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方片 | 46岁时,她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

想要知道你的牌是什么?如何更愉快地和爱人相处及理解️彼此?点赞加我wx:Sophiannn,给你准备了大礼包「每天前3名免费咨询」备注“简书”

经常有小伙伴问:我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很多朋友找不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和热情,感觉无法全力以赴投入地工作,每天像混日子一样,为此很苦恼。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使命是不是就很快乐,不再有烦恼?如何通过你的牌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下面我就和大家说一说。

上个周末我和同事一起去拜访了北京顺义的太阳村,结识了太阳村的创办人张淑琴张奶奶。太阳村是干什么的?之前我也是在电视里听说过很多次,而这次才真正有了一些了解。太阳村是一家专门救助儿童的公益机构,他们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人群,是全国服刑人员的子女,即父母一方或双方因触犯法律,无法再抚养的孩子。张奶奶原先是陕西省监狱管理局的干部,写了百万字的女记者、作家,当她看到服刑人员的子女无人照看,流浪街头,她起了心,脱下制服,建立太阳村,帮助这些没有人管的孩子们。

张淑琴生日1948年1月19日,8方片/10黑桃。8方片是太阳牌,就建了个太阳村,用她的爱温暖着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她打心眼里爱这些孩子,有一次在武汉的一家孤儿院参观,工作人员到了换班的点忙着下班,两个孩子在小床上哭没人管,她抱起一个,听另一个哭又抱起另一个,心疼地说:让我在这里上班吧,来照顾这些孩子。刚开始时她46岁,做到今天她70岁。全国有了9家太阳村,第10家太阳村正在上海筹建中。这20多年来,太阳村共帮助过1万多名孩子,有的回到父母身边,有的上了大学,帮助他们回到人生正轨。

很幸运,在我们这次访问的最后,张奶奶出来亲自跟我们聊天了,我问她生日哪一天,她很开明地告诉我,并希望我能提供她更多信息。张奶奶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有一次她的一位上司跟她说,这件事是因为你才能做成,也是因为你,困难才这么多。

8方片人有着雄心万丈,有一颗熊熊燃烧的太阳之心,他们心中充满了慈悲和爱,想要帮助他人,想要为社会创造最大的价值。而他们迫切要成功的心会制造很多阻力,下了命令马上就想见到结果,这让身边的人都会感到压力和被灼伤。如果没有见到渴望的结果,8方片的人也会对自己产生很大的挫败感和不满。虽然外人看张奶奶建成的9个太阳村已然是个壮举,而她自己仍然不甚满意,这让她的身体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腰间盘突出、白内障、心脏病。另外,因为经费不足,她成天要费尽思虑想办法筹钱,否则孩子们无法过冬,无法过体面的生活。北京非典那一年,社会捐赠大大减少,几乎日常口粮都不够了,张奶奶带着孩子们开垦土地种菜,自力更生。这让8方片的她萌生了办农场的想法,不能被动坐等捐助。

我们来之前联络时,李老师电话里告诉我们在附近超市买两筐鸡蛋带过来,孩子们过几天要去白洋淀出游,每个人带两个煮鸡蛋和馒头路上当干粮。我们很喜欢他可以这样直接告诉我们需要什么,而从这点也可以看出:太阳村很缺经费。因为出自于特殊家庭,太阳村的孩子们看起来并不像一般家庭的孩子那么自由和放肆,小小年纪似乎就很懂事。经常有人来参观,他们在舞台上认真地跳舞表演,与陌生人保持着适度的距离,默默寻找能够生存和被接受的方式与尺度。

