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投学堂——46期基金1班毕业感言《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小伙伴儿们,大家好,我是Bruce,我又来啦(挥手)。。。上次小白营的感言都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不得不说,当人注意力集中的时候,时间塌缩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和小玉班班,书音学姐,late学长他们的故事还历历在目呢,现在居然又要跟基金营的诸位告别了。。。将近三个周的朝夕相处,每天把“基”言欢,让我怎么舍得跟这群可爱可亲的人告别呢?

        在我们这个“牛头人部落”里,有颜值酷似吴克羣+金城武合体的橙子学长,有长得真的像只可爱萌猫的喵喵学姐,有一身慵懒的睡衣睡帽都掩不住钟灵毓秀的沐沐学姐,还有“骗”了大家一学期,一直扑朔迷离直到最后一天才揭开神秘面纱的美女班班—麦麦。。。(嗯?谁说花木兰)

        有琴棋书画样样通透,唱歌跳舞撸铁瑜伽一门不少,学历高,智商高,还美到360°无死角的学霸女神向日葵,有囧傻呆萌,心灵纯洁,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鹿鹿(长颈鹿脖子长)同学,有才华横溢,古灵精怪,独出机杼,上次特邀客串,这次领衔主演的秤子(天秤不平),有表面不拘小节,风风火火,实则心细如丝,秀外慧中,还殚见洽闻的吖頭姐姐。。。(信不信我可以讲三天三夜)

        额。。。对,还有我。。。(偷笑)

        这个学期,很有幸得到了班班和学长学姐们的认可,成为了班委天团的一员,当上了小组书记,从此“责任加身,不以懒惑”(原为齐上卿管仲言:道德加身,不以物惑)。虽然主要任务只是搜集每天的答疑,虽然只是分担班班他们很少一部分工作,但是要坚持到最后,坚持一次都不间断却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对抗拖延、懒惰、享乐、退缩这几大boss以及其麾下一众负能量小怪。。。虽然九死一生,但好在我还是圆满通关了。。。这个阶段的收获叫——“责任”

        之前看过一则短漫画一直记忆犹新,全篇就两幅画面,一幅是一只傻乎乎的小豆虫,头上顶着两支软绵绵的短触角,还挂着鼻涕流着眼泪,另一副是一条翻江倒海的巨龙,精钢一样细腻的鳞片,赤珊瑚一样坚硬的龙角,还有剑刃一样锐利的眼神。。。下面写着一句话:你根本想象不到你可以成长到多高的地步。

        有的时候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开营前一天麦麦班班让我执行了一项“秘密任务”,让我把14天的爬楼密码编出来,要顺口一点,好记一点,有趣一点,新颖一点,大气一点,有意义一点。。。我一头黑线两行热泪地想到了星爷《九品芝麻官》里那句台词:这种要求,我一辈子都没见过。。。可是不想辜负班班的信任啊,如果做不出来“绝杀之星”也就浪得虚名了吧。。。不行,一定要做出来,这是开营前的第一次绝杀。。。先后想了两种方案,班班都不太满意,然后班班提醒我说可以用数字开头啊,这样不就顺溜了么。。。一语惊醒梦中人,于是对照着我们的课程表,从一到十再到百、千、万、亿。不多不少正好十四天,当真天作之合。。。经过我一整天的绞尽脑汁和搜肠刮肚,终于按照每天的课程和晚分享主题,把密码编了出来。。。(请看彩蛋)麦麦班班很满意,我的小伙伴儿们也都惊呆了,清寒【茑】小伙伴说:放古代就是状元才。。。(捂脸),真是谬赞了,她应该还不知道为了这十四条密码,我亲自逼死了多少自己的脑细胞。。。

