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石柱茶艺队

遇见石柱茶艺分队

石柱是一个已土家族居多的县城,所以每次去到那里都能感受到土家族人民的热情,去到石柱当然少不了喝米米茶、吃摔碗酒、行茶山......。细细数来每次去到石柱都是因为美丽的马儿。

到这里我发现每次写人物很少耐心仔细的去写这个善良朴实的姑娘,或许就是因为这种善良朴实让她扎堆人群中少去了很多耀眼的光芒,而今她已经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也是米米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更是代表中国去到其他国家交流传播茶文化。所以这个姑娘非常的不简单,正所谓越是隐藏自己光芒的人内心越是有无法估量的力量,这不,她正在一步步走向自己理想的模样。

茶艺馆位于石柱县繁华的中心休闲广场,走在这条街上芳容茶艺馆几个字赫然出现再眼前,因为这几个字是这条街最耀眼最别致的门店,店内是新中式的风格,格局设计非常得当,把整个空间用得非常好,入口便是一座自创枯山水的景观给人已经静谧之感,随后映入眼帘的便是主桌,精美的器具优雅的在桌上呈现出不同的风格,走近便问到一股浓浓的熟普香,端起杯尝一口着味道太熟悉了,于是询问芳容是不是之前哪款老熟茶,芳容慧心的点点头慢慢。果然,好茶就是喝过一生难忘,舍不得离开这泡茶,坐在桌上喝了好一会才继续参观,白白的墙上成立着各种柜子,柜子上摆满了玲琅满目的各色茶器,有少数民族的,有当代比较流行的青瓷白瓷紫砂,有明清时的老货,还有农家收来的我叫不出名的一些稀奇玩意儿,总之欣赏这些物品十分有趣。再往里走就是三个风格不一的包间,其中一个设计很巧妙,技能分开用又能在人多的时候打开中间的滑门一起用,瞧,这想法一定是在很多个日夜里才产生的,这些细节更能体现芳容对茶的态度。

吃完当地的特色菜肴,我们开始大扫除,扫地、拖地、洗器具、擦玻璃、擦桌子,我、老四(霜霜)、老六(梦婷)、芳容及她另外几个好友,看大家手法简直就是专业级的家政公司安排出来干活的,有说有笑就把所有陈列全部打理好,快到十点半(晚上)鲜花终于送来了,因为在打扫的过程我发现少了花的衬托总是少了一些美妙,芳容是个执行力超级强的人,马上打电话想办法不一会鲜花就来啦,大半夜闻到花香就像品茶一样让人心旷神怡,香槟玫瑰、百合等花材映入眼帘,我们一边插着花儿一边聊着天,方蓉说:“你大老远从重庆跑过来都没歇着好感动也很内疚。”我说:“就算你在月球上我也一定来,因为我懂你啊,更何况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和这个早已和我的工作生活脱不了干系的女孩聊着工作生活时间也就过得很快,是的,许多的道理和行为只有自己经历了才会明白,做为一个团队也好公司也好一个管理者一个领导很多时候要承受别人所不能承受比如不被理解,不被尊重,非议等等,这些是我们时常都有接收到的信号,我告诉芳容,因为我理解你的不容易,所以我特别能感受在这时候能有几个人真正的在细小的事情上帮你分担时多么的感动和重要。谈话中我想到了二姐,这个词也许是我创业以来比师兄的称号还响亮的名字,有人曾经问过我:“拟这么相信二姐难道你没想过万一哪天她离开了会怎样?”想过,我真的想过,聚散是常态,我只在乎当下,就像当初身边极其需要一个人帮我的时候她出现了,这种信任不是给予某些人的缘故而是她就是懂你工作上的决定,明白你工作中的行为,不需要说就可以不计较不论得失和你站在一起。对于我这种热爱工作的人来说工作上的伙伴也许比生活中的伴侣来得更重要些,所以我给二姐的备注是“灵魂搭档”。说远了,说回了就是我和芳容也就是一木茶艺队几十号人中目前唯一一个分队长我们两个从现在开始是真正的战友了。聊完天有句话我没说:“芳容同志,加油!”(一次团建我说为什么称呼大家同志,那是因为我们的茶艺事业革命还没成功,我们还在继续战斗所以是同志,同志在一起就必须是一起上战场的人,所以,这两个字太有力量了。)

石柱的第一场之语茶会终于拉开帷幕,头天晚上十点才决定做茶会,老四老五的茶艺表演编排时间很短,我熟悉现场用了一上午,最终茶会以完美结束谢幕。最值得开心得不是这场茶会大家收获到了喜悦、感动、惊喜而是我终于在今天这场茶会中找到了花涧意茶文化止语茶会的原创系,这绝对是意料之外的收获。让我们一起期待“一木止语茶会原创版”吧。

最后用一首音乐来结束这段美好的旅程吧: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日子过得怎么样

人生是否要珍惜

......

任时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

.......

                                2019年10月12日晚.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石柱茶艺分队 石柱是一个已土家族居多的县城,所以每次去到那里都能感受到土家族人民的热情,去到石柱当然少不了喝米...
    花涧意阅读 151评论 0 0
  • 新国标关于工作要求的具体说明,对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一级/高级技师的技能要求和相...
    水晶_0a00阅读 2,430评论 0 0
  • 茶艺师 茶艺师是茶叶行业中具有茶叶专业知识和茶艺表演,服务,管理技能等综合素质的专职技术人员。通俗的说,茶艺是指泡...
    先生百年阅读 1,252评论 1 2
  • 首先说明我的主要观点:对于中国第一部涉外太星的科幻电影级,我们都应该要大力的扶持及鼓励。 近几年来很多人谈论中国国...
    斯威夫特_b853阅读 748评论 0 1
  • 听了朋友的诉苦,让人难以置信,都什么年代了,七零后的人,居然还有这么顽固不化的人,居然实施家暴?根深蒂固的男...
    萍想说阅读 282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