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6件单品,你就能像Rachel一样美美哒 | 看剧学穿搭

话说,上周周报里《老友记》的三位女主重聚自拍,引发了很多读者小姐姐的回忆。

这部剧对于小郑这一代人承载了很多功能,包括看 and 听无数遍、学习其中的日常英语对话;

了解歪国的风土人情和复杂的恋爱过程;

以及看由安妮斯顿姐姐饰演的Rachel美美的穿搭。

整整二十多过去了,邻家女孩甜美风的 Rachel在剧里的穿搭,不仅没有过时,反而被无数网红明星争相模仿起来。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吧。

▼  

男朋友牛仔裤

无论流行怎么变,牛仔裤永远都不会过时。只不过,这两年牛仔裤不再流行贴在PP上的紧身款,而是高腰款的、比较宽松的直筒男朋友牛仔裤,看下肯豆的演绎(右)。这不正是 Rachel(左)最喜欢穿的款式嘛!

✏️ 穿搭重点

这样的裤子买的时候一定要买高腰款;否则中低腰配宽松款,容易显得下半身又宽又短。

既然下半身比较宽松,上半身就要略合身,这样上下才能平衡。所以,Rachel 经常上半身搭配短袖紧身上衣,全面贯彻了这样的穿搭思路。其实,你看上图右的肯豆也是同样的穿搭思路。

🛒 我们可以买

小郑同款西嘉牛仔裤了解一下。宽松款,掩藏腿不直的缺点。

再推荐一条明星潮人人手一条的 Re/done。我喜欢下面这条宽松又不过分的设计,颜色也磨得正好。

Slip Dress

Slip Dress 吊带裙的风潮从来就没有褪去过,两根细细的吊带,危险又性感,若隐若现勾勒出女性的曲线;其灵感正来自于八九十年代,看下Rachel 的经典穿搭(左)。

Rachel 的这款红色吊带裙(左),是全剧里我最喜欢的一套穿搭,性感又高级,这根金色的Choker 配得太好看了。国美小姐前一阵也穿过类似的红色吊带裙,也很惊艳。

✏️ 穿搭重点

吊带裙因为自带闺房属性,所以穿搭时一定要配上有存在感的首饰;否则真的一秒变睡衣了。比如上面Rachel的Choker、耳环,以及国美小姐的大手镯和耳环,下图戴妃的经典穿搭也是极好的榜样。

我见过有些女同学因为怕露肤太多,而选领口太高的吊带裙,结果显得很局促,失去了吊带裙性感、慵懒的效果。大家可以选胸口有些褶皱的吊带裙,更符合国情。

吊带裙对身材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肩颈部位;其实可以内搭一件TEE,穿起来难度会小很多,艾玛罗就这么穿(右);没想到Rachel 早早就玩过这个套路啦(左)。

也可以外面批一件硬朗的外套,脚上配个球鞋或者平底鞋,营造冲突的美感。

🛒 我们可以买

Simple Retro的吊带裙柔软丝滑,精美华丽,复古优雅, 胸前缩褶设计特别适合亚洲女性,美呆!

西嘉这件酒红色吊带裙,长度到膝盖以下,更显优雅,还自带一根飘带;单穿或者做内搭都很优秀。

Choker

这两年红遍大江南北、你我他都有的 Choker,也是 Rachel (左)最爱的配饰之一。细细的款式最容易驾驭。

上文里写到的那条红色吊带裙里,Rache 配的是金色的粗Choker(左),和简单的吊带裙相得益彰;没想到,金大姐也模仿着带过银色款。(右)

✏️ 穿搭重点

Choker 更建议脖子比较细长的同学戴;另外,Choker 越宽,越容易显得脖子短。举个反例,超杀女 Chole Moretz 因为脖子比较短,无论怎么戴 Choker,都不够好看呢。

