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情绪 重新出发(248)

感赏儿子早上设了闹铃,昨晚告诉我今天不打算早起,因为英语的默写在下午,所以他想多睡一会,我能做的就是全然的相信他,果然儿子早上按照自己设定的时间起来了。

感赏自己做了儿子爱吃的三明治,先把面包片的四个边角去掉,儿子说这样口感会更好,那么一切当然按照儿子喜欢的来。煎了一个蛋,在做三明治的时候,放了黄瓜,沙拉酱,肉松,唯独忘了放蛋,瞧我这个马大哈。后来我和儿子讲的时候,儿子不需要蛋,我也尊重他的选择。

感赏儿子吃了三明治,喝了一杯牛奶自己骑车去上学。

感赏自己帮妈妈烧了泡手的中药水,特意端到泡手的地方,心理投射:希望妈妈的手活动自如,能过上顺心自主的人生。我是一个负责任的女儿,我爱我的妈妈。

感赏儿子中午一到家就和我打招呼,同时提出晚上要玩游戏,十点钟把ipad还给我。他说昨天自己说错了,自行改了规则, 当我多说两句的时候,他的火又上来了,现阶段我得顺着他。如果想让孩子不发脾气,首先我得改变自己,做好孩子的榜样,要有一颗强大的包容心,现在得承认问题已经存在,不去对抗,我不能成为问题的一部分,唉声叹气也改变不了现状,先做好自己的事吧。

感赏儿子告诉我昨晚的语文作业忘记带去了,现在老师要求发照片给他。当我告诉他我没有语文老师的微信,他立马先加老师的微信。我建议他先发到短信上,老师能立马看见。中途儿子好几句话都是反问句,让我看到了我们家以前的相处模式,都是这样说话的。不能怪孩子,是我们带给他的,这样一想,内心舒缓了很多。不能跟小孩子计气,因为你比他成熟。因为你要带领他往更好的方向去,就像唐僧取经有九九八十一难,不能被这样的困难所打倒,先接纳吧。

感赏儿子中饭后把碗,筷放到了厨房间,然后进了自己的房间。突然我听到英语朗读的声音,我又凑近他的房门边听,确实他在朗读英文,为下午的默写做准备。某些方面我儿子真的是说到做到,一点点的来吧,也许,考了个全班最差;也许,把事情给办砸了;也许,丢三落四缺心眼…在最羞耻的剧情中,依然爱自己,这才是真正的和解。

感赏自己给婆婆打了问候电话,提前祝她母亲节快乐。听到婆婆说现在孩子的爸爸内心柔和了许多,变得会关心人,也得到了亲戚朋友的肯定,我也特别的高兴。仿佛是我自己受到表扬一样,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这样的相处方式特别棒,想想就开心。

感赏自己给弟媳打了问候电话,询问五一节上哪里happy,当他问我孩子最近怎么样?我极力的说孩子优点,也告诉他最近孩子改变很多,我希望她能把这些好消息转给孩子的爸爸,让他听着也高兴,让他觉得生活很有希望。这是我美好的愿望,愿望是有它很好,而不是没它不行。

感赏儿子耐心的等我回家,一到家就把今天的默写内容给我看,哇,接近完美。我家宝贝儿子上午没有提早起来看,中午也就花了十多分钟的时间,这学习能力杠杠的。看这样的学习效率,那完全可以平衡好游戏和学习啊,我的脑海中马上浮现出一幅:儿子上课认真听讲,连上了宇宙源能,智慧如泉涌不断的从脑海中冒出,花最少的时间,在学习上得到最大的效率。一时间让我的感觉很棒。我为什么总是在聚焦在不好的一面呢,跟儿子没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儿子也是在不断的探索人生,我要是再往不好的一面想,也无法帮助儿子呀,过去的已经过去,过好当下最重要。

感赏儿子准时交还ipad,听着他在游戏时和同学聊天的那股兴奋劲,我也会想到他确实不容易,周末是该放松一下,相信儿子能处理好明天的游戏和作业。

投射自己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多聚焦在孩子的优点和亮点,一切从头开始,多表扬孩子。

投射今晚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明天早起神清气爽,活力满满。

投射我和家人身边总有贵人围绕,总是在关键的时候能帮助我们。

投射儿子今晚早点休息,明天准时起床,安排好学习和游戏的时间,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投射我和儿子的关系越来越好,碰到任何事情都能心平气和的聊,自己能做好孩子人生路上的好导师,稳稳地接住儿子的每一个问题。以后能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投射一天更比一天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