        这还不是GC,更“过分”的是在毕业前一天,麦麦班班留给我的专属“隐藏任务”又发布了。。。

      故事背景是酱婶儿跌:不知道什么时候,班级里用“手帐”输出的小伙伴儿越来越多,那个姹紫嫣红啊,那个富丽堂皇啊,那个美轮美奂啊。。。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也让我这个纯码字党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然后任务就来了,麦麦班班说要毕业了,希望我可以发挥长处,给班委们做做手帐,要求也不高,能让每个人闪亮登场就行,也不要太闪,参考周杰伦历年演唱会开幕式就行,也不要太多,一个小组做一份就行,也不要太快,毕业典礼前做出来就好,每个班委的资料,感言,照片,自己去搜集,就当锻炼一下自己。。。还不忘加一句:我看好你哦,再附个微笑的表情。。。等等。。。班班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明明没有输出过手帐啊。。。还有,明天晚上不就是毕业典礼么!那一大堆的要求是什么鬼!!!看着班班那个甜蜜蜜的微笑,我心里不禁泛起一阵恶寒,恨不得一口气爬十四天的楼把那个“制账”的始作俑者揪出来重打四十大板,脑袋里嗡嗡作响,耳边隐隐约约响起那段《二泉映月》。。。谁来可怜可怜我?我该怎么办?我能说我不会么?能说我做不出来了么?能不接这个活儿吗?。。。班班已经成功的帮我把flag立到云霄之外了,怂了就遗臭万年了吧。。。绝对不行!足足一分钟我才回过神来。脑子一阵飞速旋转,不管怎样,得先搜集资料吧。。。做手帐应该是某个软件吧。。。可以参考平时小伙伴们做的模板吧。。。明确了目标就差实际行动了,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倒计时秒表,到第二天晚上八点毕业典礼开始还有27小时28分钟,这么一看,就算中间睡5个小时,那还有22小时,时间貌似还挺多的嘛。。。赶紧分秒必争地一边搜集每个班委的资料,一边研究手帐软件。。。不得不说,我们“最强班委天团”绝对是名副其实的,九位班委积极配合,感言也是各具特色,妙趣横生,让我有种精诚一心的荣誉感,这无疑给我打了一记特效强心针,感觉目标不再那么遥远。。。葵霸(向日葵)和秤子(天秤不平)都推荐我用时光手帐APP,我也毫不犹豫地下载安装了。就这样,前期工作总算完成了。

        晚上下班,把时光手帐的基本操作熟悉之后,已经九点半了,距离任务截止时间已经不到23小时,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挑选了足够多的模板和字体以后,开始第一组。。。磕磕绊绊把第一组的做出来之后,效果实在差强人意,我自己都觉得乱七八糟一点都不闪亮,肯定会被挑剔的麦麦打回来。。。删掉删掉,重新开始。。。既然要每个人都闪亮亮的,我就每个人单独做一个吧,这样全都是主角,够闪亮了吧。。。时间零点十五分,开始做第一份,小仙女千叶的,万事开头难,第一份一直到凌晨两点才完成,这样的效果,就算挑剔如麦麦,也一定会喜欢的。。。我开始觉得我有希望按时完成任务。。。安心地睡了四个半小时,七点钟开始上班,本职工作并不清闲,但我还是赶在中午十二点前,见缝插针地完成了四篇,最后八小时,还剩四篇,我已经却信这任务我能拿下了。午饭都没放下手机,又争分夺秒的做到下午六点,两小时倒计时,还剩最后一篇,已经下班了,我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任务!先发消息让麦麦安个心,说七点五十前一定会发过去。。。但是,这最后一篇却把我为难坏了,因为最后一篇是我自己的。。。(笑哭)脑子一片空白了,绞尽脑汁也没捞出来一个点子。。。眼看着七点半了,怎么办,难道功亏一篑?。。。一个小时机关算尽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啊。。。等等,空白?突然灵光一闪,我想到了。。。十分钟就做了出来,又花了七八分钟把所有人的资料核对一遍,最后两分钟,呼叫麦麦,上传任务,七点五十分,上传完成。。。小玉班班赋予的“绝杀之星”光环,再次显了奇效。不出所料,一项严谨苛刻的麦麦班班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毕业典礼很顺利,也很成功,大家都玩儿high了,直到十一点多都不肯结束,活跃分子们嚷嚷着要跨年。。。一片欢声笑语中想到昨天不知所措的自己,就好像角色升级了一样,满血满状态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对麦麦班班说,我很伤感,因为舍不得毕业,舍不得小伙伴儿们,更舍不得遇到的人。。。麦麦劝我要学会做减法,减去一些东西,才能加更多的东西啊。。。我说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临毕业了都要被你再“教”一次。。。

        这里请进一首插曲——《学不会》JJ

        感言写完了,但仍然感觉不够啊,太多想说的都还没来得及说呢。。。就好像麦麦班班做毕业相册一样,觉得怎么做都不满意。。。知心的吖頭姐姐这么说:因为一个小小的毕业相册根本承载不了她那么多的感情啊,你也是一样。。。

        基金一班真的不一般吧。。。(骄傲)

        这一年最后的两个月我确信自己狠“赚”了一笔,学到的,得到的,还有遇到的。。。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彩蛋来了:

彩蛋一:我们家的爬楼密码

一目了然看基金

二惠竞爽显真功

三省吾身分辨清

四海升平学投纯

五颜六色种类分

六街三市冬将至

七返九转巧控温

八面玲珑如意投

九叠云屏摧枯朽

十方世界我自由

百转千折念初心

千里逢迎定长投

万物随心不离宗

亿万财富今始赢

爬楼,密码跟课程表更配哦~

彩蛋二:长投“最强班委天团”

千叶


天使

Sofia

浮生

未来

绵羊

彦粉

水草

Bruce


小伙伴儿们都说,我是C位出道。。。

——BGM《舍不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