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月季”

成长中的陪伴,无疑是最美的!

门前那一朵月季,现已在慢慢枯萎。粉红的花瓣边缘,泛着黄,也许那是路人不惜的眼泪。的确,最美的花逝去,谁能不让它成为心上的迹痕。

  我的母亲爱花,嘴里总是念叨着:别忘了浇水……

  在我眼中,花就是母亲,母亲便不是花。

  母亲似乎是对我充满爱的,但我找不到爱的源头,于是母爱便成了心中的“?”试着寻找,但我的答案终找不到,找不到。

  也许,只是那一件事,才会帮我找到爱的源头!

  那天,泛着黄,太阳于是升起来了,在外婆家,这是难得的美景。外婆眼晴不好,走路便是小心翼翼的,但她便会牵着我的手,走向远方。

  如果母亲的身影还在那张小小的床上,我点会去叫醒她。但,我的母亲呢?

  在亲的怀里挣扎,哭泣,却终留不住她那一颗对未来满是期待的心。她走了,去追梦了;我疯了,哭疯在那小小角落里,无人安慰,无人怜悯。

  在那只有我一人的黑夜,我冲向外公家,但此刻的大门紧闭,也许我将与寒风相斗争一夜。

  夜里的时间,是寂静,是空荡。此刻只有明月相伴。她,是母亲?不对,她不是她,但她总是陪伴着我,在那门外,无人的门外。

  悦耳的夜曲朦胧,是我在唱?也不对,也许夜曲的背后只是怜悯与嘲笑。渐渐她,眼前的月意朦胧,此刻的夜曲走进了我心中,无人的陪伴让我心痛,于是在梦中,呐喊着母亲的名字。

  睁开了眼,同样,天泛着黄,太阳出来了。在那门外,我与夜的斗争散尽了。

  外婆的小小脚步声近了,但我内心总是忐忑,不知外婆有什么反应。

  那扇门开了,外婆那张老树皮似的脸有些惊讶,外婆眯着眼,那双眼离我越来越近,于是乎,外婆看清了。

  “啊,我的孙儿,你――你咋到这里来啦,什么时候来的,天这么……”说完,外婆便是泪一汪。

  “外婆,你能叫妈妈别抛下我吗?我会听话的……”

  那天,正巧母亲的实习到了,放了几天假。母亲来到外婆家,我与外姿已在那小小桌上了,外婆泪不止了,但我对母爱的诠释却解了。

  面对灰头上面的母亲,我是默默地哭了,对于母亲给予的爱,我明白了,她的匆匆,我也明白了。

  “让我看看你瘦没。”说完,便拉入她的怀抱。我依稀记得,母亲的泪在我心中流淌。

  “孩子,受苦了,妈妈再也不走了!”

  面对母亲对爱的诠释,我想起了门前的那一朵月季花,她不能去远陪伴我。但我,要用一生的时间去爱它。

  母亲离开了我的那段时间,虽短暂,但在我心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住。

  因为,那是我心中最美的月季――陪伴!

                    同学: 陈俊豪 (初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爱月季,尤爱家院花池中央的那株开满了红色花瓣的月季。它一年四季都在开着陪伴了我整个成长的过程。 ...
    吟慈静好阅读 374评论 1 5
  • 那段时间,李白在长安混得很不好,整天喝酒玩乐发牢骚。什么“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啦,什么“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
    池塘之底阅读 6,729评论 9 33
  • 葛余涞 童蕊十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大事。 她的父亲帮人担保,背了一大笔外债,因为精神压力实在太大,就从公司楼上跳了下...
    叫我涞涞涞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