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深入自己的内在,重启内在的生命能量

图/网络

正如文中的自述,庆山很少在公众号写文章,一般是回复读者来信。那天,文章的题目《在这段重要的特殊时期,记得通往、深入自己的内在》吸引了我,手指轻轻一点,闯进了她的精神世界。

文中,庆山写了这样一段话:

在这段重要的特殊时期,记得通往、深入自己的内在。 留在孤独中,直面恐惧,冷静感受内心各种变化与过程,过滤你的至深感悟。 如果能够重新整合自己的生活态度,重塑信念,这或许是重生与重启。等艰难的时刻过尽,你将给予自己更深沉与健康的生命。

在这段重要的特殊时期之前,通往、深入自己的内在,是一直在做,且做了整整一年的事情。

晨起,听佛经书籍,向宇宙更大的智慧靠近,寻找灵魂的栖息地。白天,于忙碌琐碎的工作中,时时反省吾身,以求言行精进,处事无愧于心。下班后,写写日记,向一日的光阴致敬,纷乱的生活铺陈在字里行间,从文字里拎出面目模糊的自己,与内心对话,寻觅着真实的自我。晚上,持续阅读喂给精神的粮食,在情感充沛的艺术世界里,修复现实的磕磕碰碰,让情感得以自然流淌。偶尔,奔跑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锻炼意志力,迎接生活的挑战。假期,沉浸在阅读中,穿梭在大师们的精神世界里,完全进入了另一个真实的世界,过着别样且精彩的内心生活。

在自己封闭的小世界里,走过春夏秋冬,自给自足,不再向外索求,而向内探索,觅到宁静。内在圆满,让心保持着平静的喜悦,外在世界是自我内心的投射,静心,自然而然不随外界而起舞。外界风起云涌,我自岿然不动。

你会发现,个体本身就是一个小宇宙,蕴含着无限的生命能量。

 

图/网络

向内探索的过程,并非总是看云卷云舒,赏花开花落,此为穿过内心隧道后,峰回路转的收获。由混乱开启,经历一个至深至暗的时期,转而达到内心的沉静,向着头顶的光明而去,则圆满功成。

境由心生,外界激烈事件的发生,是内心冲突的显化。当外在事件撕裂生活本身,人依靠外物建立的安全感,坍塌,粉碎,内心也如废墟一般,残留的愤怒、焦虑、怨恨、绝望、悲伤等情绪,排山倒海地来,淹没了心。负能量挟裹着心,向下沉,向下沉,如同掉入了深海,越向下越暗,无力挣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体下坠。

至深至暗的时刻,有可能让人沉沦。周身的黑暗,熏染了眼睛,过滤了美好,所见是阴暗的人事物,黑暗腐蚀了心,人成了黑暗的奴隶,为黑暗发声。

至深至暗的时刻,也有可能开启人的智慧。去呵护好内心微弱的光,带着善良,去觉察周身的黑暗能量。透过扭曲、残酷、变态的背后,有着令人窒息的痛苦,耐心点,再拔开痛苦的面纱,躲在后面的是一颗曾经怀抱美好而倍受伤害至压抑善良的心,那刻,遍体鳞伤的你,忍不住会想要抱抱那颗心,像镜子一样,你在对方心里看到了自己。

佛教讲放生,放过自己,放过他人,也是一种放生。

真相暴露的那刻,改变已经发生了,你获得了内心的宁静,获得了原谅的力量,原谅自己,原谅他人,原谅黑暗,唯如此,你才放过了自己的心,生出智慧,向着头顶的光明游去。

深入自己的内在,理解了自身的复杂人性,也就懂得了人性的复杂。善恶并非二选一,往往善良里也有隐藏的恶意,恶劣中也有微弱的良善。你有,他有,人人有,全看你激活了人性中的哪一面。有这份通透的理解,才有了与自己,与他人,与世界和解的基础。

庆山说,这正是人往内在深入的机会。在心里深切地反省、祈祷、静止、净化。试图去疗愈自己与他人。疗愈自然与地球的能量。疗愈我们与外界、他人之间的一切平衡。

从掉入混乱开始,通往自己的内在,沉入黑暗中,而深入自己的内在,穿透黑暗向上游,则是重启内在的生命能量。

窥见智慧,福至心灵,感恩一切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二那年的暑假,在一家餐吧兼职做服务员。 遇到了一个98年出生,当时正在读高二的男孩子。男生个子高高的...
    i王耳朵阅读 203评论 2 1
  • 多年前,看过一篇小说,题目和作者已记不清了,故事情节却难以忘怀: 有这么一个年轻人,上世纪70年代时,在京郊一个村...
    家有哈尼阅读 216评论 0 1
  • 这个夏天 我只是把微笑和眼泪 锤炼成了诗句 微笑是洁白的 还带着芳香 就是窗前的那株百合花 虽然只开了几个清晨 谁...
    干国祥备课老干阅读 731评论 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