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

图片


妖怪山

“师父,师父,您给我讲故事吧,小妖想要听您讲故事。”小妖追上师父,拽住了他的衣袍。

“想听故事啊,那师父就给你讲农夫的故事?”

“不要,这个故事您讲了很多遍了,我耳朵都长茧子了,换一个吧师父。”

小妖平日里最爱听师父讲故事了,但是师父总是只讲农夫与蛇的故事,实在是乏味。

“好吧,今天换一个新的,唔~师父给你讲一个小狐妖的故事。”

“小狐妖?和小妖一样有尾巴吗?”说着小妖就把雪白的狐狸尾巴伸出来,双手抱着。

“是啊,她和小妖一样,也是个好看的小姑娘。”

师父摸了摸小妖的头,一脸笑意止都止不住。

“那您快说快说!”

“好嘞~在很久很久以前啊,我们妖族里有一个小狐妖,她不听祖师爷的劝阻,吃了妖怪山上的仙果长大了,偷偷离开了妖怪山,到人间去寻找那传说中的爱情。”

“仙果就是祖师爷爷家门口的那颗果子吗?”

“是啊,很快就熟啦!”

“那...爱情是什么?很难找吗?”

“是啊,很难找。小狐妖一下山,就被人间的热闹非凡迷花了眼,她特别喜欢人类的一种叫糖葫芦的小吃食,可是她没银子了,就在这时候啊,一位有钱人家的少爷替她付了钱,小狐妖觉得少爷心地特别好,跟妖族里的人一样亲切,就偷偷跟着少爷回家。”

说到这,师父拿起手边的茶抿了一口。

“然后呢?”

“在回去的路上,这个少爷,遇到了人间的杀手,很多的杀手,很快,少爷就身负重伤了,小狐妖就出手帮了他,但是,她一不小心把尾巴露了出来。”

“那该怎么办啊!”

小妖一脸惊恐,双手也把雪白的狐狸尾巴抱得紧紧的,师父说过,人类不喜欢他们,如果被人发现了尾巴会把他们杀了,到时候就回不了妖怪山了。

“小狐妖很快就把尾巴收了回去,因为小狐妖很善良,没有把那些杀手杀死,很快,小狐妖是妖的事情传遍了整个大陆,追杀她的人也多了许多。小狐妖心存善念,不忍心扰乱人间,就想着放弃寻找爱情,返回妖怪山,可是,那个少爷请求她留下来,他对她说,会保护她一生一世。”

说到这里,师父的嘴角出现了一抹微笑,他静静的看着天边飘过的白云,不知在想些什么。

“师父,后来怎么样了?”小妖见师父一直不说话,急了。

“后来啊,少爷每天都陪小妖去看夜市,教会了她许多人情世故,也教会了她什么是'爱',他们过得很开心。”

“太好了!他们幸福地在一起了!”小妖欢快的叫道。

“没有,小妖,他们没有幸福地在一起。”

听到这里,小妖停止了欢呼。她很困惑,这是为何?

“那个少爷其实是一名镇守边关的将军,他会去替小狐妖买糖葫芦,会遇到刺杀,会对她好对她笑,会说照顾她一生一世,这全都是......都是一场阴谋,都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任务,都是为了解甲归田,去迎娶青梅竹马的未婚妻,为了能平淡无奇的过完一生而已。”

“少爷是坏人!”小妖已经泪眼朦胧,她生性善良,哪会见过人性的丑陋。

“是啊。”人啊,总是会为了达到目的,不惜去伤害他人,成全自己。

“那时的皇帝,命人守在每个城镇打听妖怪山的下落,就为了取妖族体内特有的妖丹,予以内服,以达到长生不老,所以,从小狐妖一出现在京城,便早已被人盯上。少爷为了回乡一事,答应皇帝的最后一件事便是取小狐妖体内的妖丹。可是他没想到,自己会喜欢上小狐妖,唉~一切皆是命啊。”

“少爷不忍心杀了天真可爱的小狐妖,便开始带着小狐妖一路逃亡前往妖怪山,可是,他们还是遇到了强手。数不清的杀手向他们扑来,虽然他们身负重伤,但是善良的小狐妖还是没有杀人。呵呵~”白爷爷悲凉的笑道。

“杀手的头领不甘失手,便对小狐妖说出少爷接近她的真相,让她知道少爷只是为了她的妖丹而已,那时的小狐妖多绝望啊,她哭了,妖族从来不会流的眼泪,好像小溪一样,流个不停。少爷很想替她抹去眼泪,向她解释,可是他已经没有了力气。他就这样看着小狐妖的眼睛,从神采奕奕到失魂无神。他永远忘不了她的眼神,爱到绝望。少爷心都痛了,但是他没法说啊,要怎样才能让他知道他爱她,爱她啊!”

“呜呜~~”

小狐哭了,原来会这就是爱情吗?原来爱情里的痛是会传染的吗?为什么我也哭了,好难过。

“小狐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昏过去的少爷,她突然觉得爱情应该是不存在的,为什么她会这么痛,而不是幸福呢?她说,既然少爷这样想要妖丹,那便给他,给他好了。”

“后来呢?”

“后来啊,后来少爷醒来就发现自己身上的伤都好了,身边已经没了杀手的踪迹,只剩下一只雪白的小狐狸,小小的,很是可爱。”

“像小妖这么可爱吗?”

“是啊,和小妖一样可爱。”师父一脸宠溺的摸着小妖的头。

“师父,后来呢?”

“后来?后来的事以后在跟你说!哈哈哈哈——”说完就往山顶上飞去。

“师父,你别跑啊~等等小狐。”

“哈哈哈哈~~小狐真笨,就是追不到为师!”


亲爱的小狐,后来的少爷一心抚养这只善良的小狐狸,终于在二十年后找到了妖怪山,在这妖怪山上建了一所房子,每天教导小狐妖潜心修炼,在五百年之后小狐妖终于修成人形,小狐妖很可爱,每天缠着少爷给他讲故事,她向往人世界的繁华,依旧天真可爱。小狐,我已经用生生世世去陪伴你成长,那句曾没能说出口的爱你,我已经准备了几百年,这样,等你回来的时候,会不会原谅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