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就是最高的成就

我们生而自由,又处处枷锁。

我们总是充满了焦虑,担心着成绩,担心着如何找到好的工作,好的伴侣。似乎想起来,人生充满了诸多事务接踵而至不断的需要我们去解决。

同时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快速成长,希望父母能以我们为傲,所以也活得格外努力,生怕辜负了父母亲的期待。

我们始终对未来忧心忡忡,没办法脱离。可是,越想解决问题,越是束手无策,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太过功利性地对待事情,越想要的越得不到。

就像写作一样,我们要有着“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精神追求,可扪心自问你做到了吗?社会风气浮躁,“乱花渐欲迷人眼”,而我们也日渐不得宁静。

心动则物动,心静则物静。痛苦与烦恼,都是来自于你那颗浮躁不安的心。

放下那些没有帮助的焦虑吧,你现在欠缺的是一个好的生活状态。

如果正好你手边有一面镜子,那好,照照自己的面容,你会忽然间发现仓老了许多。

黑眼圈又加重了,脸庞因为没睡好而变得浮肿,毛孔日益明显,脸色蜡黄,嘴唇干裂泛白。而这一切我们不是惶然不知,但却还是故作轻松的无视,一切照旧。

手机,电脑日夜颠倒的陪伴着你,熬夜也与你相随,已不知运动为何物。女生,你现在不化妆敢出门吗,连你自己都已经开始厌弃那个素面朝天的自己。

眼睛镜片的度数又加深了,算了,不去换了,反正还会加深的。一瞬间感觉生活把自己推倒了,突然伤感了,用力过猛,将身体健康视为无用无畏之事。

也许,你觉得那些要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是老生常谈,但实话讲我们确实依旧缺乏重视。

辛弃疾曾言,物无美恶,过则成灾。我们似乎对未来有一种迫切感,表现的过于心急,有时候都快焚得心都像着了一样。一旦陷入这般境况,肯定难于有进展。

有没有发现,我们已经麻木。可怕的是,还习惯性麻木。我们一直在做事情,没有停下来过。

别人问,你忙什么呢?

细想,我们每天活得像个陀螺连轴转,忙的焦头烂额,不给自己喘息的空当。一股闷气堵在胸口,我们也不知道忙些啥,一身的压力与重任,还是一事无成,不清不楚的生活带来了事情的低效率,使你永远滞后于计划。满腹失落,自言失望至极。

生活像一堆杂草交错着,使人眩晕,使人望而却步,会产生厌烦情绪,萎靡不振。

基督里有一个金句,不必筹心谋划你的道路,神自会指引你的脚步。这句话陪伴我度过一段迷茫的日子,有时候文字的力量是很伟大的。

伟大的成功学大师戴尔·卡尔基就说过,我们所要去做的事情不是去观望遥远的未来,而是去做手边清晰之事。一切自有最好的安排,基于这种领悟,不担心,不忧虑,只是做好当下需要做的事情即可。

世界上最有名的《纽约时报》的发行人阿瑟·苏兹伯格先生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波及欧洲的时候,他对未来非常担忧,后来他用教堂的一首赞美诗作为他的座右铭,终于消除了他焦虑,得到了内心的平静。

这句话是只要一步就好,带引我,仁慈的灯光,让你常在我脚旁,我并不想看到远方的风景,只要一步就好了。

怎样才能脱离焦虑,找回自己?

学学“正念”吧,何为“正念”?就是:非常专心的活在当下,走路时专心走路,睡觉时专心睡觉,不执着过往发生的事,也不忧虑未来的烦恼。

看过台湾聂永真的一本杂文集,里面说:“我们可以进步的空间还很多,无论形上或形下或爱或欲望或感觉的品质。我们都有机会让状态变得更加刚刚好。”是呀,我们都有机会,只是我们愿不愿意,想不想罢了。

亲爱的,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如果你觉得太累了,那就去发泄,无论是跑步跑到出汗,或者冲个热水澡睡一觉,抑或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

让压力消释掉,不必终日惴惴如在薄冰上,找回更好的自己,再次出发,相信你会获得你所企望的一切,过得愈加顺遂。不要当你交身于黄土时,才叹及自己人生荒唐。

岁月忽如寄,且过且珍惜~

海街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现在回想起来仍然会让我感到后背发凉。 那天晚上不知道什么原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
    一只黄鹂一季春阅读 367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