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一剂《从零开始做运营》给做准备运营的你

微信阅读首页.jpg
在此之前,先大概说说这本书告诉了我什么和我准备说什么

运营人员的工作是什么
运营人员工作有什么
运营人员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很多有用的TIPS
两章进阶内容

运营工作是什么

亮哥说的一个观点很好:运营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
因此这么总结运营的工作就很到位了:一切能够进行产品推广、促进用户使用、提高用户认知的手段都是运营。
所以很多人会觉得运营和市场啊策划啊商务拓展啊什么的差不多,但是我个人的理解是这样的:
运营工作更偏向于对内工作,即在内部做事情,吸引客户自发使用产品,而市场类的工作更多的是对外,即寻找客户请求使用产品。
在某些程度上来讲会是相通的,因此有一些公司只会设置运营职位,但是两个方向还是有不同,因此还有一些公司则是分别设置岗位,将工作明细化。

运营有什么工作

我们在求职的时候经常会发现一个岗位名字是产品运营,但是对产品运营的岗位描述却不尽相同,那么产品运营到底需要做什么工作呢?
书中将其分为三类:内容运营,用户运营和活动运营。
举个栗子说明这些都是做什么工作的,也是我和周围朋友解释过很多遍的我准备做的到底是什么工作。。。。
假如这里有一个公司在做网站,那么做技术的则是负责网站的开发和维护等,产品经理则是负责网站的功能及体验等。
而内容运营所做的工作则是为网站确定可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增加用户对网站的浏览和访问工作;
用户运营则是确定运营方案和机制来实现网站上用户的活跃、留存和转化为付费用户等工作;
活动运营则是顾名思义就可以明白,通过网站上各类活动的举办来提高用户对网站的访问量等指标。

运营需要注意什么

  • 产品不够运营补是不可能的,因为运营不是万能的
  • 但是!没有运营是万万不能的
  • 产品和运营是不可分割的,产品需要知道一些运营知识,同样运营人员同样需要懂一些产品知识
  • 运营需要具备数据的分析能力和敏感度
  • 表达能力很重要,无论是书面和口头表达都很重要
  • 执行力和沟通能力你具备么?
  • 发散性思维、逆向思维和结构化思维这些都是要注意的

一些有用的TIPS

  • 最重要一点,这本书会有一些动动手鼓励你去做一些事情的地方
  • 对于我最重要的鼓励则是去申请一个公众号并且做一些想做但是一直拖延的事情,有的时候一个小鼓励会对你产生很大的影响。
  • 同时书中一些关于数据分析和处理的方法,对求职者来说,在进行分析报告的书写时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对于在职工作中的人来说则具备了更多的价值,即在工作中应用这些方法。
  • 关于运营工作和产品工作的一些分析同样对求职者和在职者有价值,对于我个人来说,在做公众号时并不是直接对公众号进行无序的文章输出,而是明确运营规划和目标定位等,再根据规划和定位进行文章输出。
  • 更多的TIPS在书中等你去挖掘,祝你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知识。

两章进阶篇

在本书的最后发现本书具备入门篇和进阶篇,虽然当时没有进行查证,但是明显感觉我所读的最后两章应为进阶篇内容,因为对于整本书来说并不流畅,且在内容方面最后两章内容对于初学者并不适用,过于专业,更多的是对在职者的教学帮助等。
后来经过查证也证实了我的猜测,因此这里不进行分析和总结,毕竟没有实战经验,单纯的总结并没有价值,不过还是建议非应届求职者进行阅读,具体的是用户习惯的养成移动端的运营

说在最后

在最后,还是真心希望有志于互联网行业运营工作的你能够有时间看一下这本书,因为很多内容不是我这个初学者可以表述清晰的,我已经获得了我想要的知识,你不也来试试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