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不简单(七夕特辑)

[01]无趣的七夕联谊会

晚饭过后,胡斌又是独自一个人来到花圃广场散步。一对又一对脸上荡漾着幸福的情侣从他身边经过,手里不是拿着熊娃娃就是玫瑰花。原来又是一年七夕了!

胡斌不禁抬头望向天穹,天气清明爽朗,星光特别灿烂,牛郎织女今晚一定可以顺利约会了吧。

“这位先生,我们正在举办七夕鹊桥联谊会,刚刚有位先生临时有事退出了,我看你也是孤身一人的,有没有兴趣参加我们的联谊会呢?”一个二十二三的小辣妹冲到我面前,像机关枪一样抖出这么多话。

我看向她身后,发现那里确实有个舞台,用粉红色的气球、丝带装饰些,放着舒缓的音乐,气氛营造得特别浪漫。“好啊,我参加。”思来想去也无处可去,于是答应了她。

宅男胡斌终于确定了,原来所谓的联谊会就是相亲活动,一群互不认识的男女通过玩游戏寻找是否有触电的感觉。

活动开始了,胡斌越来越觉得无趣,什么自我介绍,什么踩气球,什么写情书交换,他都是应付式地去完成。

“你是不是也觉得这种活动很无聊?”突然一个悦耳动听的声音在胡斌旁边响起,吓了正在专心发呆的胡斌一跳!

“是……是的。”他一见对方是位身高有一米七以上的大美女,性格内敛的他马上脸红脖子粗,说话都不利索了。

“你真有趣。我发现这里这么多的男人,唯独你的眼神是清澈的,不像那些人一个个都色眯眯的,像狼在寻找猎物。”大美女语气里充满鄙视道。

“我叫沈敏,交个朋友吧。”说完,美女主动像胡斌伸出右手。

胡斌有点受宠若惊,连忙跟眼前的美女礼节性的握握手,自我介绍道:“我……我叫胡斌。古月胡,文武斌。名字有个特别的寓意……”

“喔?是什么寓意?”沈敏一下子好奇起来。

“古月指代的是碧海青天冷寒宫里的嫦娥,文武指代神力盖世骁勇连射九只金乌的大羿。我父母把他们放在一起,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永远在一起。所以,胡斌表达的就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希翼。”胡斌解说道。

“虽然我不知道嫦娥和大羿是谁,但是我明白你最后那一句话的意思!”沈敏继续说道,“既然这里没有你我的意中人,不如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好……好啊!”胡斌突然受到美女的青睐,至今仍然还是懵逼状态。所以,他并没有留意到,两人说了这么久的话,竟然没有一个人看过他们一眼。

[02]夜城小食魔

看着桌面上那高高叠起的十三个鸡公婉,胡斌在不停地吞咽口水,用目惊口呆来形容是最恰当不过的了。

沈敏很苗条,然后吃了十三碗牛腩汤河粉居然眉头都没邹过一下,吃相……还蛮粗狂的。令胡斌最感到奇怪的地方是,吃了这么多她小腹居然一点鼓的痕迹都没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宰相肚里能撑船”?

“好过瘾!咦,你怎么只吃了一碗?”沈敏眨着大眼睛问道。

“我吃过晚饭了,不是很饿。”胡斌认真解释道。

“其实我也不饿,就是觉得好吃。再带我去吃其他好吃的好不好?”沈敏撒娇道。第一次有女孩子跟他撒娇,胡斌心理防线一下子就垮了。

胡斌超级佩服这个美女,简直称为“夜城小食魔”都不为过!她的嘴就没停下来过,见到颜值高的食物就买买买,然后就吃吃吃。最最最关键的问题是,她说自己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让胡斌先垫着。胡斌倒不是心疼花钱,而是觉得这样暴饮暴食会对身体的负荷大大提升,不利于身体健康。

“敏敏,夜深了,吃这么多对身体不好。”胡斌在她又买了八串烤面筋后忍不住出声了。

“没事没事,难得有机会,就让我尽情享受一回吧。”沈敏自顾自地大口吃起面筋,丝毫不将胡斌的话听心里去。

就这样,胡斌带着新认识的沈敏美女将夜城美食街大大小小的店铺都吃了一遍。

“看你陪我吃了一个晚上,去你家吧,我要犒劳你。”沈敏俏皮地对他送了个秋波,主动挽着呆若木鸡的胡斌的手臂。

[03]她,女流氓吗?

