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女人死了

“那个女人死了。”

死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三月。

汪小喵说。

汪小喵是一只猫,披一身再普通不过灰白狸花毛, 土生土长的中华田园猫。

它的主人姓汪,然后给它起了个名叫汪小喵。

对了,那已经是前主人了,因为那个笑的一脸灿烂的大男孩在养了三个月后把它丢在了大街上。

汪小喵听到他的最后一句话是,“还是养狗吧,这样每天可以遛狗,肯定可以吸引到很多萌萌的妹子,很快我就可以脱单了。”

对这个大男孩而言,养只小动物不过只是吸引异性的手段之一而已。

之后,汪小喵再也没见过他。

“我并没有想他,不过就是偶尔会怀念有猫粮吃的日子。要知道现在又少了一个会喂剩饭剩菜给我们吃的女人。”

汪小喵对乌龟说。

乌龟是解放路古董店老板放在门口用来招揽财气的金钱龟,据说,是珍稀的品种,活了很多年。

大部分时候这只乌龟都在睡觉。偶尔瞅两眼大街上人来人往。在它悠长的生命里,它见过很多类似汪小喵这样的流浪动物。

被主人抛弃,又或是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里被母亲生下,大部分时候它们来不及长大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不会留下一丝痕迹。

“那个女人怎么了?”

旁边的旺财问。

旺财一看就是一只狗的名字,当然,它也就是一只狗。已经流浪在街上很久了,它也从未说过它为什么流浪,大家也从未问过。

不是忌讳如深,只是习以为常而已。

“她死了,被她丈夫活活打死。”

说到这里,一猫一狗一龟沉默了下。

“她只是太懦弱了。她早该离开她的丈夫,这种打老婆孩子还酗酒的人类男人,早就该进监狱。”

“听说她是为了她的孩子才不离开的。没想到断送了自己的性命,以后她的孩子怎么办?”

“谁知道。”

“以后再不会有一个女人拿剩饭剩菜给我们吃了。她是一个好人。”

“好人不长命。”乌龟慢吞吞的加了一句。

“如果她能早点离开她的人渣丈夫就好了。”

“我看新闻,据说中国出台了关于家暴的立法。如果早点出台就好了。这样她的家人邻居朋友就不会只是一味的劝她忍耐,要知道她的妈妈居然也劝她哪个女人不被男人打,为了孩子忍忍。当时我就在她们旁边,差点没跳起来挠她妈妈一脸爪子。”

汪小喵伸伸爪子,有点遗憾当初没有真的挠那个老女人一脸。

“人类真可怕。”

“她的丈夫没本事,在外面受了气回家就撒到老婆身上。好几次我都看到她身上伤痕累累。”

“上个月她不是被救护车拉去抢救了吗,因为她吃安眠药自杀,没想到没死成,可怜的女人,回来后,那个男人变本加厉打她,棍子都断了一根,我亲耳听到他说,她自杀害他没面子。”

“她父母居然还求她不要离婚,因为离婚在他们老家是很耻辱的事。女人离婚代表她没本事,连老公都攥不住。这都什么年代了。”旺财从来紧跟时代潮流,经常隔着商店的橱窗看电视。

“她弟弟还扬言不会让她回娘家,因为家产都是他的。”

“呸!”乌龟忍不住啐了一口。它难得火气这么大,要知道它早不知活了多少年,见过不知多少悲欢离合,但现在它仍忍不住想骂人一脸。

“要知道她家生了四个女孩才生出一个男孩来。被家里人宠的无法无天。”

“这逃计划生育逃的可真够彻底。”旺财讽刺道。“要我说这中国的计划生育最可笑了。就因为这破计划,多少女孩还未出生就被流产。重男轻女这么严重,怎么不把男孩流掉了。活该现在出现的什么光棍危机。都是作的!”

汪小喵抖抖耳朵点点头,继续说,“据说,为了生她的弟弟,她爸爸妈妈老师的工作都丢了,只能回老家做农民,还被政府罚的一贫如洗。”

“她的两个姐姐被她父母送走,留下她大姐跟她。在家永远有做不完的家务,她从小没过过好日子,没穿过一件新衣裳,家里对她非打即骂。”

“又一个这样的悲剧。”乌龟在心里想。它的女老板就是这样一个几十年前被送走的女孩,不过就是为了家里要生一个男孩而已,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好的养父母,性格还强势,在亲生父母以及弟弟弟媳上来要钱时候狠狠拒绝了,哪怕别人说她没良心不孝顺。

“这个世道对女人可真不公平。幸好我只是只乌龟。”

“她一定很后悔在这世上生而为女人。”

“这么善良的女人,我能活到今日,也是多亏了她的饭菜。”

“我昨天见到她一脸憔悴,满脸麻木,没想到,居然再也见不到了。”

“她这一生,过得并不比我这样一只流浪猫过得幸福。”

“我希望她下辈子能遇到对她好的人,幸福美满过完一生。”

“我也是。”

“我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 寒风呼啸,刮落了树上最后残存的几片树叶。那飘落的树叶被人踩蹍着,融入泥土,混成泥土的颜色,若不仔细看,还真...
    蒲阳凡妈阅读 1,076评论 16 40
  • 小刘同学,毕业于重点大学,当初为了就业能离家近点,他选择了一个三线城市的工厂,时光如梭,转眼九年了,小刘放眼一看,...
    阿涛呀阅读 161评论 2 2
  • 读了林清玄《人生从最底层出发》颇受触动。他所区分的“重要生活”与“紧张生活”给人描绘了两幅现实图景,而现今我们中...
    雨菲云霓阅读 1,876评论 8 26
  • 又是一部轰轰烈烈的爱情,一开始感觉他像所有烂俗的剧本一样,用一种简单的套路在叙写着一个故事——孟琪琪和陈家严的故事...
    爱丽丝与鱼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