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依步-20170807职场依妈践行时间管理Day42天气(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书有感】

晨间日记:今天听了唐糖的《我坚信》,听了小谨的《女人为家庭的过度牺牲》,我想无论是奥普拉,还是今天早上令我深受启发的正面管教创始人80岁的简.妮而森,亦或是让我迈出成长第一步的《向前一步》作者facebook前总裁桑德伯格,她们的传奇人生,有一个共同特性那就她们都经历过常人所不能及的不幸遭遇以及重大创伤,她们从巨大的人生挫折中走出来,并取得自己的成功,这无时不在告诉我们,感知女性的力量,重视自己的力量,走出困境自我崛起是多么的重要!相反像张柏芝为谢霆锋的过度牺牲,为家庭的过度牺牲,换来的却是一场属于自己的人生悲剧,事实证明谢霆锋爱王菲比爱她多多了。另外还有林凤娇,过度的牺牲给到自己的是什么呢?值得深思!

      我特别喜欢桑德伯格的《向前一步》理论,无论是向左向右还是向前,只要你迈出了步子,你就永远不会原地踏步,只要你肯前进,不管是直线上升、还是井字慢爬、或是弯道超车,甚至螺旋上升,只要你动了就会在质上起着变化,勇敢迈出舒适区,向前一步,听从你内心的召唤,放弃委曲求全或者舒适的温室生活甚至挥金如土的享受他人现成的给予,真正的做到尊重自己并爱自己!

        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被解救的狗血剧情,那只会在电视里面,不管是顺利的逆袭还是离婚后本就不差的物质条件,也许都比我们的现实生活好太多太多,真实生活中有多少女性有那样的闺蜜,以及闺蜜男友以及高逼格生活起点呢?想想那都只是剧情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好比现在我推广大V店,有些人觉得我是在干传销,但是是不是传销?自己心里难道还不清楚吗?国家难道不清楚吗?央视为什么做中国诗词大会?为什么做朗读者?我想说大v店“为爱朗读”专题活动是去年就有的,如果说大v店是传销,央视难道不清楚吗?还能通过央视推广于国际吗?俞敏洪,金沙江,迪士尼,这些投资大咖能不清楚吗?他们为什么要投资?就是因为大V店以妈妈为本,妈妈成长了,孩子才能好!妈妈成长了,家庭就能好!妈妈成长了从而国家才能好!到底是我太前卫?还是你太固步自封了呢?有个妈妈跟我说我做微商赚钱,我邀请她来大v店一边成长,一边正向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一边赚钱,她说有了钱才能有教育,我赚到了钱,我才能给他更好的教育,我想请问,孩子的成长多数都是在家里的不可否认吧?因为给孩子爱和陪伴,辅导ta学习,做他人生风向标的是父母,父母以身作则才能朔就孩子,这些并不是任何机构和金钱能够给予的,哪怕是给到学习上的帮助却给不了父母的缺失以及心理上的营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大v店以及香知社的学习与自我成长,其实并不是为了孩子,真正的是为了我自己,顺便水到渠成的在家庭环境中浸润我的孩子。就像现在我早起,我的孩子也早起,她上学从来不迟到。然而我也相信我爱学习,孩子肯定也爱学习,我学习态度好,孩子学习态度自然不会太差。我改掉急躁匆忙,变成安静修心的妈妈,我的孩子一定也会受我好的影响而产生良性变化。我好好说话,避免家庭争执,真心包容理解体谅老公,我的孩子就能在和睦的家庭中成长。正如奥普拉所言,我坚信她力量-言传身教的力量,带着信念在生活中行动,也便能收获过好一天即过好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反思与总结:1,安装好了我梦寐以求的书架,把书重现摆放过后感觉空间多了不少,心中蹦跶出无限滴小确幸,好开森!

2,发布了8月社群计划,招兵买马并清理群,好像有一种说到就做到的快感,接下来要按规划走起,思考如何能更好的开始。

3,看了能满足少女奇幻想象的“三世桃花”,感受梦幻般雪花纷飞的桃林,小桥流水,泉水叮咚,大自然与动植物和谐美好的人间仙境,还有一个三世只爱自己的男人,拜托这真是只是想象而已!说直白点这部电影看的是想象是特技外加面瘫的女主以及莫名其妙的情节。不过话说回来,这世界也会因想象而发生美好变化!所以是不是可以说有创意呢!

痛点是失眠!表过度兴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