胡斌糊里糊涂地就带着沈敏回到自己的家中,作为一个有洁癖的人来说家里自然是手势得整整齐齐和卫生搞得干干净净的,不会害怕有失礼的地方。

然而,他依然不敢相信这等好事会落在自己头上,因为身边的女生怎么看都不像那种……可能是上次去拜佛时摸了桃花树所以就走桃花运了吧。胡斌虽说米饭吃了二十多年,但是这种事还是头一遭经历,现在就感到特别手足无措。

“快坐下来。”沈敏一进门就大大咧咧地坐在沙发上,并拍了拍沙发对傻站着的胡斌说道。

“不是……应该到房间去吗?”胡斌此刻的音量就像蚊子一样。

“不用,这里宽敞点。别啰嗦,快坐到我旁边来。”沈敏背靠着沙发,脚放到了茶几上。

胡斌感觉就像是引狼入室一样,不!应该是给了女流氓机会才对。心里想归想,他还是乖乖地坐到了她的身边。

“梁山伯、许仙和宁采臣,你喜欢谁多一点?”沈敏突然问道。

胡斌怎么也想不到她会突然抛出这么一个无厘头的问题,但还是认真回答:“我喜欢十里平湖霜满天,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宁采臣多一点。”

“看你春心荡漾的模样就知道你想女人了。我就满足你,让你体验一回恋爱的感觉。”沈敏又口吐奇离古怪的话,突然她在胡斌眼前打了一个响指,接着胡斌眼前一黑……

[04]十三点的剧情

风起,叶落。月升,狼嚎。

寂寂冷冷丛林里,孤零零地耸立着一块长满青苔的石碑,上面刻着苍劲的三个字——兰若寺!

兰若寺?倩女幽魂里那个兰若寺?胡斌再次恢复意识,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这个石碑。“敏敏?你怎么也在这?”他再度惊讶,因为他发现自己正将沈敏抱在怀里。而现在的沈敏一袭白衣裙,梳着发髻,这样子就像……就像聂小倩。

“拜托!不要发呆,你回头看看有什么?”怀里的沈敏一边用手指着他身后一边说道。

“狼啊!”胡斌回头一看,四五头呲牙咧嘴的狼就在他们身后不远处。二话不说,他拉起沈敏的手就跑。

这里是哪里?我们不是在我家的吗?我大概是在发梦吧?对,我一定是在发梦了。我都怕成这样了,怎么还不醒?还喘得这么厉害?

胡斌一阵狂跑之后,扶着一颗大树上气不接下气。

“敏敏,你真厉害!跑这么久居然脸不红气不喘的,我墙都不扶就扶你!”胡斌向沈敏竖起大拇指道。

沈敏白了他一眼,接着递给胡斌一张纸。

“什么来的?任务说明?倩女幽魂通关游戏?”胡斌接过纸越读越吃惊。

根据任务书说明书,燕赤霞为了救宁采臣而被树姥姥抓走逼亲,而他的任务就是三天内救出燕赤霞,任务失败的代价就是死。

“什么鬼!对对对,首先确定下是不是发梦。敏敏你……”

“啪!”胡斌话音未落,一个大耳光就活他脸上,火辣辣的痛。

“这下知道不是梦了吧!还有,我叫聂小倩,不叫敏敏。”

“原来是这样,眼前的敏敏只是个游戏人物,样貌会用最熟悉的人来代替,但是性格都是事先设定好的。”

“敏敏,哦不,小倩你快带我去找树姥姥。”

“不去!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现在回去肯定是死定了!要去你去。”

“这……”胡斌无语了,这个小倩的性格与原著中的温婉乖巧相差太远了,倒是有沈敏的御姐范。

“我给你做一道蜜汁烤鸡翅。”胡斌一想到沈敏,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真的?成交!”

“……”

“这里就是树姥姥的地盘?”

“嗯。”

“没见着她啊。”

“你扶着的不就是嘛!”

“啊?啊!!!”

