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我修炼

生活是具体的~

我觉得人生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想活出一个清爽的自己,是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自我修炼的,如下:

1、饮食起居

做到饮食有度,起居有节,食不过饱,七成就好,日常饮食的构成应该以清淡素食为主,荤食为辅;

均衡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和天然食物,最大限度减少身体的负担,不做蠢事,比如拼酒,暴饮暴食等;

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持精力的充沛,不过度消耗自己,懂得什么时候该调整身心,放松心情;

保持清洁的家居环境,根据断舍离的原则,清除非必须的衣物和器具,让家居环境干净、整洁、简约,也让心情处于一个清净状态;

2、工作事业

为自己真心钦佩、认可的人或公司工作,尽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真正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尽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中的心机和猜忌,顺势而为,做到不扭曲不变形,不让自己的心性蒙上阴影,化繁为简;

把握工作的尺度和原则,以真诚的心态对待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伙伴,注重的是结果和贡献;

定期反思总结,看到自己的问题和优势,及时思考提升和改进的方法,不断成长自己;

想办法掌握少数不可替代的技能,并不断强化磨练,让自己的价值得到认可和发挥,并且做到不断优化提升;

3、兴趣爱好

有明确的兴趣爱好,比如运动、阅读、音乐、写作、旅游、投资、茶道等,并尝试在某一项中做到高水平,分享给同样的爱好者;

加入到兴趣爱好群体中去,认识圈中的高手,思考其能够做好的因素,琢磨自己能否加以应用,让兴趣爱好上一个层面;

积极行动起来,去面对面沟通讨论,认识好玩的人,了解好玩的事情,让想法得到碰撞,看到自己的差距和思考盲区;

4、阅读思考

读书不在多,重要的是读的书给你带来的思考和认知上的改变,让自己明白欠缺和努力的方向;

读想读的书,并且好书读完要做笔记或心得,让其中最重要的信息在自己头脑中留下印记,并且指导自己的行动;

读这个领域最棒的书,如果你认可某一种理念或者某个人,就把他所有相关的书都读个遍,形成自己的认知,进化思想;

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真正自己认可或深深打动自己的,才会是对自己有价值的东西,其他都不重要;

5、身心健康

让运动成为自己的习惯,通过运动来保持身体和精神的愉悦,以及大脑的清晰思考,尽量避免受伤和透支,不勉强而为;

任何时候明白,怎样对待自己的身体,它将来也会怎样对待你,所以关键是要留心照顾好它;

如果面临疾病和痛苦,要做好心理准备,一方面情绪和心情上积极应对,另一方面寻找可信赖的治疗方案,如面临生死抉择,则尽量选择对自己和家人都可接受的方案,避免痛苦扩大;

6、家人朋友

善待家人,关心他们,表达爱,同时帮助家人得以成长,父母辈很多认知和见识都很多受限,所以要悉心引导他们,提高认知水平;

多进行坦诚的交流和分享,让他们理解你,也让自己理解他们的想法,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是做出正确判断的基础;

对待朋友要有诚意,坦诚交流自己的想法,是建立互信和长期友谊的关键,另外,看人看长处,要经常表达欣赏和夸奖,并且真诚;

7、修身养性

对自己不认可的价值观或行为不要假意认同或附和,让自己保持独立思考的状态,保持平常心和理性客观,做出自己的判断;

做到四点:一、不轻易评论他人;二、不受他人影响;三、不妄自揣度他人;四、凡事尽力而为;

情绪和心情非常重要,接触正面积极的观念,自动屏蔽消极避世的观点,积极的心态对身心健康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时不时要以幽默、宽容的心态去面对很多荒诞、恶俗的事情,明白这就是人生的本来现象,付之一笑罢了;

应认识到:万物本无好坏,是我们置于其上的价值观让情绪升起,继而伤害了自己和他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ATreeView是对TableView的封装,用于单元格(cell)的多层折叠效果,如果想看RATreeVie...
    MYC_ios阅读 617评论 1 0
  • Android开发中一个很常见的场景是有一个列表,列表上每条Item有个点赞的按钮,当你给这条Item点赞的时候,...
    OnPush阅读 5,327评论 0 6
  • 企业与员工,往往都是得到的利益越高,员工才会越努力工作,员工主观看到的不是你的公司有多好,而是会先看到利益,能不能...
    高密中百阅读 94评论 0 0
  • 社交改变人生 本篇章比较全面的讲述了主人翁充分利用可以利用的资源实现自己在不利的生活环境里面的一种自我追求...
    南方嘉木也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