虽然这是一件对社会有利有益的事,过程中仍是困难重重,70岁了她还要成天到处奔波呼喊,磨破嘴皮子跟人一拨又一拨地说,希望能获得更多人的理解和支持。有一些人不理解,质问怀疑,有一些人嘴上说好却没有行动,这些日常考验和磨炼着张奶奶的耐心,也挑战她的管理和为人处世的方式。这一点,通过她的牌可以看得更加清晰,帮助我们知道该如何调整。生命是一个进化的旅程,如果能细心觉察,都在帮助我们成长,成为更有力量和自由的我们自己。全国像这样需要帮助的孩子大约有160万人,太阳村帮到的只是一小部分,张奶奶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里来,关心这些孩子的成长和身心的健康。张奶奶非常开明和爽快,她告诉我们很多她的理想和构想,未来她希望把养老和帮助孩子的项目放在一起,让老人能够发挥余热,成为有用之人。她联合各家成立了公益影视机构,把做公益的好人好事传播出去,另外,欢迎各个机构请张奶奶代言做公益广告,为了孩子们,她很乐意的。

最近正值暑假,张奶奶要带孩子们去探望父母,她这样做是煞费苦心的。也许坐很久的火车,最后只是一个小时的见面时间,而这会带给在监狱里的父母生活下去的希望和动力,也让孩子和父母能够维系爱的连结。为此,张奶奶推出了认领葡萄树的项目,每200元认领一棵,4棵树的钱可以支持一个孩子探望父母的路费。我们以公司的名义认领了10棵树,等有能力了再帮助更多吧。我的小同事们也都各自认领了葡萄树。等到9月的时候,欢迎大家来吃我们认领的葡萄。

微薄之力,滴水成流。即便此前张奶奶并未知纸牌,她也在倾力演出自己太阳牌的角色,不差分毫。所有成功的人都是能够顺应自己生命牌的能量活出自己的人,所有快乐的人都是能够在工作中献出自己天赋能量的人。也许因为我的牌是10梅花,跟8方片有日月连结,所以在这次偶然的拜访结尾,张奶奶会愿意与我们见面,跟我们聊得还特别投缘。所有遇到的人都因内在的吸引力汇聚在一起。通过纸牌很容易看得见这个因缘与连结。顺便说一句,李老师在太阳村帮忙了20多年,每个月拿3000元,他的生日是1971年12月31日,神奇的小丑牌。小丑牌可以用黑桃J代替解读,与张奶奶的黑桃10之间有日月连结,另外一位帮忙的义工小邵是在太阳村长大的,生命牌7方片,守护牌K红心,也与张奶奶有日月连结。

我也是一个明了自己人生使命的人,从事纸牌工作使我每天都有机会认识有趣的新朋友,通过纸牌,我看到每个人都处在自己当下最该在的位置上。如果你感觉不对,那你就应该去积极调整,要么调整自己的心态,要么调整自己的位置。我们的心会指引我们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当你找到时,你会觉得特别安心,不再四处寻找和观望,不再被虚假的目标诱惑和吸引。你每天会踏踏实实想如何把自己的事做好。即便遇到困难,即便遇到挑战,你会有定力和耐力去面对和穿越,勇气和信心日益增长

我们的世界还远不是一个完美的地方,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做的事。如果要问我,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我会说,先面对自己的温饱问题,做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当你能够把自己照顾得很好了,再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这个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和事。你找到自己的使命了没?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到快乐和满足吗?欢迎你留言给我。


纸牌能指引你未来这一年地努力方向和机会,清除你亲密关系上的障碍并增加幸福感。点赞加wx:Sophiannn,我为你准备了大礼包「每天前3名免费咨询」备注“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请陈立云、王欢吃饭聊天,同事赵越、梓洵作陪。为什么要请她们两人吃饭?因为他们正在参加一个“教育戏剧”的培训。教...
    王胜Alan阅读 433评论 0 0
  • 王鹏与李佳是生意场上多年的朋友,前年王鹏因开户外装备商店资金短缺,就向李佳借了10000元钱。今年年初因为王鹏有事...
    法行天下阅读 165评论 0 2
  • 如秋随笔 这年头,不管胖的瘦的,似乎只要是个女人,都在嚷自...
    秋之韵的空间阅读 238评论 0 1
  • 上周末,应女儿好朋友家长之邀去参加了一个艺术中心举办的音乐会。受邀时,欣然答应了,而且甚为期待。 那天,当我们到达...
    Janeymin阅读 1,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