“呵呵呵,小倩你想通就好,姥姥我可是垂涎这小子已久了,这细皮嫩肉的看着都比那大胡子舒服一百倍。呵呵呵……”一群树枝在胡斌身上摸来摸去。

亏胡斌刚刚还用这棵树为掩护,不过也不能怪他,谁曾想过大boss会被栽种在大门口呢?现在他终于看清楚了它的真面目——长着眼睛和大嘴巴的大树。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聂小倩趁姥姥大笑之际,丢了一个包裹进它的嘴里,然后转身迅速跑开。

“啊啊啊啊啊!!!”大树怪叫起来,体内噼里啪啦的像在放鞭炮,还不断往外喷火花。那些缠着胡斌的枝桠一下子松开了,他摔了个狗啃泥。

“聂小倩,我一定不会放过你的!”怪树最后在大火下烧成了灰烬。

“我不是主角么?怎么感觉我像个打酱油的。”胡斌有些哭笑不得。

“别以为已经成功,姥姥是雌雄同体的千年大妖,刚刚我趁它大意将你身上的金刚经丢进它嘴里,干掉的只是它的一半。”不知何时,聂小倩出现在胡斌的旁边。

“姥姥的另一半在哪?”

“等天亮了,它会来找你的。”

“哎,你去哪?”

“不跑?等死吗?”

“……”这个聂小倩太有性格了,总让他无言以对。

太阳冉冉升起,暖暖的阳光照在正在做着美梦的胡斌身上,让他好生舒服。

“喂!起床了,都死到临头了还睡懒觉。”一个破锣嗓在胡斌耳边响起,吓得他一个机灵。

“你是谁?”

“燕赤霞啊!”

“燕赤霞?你不是被姥姥捉走了吗?”

“是啊,姥姥不就在你身后咯。”

“啊!!!”胡斌又被树枝给捆住提在半空。

“宁采臣啊宁采臣,你以为你能逃出我的五指山吗?还有你,昨晚毁掉我半只身体很威风是不是?”胡斌看到聂小倩也被提在半空中,遍体鳞伤,白裙上血迹斑斑,美艳的脸蛋此时鼻青脸肿的。

胡斌看了也心疼不已,那张脸可是沈敏的啊,而且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沈敏总有种熟悉的感觉,每每想到她就一阵心暖。

“宁采臣,给你个选择。燕赤霞和聂小倩两人间你可以选择一个,另一个就留作花肥。给你一炷香好好想想。”

“我抗议!这小子一看就是见色忘友之人,他一定会放弃我的。”

“哈哈哈……燕赤霞道长此言差矣!你救我两回,这次我当然要救你啦。”胡斌又不傻,聂小倩只是虚拟的游戏人物,他任务失败可是要丢性命的。

“别急着做决定!聂小倩体内可是有你外面世界的小女友的灵魂,如果她死了,你小女友也活不了。哈哈哈……”

“我擦!我收回刚刚的话,让我再想想!”

“救命啊!”燕赤霞开始哀嚎鬼哭。

形势很明显了,不是他死就是沈敏死!

“我跟她才认识一个晚上,没理由替她去死啊!我可是精通投机科学的高手啊,为什么我会这么纠结!”胡斌心里有两个小人在激烈打着架。

“时间到!说出你的答案!”

周围瞬间安静了下来,每个人的呼吸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我选择……聂小倩!”胡斌咬了咬牙,坚定说出自己的答案。他只要想到沈敏,就有种强烈要保护她的冲动。可能是单身狗当久了吧,他只能这么开导自己。

“好好好!”

胡斌看着那些如钢铁般的树枝一根根插进自己的胸膛,痛得他直吸冷气。树枝就像一根根导管一样,他的血咕咕咕沿着它们进入树精的体内。

“任务失败!”胡斌的脑海里响起一个机器的声音,他意识渐渐模糊……

[04]织女会牛郎吗?

“好痛……”胡斌揉着头。

他发现自己安然无恙地躺在自己床上,果然还是南柯一梦啊!不过他马上改变了想法,因为他手上还抓着那张倩女幽魂游戏的任务说明书!

然而,沈敏却不知去向。

他脑海里不断涌出了一段段记忆:一个威风凛凛的身披金甲的大将军在千军万马里七进七出,救出了一个仙子,仔细一看赫然就是沈敏……

胡斌头越来越痛……

“我主,这个七夕过得开心吧?”

“他记忆还没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此事一定一定要保密。”

“奴婢一定保密,我的冥神女王陛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