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小学三年级英语水平,我是如何实现出国自由行的?

出国自由行,多年来就象苹果树上红橙橙的香甜苹果一样诱惑着我,但我一直以为自己够不着。

英语只正正经经学了三年,相当于现在小学三年级的水平。

从没有在网上订过机票和酒店,也没有用过百度高德导航的经验。

象我这样一只名副其实的菜鸟,即使对国外自由行憧憬到不行,也深知“一口吃不成胖子”。

磨刀不误砍柴工。既然不能一下子够到苹果,那咱就一步一步来。


德国的蓝天、绿树、牛羊

就像一个导游曾说的——对于旅行来说,跟团游是中小学生,半自助游是高中生,能够自助游你就大学毕业了。

他还把出国游的旅行方式打了这样一个比方——跟团游是坐公交车,费用最低但得完全听司机的;自由行是打的,去哪你说了算,但费用很高。他没说半自助游,但我想这种方式就是公交地铁打的相结合的体验吧。

虽然我的英语只有小学生水平,但我无比渴望着大学毕业的那一天!


意大利. 佛罗伦萨百花大教堂下帅酷骑士

欧洲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于是就在两年前多方比较,报了总部在德国,专做国外游的凯撒。虽然费用比一般旅行社贵点,对于第一次报团出国游的我来说,相较于那些形形色色的低价团,花钱买个放心吧。

2015年国庆我体验了11天的德意法瑞四国游,团费将近两万。


瑞士的琉森湖美如画

讲真,景色很美,文化也相当的吸引人。但感觉还是很赶,很累。每天天没亮就起床,晚上八九点才到住宿的地方。

最郁闷的就是除了最后三晚在巴黎是固定的酒店住宿,整个行程几乎每晚换一个地方睡觉,每天都要收拾东西搬行李。

还有就是每天在大巴上的时间太长,记得有一天是从瑞士到巴黎,我们整整在车上坐了8个小时,穿越了整个奥地利。看着窗外美丽的奥地利,真想跑下车去找找茜茜公主的足迹,感受感受“音乐之声”电影里出现的经典风光。

但是,这是跟团游,你有想法可以,但也仅仅只能是想法。

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回家啥都不知道。”这就是貌似省心省力的跟团游特点。


有故事的罗马斗兽场

虽然如此,时隔不到半年,2016年1月,我还是忍不住又跟团去了一次泰国。

出了一次国,你真的很难忘记那样一种感觉。

就像在你眼前,突然新开了一扇窗,徐徐展开一幅幅新奇又美丽的画卷。一股清凉的空气迎面而来。

你真的没法去拒绝,这样一种美好的感觉。


泰国皇宫

但是即使是报了高价团,跟团游也还是有各种购物,各种自助项目。虽说不强迫,但那种全团人都报了某项目而你不去,一个人在指定地点呆呆等着的感觉确实不咋地。

还有不配合购物自助游项目时导游的脸色,你懂的。

以及行程匆匆,自己渴望的地方不能去,很少能和当地人交流,吃不到有特色的美食,等等。

这些,都让我一次次在心底呐喊——再也不要跟团游了!再也不要跟团游了!!


泰国玉佛寺

热爱自由的人,怎能不想办法改变受束缚的旅行方式?

热爱旅行的人,终究有一天会想到国外自由行。即使英语很烂!

如果你很想做某件事,就一定会想到达成的办法。

按照吸引力法则,如果你的愿望足够强烈,那么全世界都会来帮你梦想成真。

就拿我这次春节去日本的自由行来说。


东京浅草寺,人们身穿传统和服在“御水舍”净化身心

自从有了国外自由行的想法,虽然对自己的信心还不是很足,但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我都已经在慢慢地准备中。

买书的时候,我选了几本旅游英语的书和光盘。还在电脑搜索各种英语学习网站,想着好好利用空闲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学习英语。

我的手机微信,加了好几个旅行的订阅号,没事就爱翻翻看看,参考一下别人的旅行攻略和故事。最后发现一个做半自由行的服务号挺好的。

它推出各种价格实惠的国外线路,包括往返机票、酒店和接机服务,还提供签证服务和行程攻略参考。其他的事就都由你自己做主了。

看到这样的服务号,我心里小小激动起来,这不就是为我准备的吗?

从跟团游进阶到自由行的过渡——半自由行。而且看他们提供的酒店和航班性价比挺高的。


冲绳. 牧志海鲜市场

我都决定春节假期订一个去斯里兰卡的半自由行产品了。

但下单前和一个朋友的聊天促成了我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

或许,上天已经感受到我对出国自由行的热忱了吧?

然后,给了我一个老师,让英语很烂的我,跨过半自助行,直接进入自由行高阶的学习。

我的这个朋友是单身,前不久刚自由行泰国,我就问她春节有没有出国旅行的想法。聊着聊着这事就成了。

于是,我们开始行动。

协调各自的假期——订机票——订酒店(民宿)——找中介办签证——做行程攻略。

因为机票的价格随时会变动,所以碰到性价比高的航班就得果断下单。

而国外酒店或民宿也要早早预订,不然你看好的民宿可能第二天就没房了。

办签证也得至少提前一个月才行,需要准备各种资料,特别是日本对年薪的要求比较高,更要提前和中介好好沟通。

然后分头做攻略。她做东京,我做冲绳。


琉球王国传统扇子舞

坦白说,订机票酒店,找中介签证,都是我朋友做的。

她英语好,有经验,我就虚心的虔诚的学习。

于是知道:订机票在携程途牛上,订酒店找booking,住民宿注册Airbnb。

签证上淘宝找中介机构,有个叫“飞猪”的平台,是专做旅游产品的。

出国前得先租个Wifi随身带,不然导航微信没法用。

国外找目的地手机下载Google地图,可以方便的导航。

手机下载“有道翻译官”软件,可以将你想表达的中文意思翻译成英、日、韩、法、俄、西班牙、葡萄牙等目的地国家的语言。

想要买的东西,可以将手机图片给店员看,让他们帮找。

等等。

限于篇幅,这次日本自由行的行程攻略及旅途我将在下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总之,这次自由行,和之前的跟团游,有太多太多的不一样,给我的心很大的冲击。

关键是,15天的东京冲绳行,加上购物所有的费用还不到一万五,与欧洲11日光交团费就两万相比,和导游之前说的公交打的比喻完全不符啊。

虽然我的英语比较烂,但并没妨碍我去自由地体验这个世界的精彩。


那霸. 福州园里美丽的春天

亲们,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

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趁现在还年轻。

去寻找那些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路径、山川与田野吧。


看浪漫樱花日本自由行详细攻略:人生,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 —— 菜鸟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东京篇)

对欧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听从内心的召唤,第一次出国,我做了这样的选择

喜欢听旅行趣事的,请点:旅途中,那些有情的人,有趣的事


我是牧野,一个喜欢独自出行,喜欢在苍茫的旷野迎风奔跑的女子。

旅行是我的生活方式,写字是我的爱好。边走边写是我的理想生活状态。

我相信,世间的一切不期而遇,都是命中注定。感恩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在这里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