价值,你也不用为你做的生意发愁,别人就会主动为你的价值付钱。

不管大小问题先替社会和别人解决了,然后去赚到足够多的钱,再用钱解决生活中所有的问题。

因为生活中90%的问题都可以用钱解决。

你可能会说,上哪去找问题?哪有那么多的问题等我们去找。

别着急,告诉你如何去找问题。

03、富人总是在致力于解决问题,而穷人则是忙着抱怨

发现问题需要有洞察力和判断力,但是绝大部分人没有判断力,没有洞察力,就是一群没有头脑的跟风者,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眼里只有别人没有自己。

我接触过很多穷人和富人,尽管每个人情况都不同,但是我发现富人普遍比较热衷想方法解决问题,穷人反而想方法逃避问题。很多穷人遇到问题,往往表现得害怕,总是想着如何逃避。

马云说:“这个世界充满了抱怨的人,那么这个世界处处都是机会。你可以解决人们抱怨的问题,那是个很好的机会。机会就在别人的抱怨之中,你解决了别人的抱怨你就成功了。”

所以,你在生活中,你千万别抱怨,如果你抱怨,机会就没了,你的抱怨就成了别人的机会了。

每当你听到身边有人在抱怨的时候,你都可以想一想,有没有可能从这个抱怨中找到未来发展的路。

你看人们抱怨打车不方便,于是就有了滴滴;

你看人们抱怨去饭店吃饭太累,于是就有了美团;

你看人们抱怨买东西太贵,于是有了拼多多。

从人们的抱怨中找到机会,把抱怨当成你的财富去解决它。

未来的社会,你一定要学会解决问题的能力,无论在哪里你都会混的很好。

04、找到痛点就是最好的问题

什么是痛点?就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人们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扰,有生理上的,还有心理上的,就是这个问题不解决,就会很难受、不舒服!

所以迫切需要找到一个产品或服务来解决这个问题,解决这个困扰!

发现痛点后你要想方设法创造出新产品、新服务直接解决困扰消费者的问题,让消费者遇到某个问题就想到你!

像烧烤、火锅等很多好吃的都容易上火!吃了容易牙龈肿痛、烂嘴巴、长痘痘,痛不痛苦?一边是美食一边是痛苦,很想吃又怕上火,很纠结。

这时候王老吉跑出来告诉消费者:怕上火喝王老吉!大家都很开心,王老吉解决了人们上火这个痛点,王老吉成功了!

痛点本质上其实是恐惧。

恐惧是人类情绪中最有力量的一种,它可以驱使我们采取行动,做出改变,所以一旦抓住了恐惧,也就找到了产品的抓手,也就是找到了用户痛点。

一年讲50本书,年收入过亿的樊登,就是抓住了人们的痛点,害怕知识不够落后而感到恐惧。

而樊登讲的所有的书的特点都是生活中特别重要,但是学校里从来不教的内容。比如说怎么跟人说话都不教,怎么吵架也不教,怎么谈恋爱更不教。

从王老吉和樊登我们可以看出来,因为害怕和恐惧,消费者才会毫不犹豫的做出行动。

这就是为什么教育和医疗始终是两个火热的行业,原因就是它们都触及到了人类最底层的生存恐惧。

钱不会白白地来到你身边的,要想改变你的现状,就要养成热衷解决问题的习惯,就要善于抓住人类最底层的情绪——恐惧。

结语:

如果你打算创业,或者已经在创业的路上,可以试着问问自己这四个问题:

1、你的项目解决的社会痛点是什么?

2、它是否成本有底线,收益无限。

3、有没有别人学不去的秘密。

4、能否实现指数级增长。

如果回答:是!那么恭喜你,相信你的创业一定会成功;

如果回答:不是或有的不是,没关系,请调整策略,向这四个方面聚焦,相信有朝一日你也一定会成功。

只要你抱着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恒心,你就走在了财富的道路上,财富的大门早晚有一天会被你打开。

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人生负全责。

愿你成为一个解决问题的人!

愿你成为一个有高价值的人!

这个世界需要你,你是最棒的!

你听到了我为你加油的声音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