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当下

        妈妈,我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冥想静心的练习,把自己从一个慌张无措的心慢慢拯救过来。冥想静坐,带给我的改变,相信你可以从我身上看到,所以我一直推荐给你,也希望你能够受益。我们都会在这个世间无措,后来我也慢慢明白了,诸行无常的道理,所以不再像当初如此激烈和顶针,试着对一切的东西释然。今天,我也想以这封信,说出我的感受。希望你能静下心来看。

1. 很多人都很难真正静下心来聆听。

     这可能也是我们矛盾的之一吧,很多时候我们去听一个人的话语或者看一个人的行为的时候,很难静下心来听对方到底在讲什么。一方面,确实我们没有办法完全了解别人,但这个并不妨碍我们清空自我的想法去倾听。另一方面也是更主要的,夹杂了我们太多自我的判断。你通常以一个担心我会生气,紧张,害怕失去的心去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比如,你来上海,我让你少带点东西,你以为的多恨不得带一箩筐给我,但你想过,我吃的完么?你一路拿过来,我要一路拿回去。太多东西一次性吃不完,不新鲜的东西吃了真的对身体好么。很多时候,我们以为的对别人的爱,其实是感动了自己。千里迢迢送母爱,能够在当下真实感受并带来愉快体验的,才是母爱,不用寄托于太多所谓感动自己形式上的东西。类似的事情,很多。让我感觉不舒服,难受。

2. 面对自己的心,很难。很多时候,我们对我们自己所做的事情都会找一个说服自己的高尚理由。

       我说要在上海买房子,你口里说支持。可是,你做了什么?你给我买保险,说是为了我的一份健康。但我知道,保险行业是什么样的。况且我也跟你说过,我的公司有商业保险,你买的那份于我基本上你付的保险费是为了填补你业绩的空白。你用一个为了我好的理由,说服了自己作为母亲为儿女好的心,但是不愿意承认,你为了你的业绩。你买房子,说问我肯不肯以我的名义贷款,如果你真的一心是为了我在上海买房子,你会考虑到首付贷款的名额是多重要,况且,你的房子支出和我要买房子完全是矛盾。我问你如果我买房,你可以付多少首付,你说每年保险要还,房子要还贷款,你摆出你的经济压力大,让我无能为力地再要求,似乎我再要求,就是让你心有余而力不足。呵呵,这也是你从小到大,给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为了你的不安全感而买单,而说服你自己的理由是,以后这个房子归我。但你考虑过,我需要你这个房子么?或者说,如果我在上海生活,更需要的是什么?是哪里的房子?

3. 假装忙碌,掩盖不安。享受当下,看似简单,很难做到。

      你一直忙碌,甚至我在家吃饭,你手机不停。如果你真的珍视当下与我共处的时间,你就不会这样做。时间是你的选择,是你的心选择什么最重要,从而去用这个时间做你那个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真的觉得当下重要,你会心无旁骛地去融入当下所处的环境和事情,若你全心融入,我则根本不会为这样的事情跟你争吵。你一直说我带着有色眼镜看你,但若你真的反过来想想,我为何要对你带着有色眼镜?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一件事情上,真正找原因。坦然面对那个不堪的自己,自己的错误,自己的自私,自己的不足。。。。全部去坦然面对,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

        世界上有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很感谢你给了我生命。我也很感谢生命给我带来的各种体验,但也不是天下的父母心都是无限的纯净。他们多多少少掺杂了人性的自私,自欺。也很少有人能够面对自己。

       我试着让你静心一百天每天打坐,虽然你形式上做了,或许有时候没有做。但你的表现形式,我感受的到。如果你不能放下过去,以“我该还的都还完了”,“我该受的也受了”之类的话,一直强调自己的可怜,一直以为自己是受害者,那你永远也无法走出过去的阴影。如果斩断过去,不畏将来,享受当下,静心聆听,反躬自省。才是改善我们之间关系的关键。若你有足够的勇气,请认真练习做最简单的事情,若你能明白什么是最简单的事情,那这封信,我没有白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