🛒 我们可以买

贰叁饰的这款小恶魔我喜欢很久了。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恶魔👿」哈哈哈

方领口

前一阵刚写过的方领口,正是最近特别火的一种领口:能适度露肤,显得脸小脖子长,还不过分暴露。剧里面 Rachel 早就穿过灰色方领啦(左)。

✏️ 穿搭重点

方领对大胸女生也很友好,对身材的包容度很高。

方领可大可小,请出凯特王妃示范优雅的小方领。不过,凯特的项链不如Rachel选得好;建议选短一些的项链,长度不要超过领口,会更时髦利落。

🛒 我们可以买

Simple Retro 这件连衣裙看着我流口水。独家开发的铃兰花丛花卉图案,配柔软的雪纺面料,有一种法式的慵懒感。 这个方领真是点睛之笔啊。

西嘉的方形领口TEE,一黑一白百搭款;领口大小也比较含蓄,适合通勤穿。

独立设计师品牌Howl新上市的方领口格纹裙,布面高级凉滑,微带光泽,不易皱;胸前为正格,大身和手臂则为斜格,错落有致,显瘦效果一流。

图案白TEE

胸前有口号、有图案的白TEE最近也特别火,直接表达心声;仔细一看,Rachel 的标志性单品之一正是这样的图案TEE。看下图左的「Save the Date for your Mama」。

和现在流行的 Oversized 宽松款不同的是,Rachel 在剧里喜欢紧身的款式,因为她的下装多为宽松款,上紧下松,才能保证全身比例,更有美感。

✏️ 穿搭重点

如果平时通勤也想穿图案白TEE,就不要选图案太大的款式(比如下图这样),不仅容易把人放大一圈;而且,街头感过强,不建议穿进办公室哦。还是小一些的图案比较容易驾驭。

🛒 我们可以买

Heydress 这件 Slogan TEE 很有警示意味,字体不大,容易驾驭。

密扇MUKZIN 这件领口有红色螺纹拼接的短袖TEE 很与众不同。后背设计有玄机,大家点进去看哦。

小郑同款白TEE,来自墨尔本的一个艺术项目 So Project™ 。我这件是澳洲的烘培界网红 Raymond Tan的联名款,上面是个 (Un)Fortunate Cookie,写了「Don't be an artist, be an accountant」。对于小郑这个放弃Accountant行业的人来说,实在太好玩啦。

▲ 澳洲地区可以去soproject.com.au购买;非澳洲地区,可以加他们的客服号Soproject_official联系。报小郑名字,可以打九折。

廓西

这几年大热的大哥廓西,其实,Rachel 早就穿过了,还是气场两米八的成套穿。贝嫂这一套(右),简直和 Rachel 的这套(左)是 Twins。

还有两套给大家欣赏一下哈:一套红色,一套灰色。

不仅成套穿,Rachel 还经常用阔西搭配短裙短裤(左),这不正是现在明星博主(右)喜欢玩的「下半身失踪」的套路吗?

✏️ 穿搭重点

每个职场人都应该有一件西装;不建议买太 Oversized 的,否则会显得过于街头风,而且对小个子女生不够友好;同时,还有一种业务员小姐姐即视感(之前直播时演示过)。一点点廓型的西装是最合适的。

廓西穿得好,还需要讲究腰线;同时,内搭很重要。

🛒 我们可以买

Ganni 这件粉色格纹西装很多明星都穿过。

质感通勤品牌 hug maker 的白西装,有点小小的廓形,又不失腰身,袖口也专为亚洲女性设计,正好露出最细的手腕部位,适合上班通勤穿。

终于写完了,撒花,鼓掌。

男朋友牛仔裤、吊带裙、Choker、方领口、图案白TEE和廓西,只要6件单品,你就可以像Rachel一样美美哒。

今天就到这里啦。记得给出差还不忘发文章的小郑点赞并转发鼓励一下吧!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侵删。

--- the end -----

[关于小郑】

我是爱折腾的小郑,复旦毕业,在欧莱雅、Dior、娇韵诗等跨国公司工作15年 +,先后在中国、美国和澳洲工作;上过杂志封面,做过 DJ,辞职开过舞蹈学校,是一枚无婚无娃无房的斜杠中年。

我没有团队,白天上班,晚上码字;爱写买买买、职场打怪兽秘笈和东西文化差异,半个人已经坚持了一年多啦。我没啥优点,就是有点努力。

记得关注小郑,公众号ID: xiaozhengjessic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