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听说我们不曾落泪Ⅰ Ⅱ Ⅲ》

文|笙未辞

     今天,我要推荐三本书,是《听说我们不曾落泪》1.2.3部。作者是陈晓艺,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名字不太熟悉,但我相信她的笔名   7号同学   应该有很多喜欢青春言情风格小说的人知道,比如喜欢《花火》《爱格》的童鞋。

7号同学,原名陈晓艺。凭借《听说我们不曾落泪》荣登第九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紫色年华》签约作者,人气写手,作品多发表在《紫色年华》,《少男少女》,《花火》,《知音女孩》,《悦读纪》,《南风》,《许愿树》,《爱格》等杂志。生于1991年夏天,来自东南沿海城市。以窝在被窝里看漫画为王道。现实主义者,从来不做白日梦,认为生活就该实实在在地过,太过于美好的那是小说。乐观主义者,一直坚信没有度不过的难关,认为无论多曲折的路,总能走到尽头。

图自百度

《听说我们不曾落泪Ⅰ》

主要人物:谈夏昕    傅亚斯

                    彭西南    季柯然

                     周舟         林朝阳

推荐理由:    

 ① 家庭的背叛、名利、商业连姻、爱情的无奈与痛苦、竹马的背叛、贫富差距带来的隔阂、爱情的美好与残酷的对比、现实的捉弄……     ②看完之后,意犹未尽,期待着第二部,终于不负众望。第二部看完到期待第三部亦是如此。    ③看完后,把看时勾画的一些语句摘抄下来,不时翻看,至今仍然觉得好。

内容简介:

十三岁那年,亲情的背叛让她承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几年之后,当谈夏昕踏入大学校门,与父亲当年的外遇对象狭路相逢……

学校BBS上的一个帖子将绝望而残酷的秘密揭开,天空开始倾倒污秽,整个世界陷入黑暗颓败,亲密舍友之间隐埋的背叛与冲突决然爆发……

而此间盛放的神秘少年傅亚斯,光芒如焰气质如墨。却不知青春之城兵荒马乱,黑色星空下掩映白色谎言,他的爱只是暗夜盛放的烟火,繁盛而苍凉。

少女孤傲清冷的外表掩藏着夸父逐日般的惨烈与决绝,脸上的泪痕让青春蜿蜒成伤。

青春敌不过现实,成长如镰割掉时光的荒芜和痛楚,那一场凛冽的爱能否越过换日线,在同一天抵达?

“傅亚斯,你是世间最美的琉璃镶嵌在我的眸子里。我从不曾落泪,以为你能在我的眼里永远闪耀。”

只有青空知道,我曾为你落泪过……

再见,傅亚斯。你是世界上最美的琉璃,镶嵌在我的眸子里。-------谈夏昕

睡梦中的她,嘴角微微上扬,就像做了一场盛世美梦。--------傅亚斯

夏昕,我们该怎么办?--------彭西南

她脸上满是干涸的泪痕, 那是青春带给她的沉痛伤疤。---------季柯然

你别看我,我只是一个笑话。---------周舟

LEN就像一面飘扬在她心上的旗帜,光鲜亮丽的背后是一大片污浊。---------林朝阳

相关评价:

90后一代是值得看好的一代 ,7号同学是值得看好的90后作家,《听说我们不曾落泪》让我看到了90后作家的潜力!

——新浪网博客副主编:刘琪鹏

7号同学是一个我非常看好的90后作家,从她的第一本图书《全世界陪我终结》到现在这本《听说我们不曾落泪》我都一直有关注,并希望有一天能把她创作的故事搬上荧幕。

——湖南卫视制片人:陈晓冬

7号同学让我们听到了另外一种声音,看到了另外一种状况,正在成长之中的90一代真正的样子。《听说我们不曾落泪》这本书证实了一件事情,7号同学是90后青春文学的一根标杆。

——潇湘晨报

报纸有责任报道一切新闻,追求新闻的终极价值和普世价值,《听说我们不曾落泪》的价值体现在对90一代的深刻剖析上。

——《新京报》

90后终于来了,7号同学就是这个代表。

——长江商报


《听说我们不曾落泪Ⅱ》

你曾落过的泪,终会变成阳光,照亮脚下的路

百家媒体诚意盛赞:华语青春成长第一书

曾深爱的恋人不复荣光,曾苦痛的过往再度袭来

就算再悲伤,也要坚强地往前走。

推荐理由:

哭过之后,才能成熟。曾遗落迷失的年少,曾刻骨伤害的恋人,曾锋利尖锐的成长,到最后,都会变得微不足道。因为青春本就夹杂着迷惘、彷徨、绝望、泪水,当痛到极致,那就尽力仰望,那苦涩的泪,也能变成阳光,照亮脚下的路。——阿迂(《听说我们不曾落泪Ⅱ》责编)

经历过迷茫、犹豫、后悔、绝望、伤心、低落……还有爱,给你温暖。——小熊SAMA(紫微青春馆总编)

其实,我特别心疼的不是谈夏昕,而是周舟。

人物语录:

遗忘说来其实很简单,因为除了自己,谁也无法挖出你的记忆来看。我多说几次忘记了,自己也就慢慢地相信了。——谈夏昕

如果问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事是什么,我想是遇见你。即使我们曾让对方难过、伤心、绝望,但这都无法泯灭你曾经给我的美好。——傅亚斯

我的青春乏善可陈,自始至终,只你一人。——周舟

你不再相信我,像我始终不愿相信爱情。——路放

我只想你再多看我一眼,只要一眼,我便心甘情愿去死。——向阳

世界上有那么多在努力相爱的人,我想把自己的执念分给他们一些,这样我便能够少爱你一点。——李维克

我要做最璀璨的烟火,那样,你便永远不会忘记我。——冉书瑶

我想要的我一定要得到,即便孤军作战,我也要站到最后。——小优

只要你过得更好一些,我怕什么呢。——颜梦


《听说我们不曾落泪Ⅲ》

主要任务:陈初、陆寻、陆淼淼、唐乐、唐信

简介:

家境富裕但资质平庸的小提琴家女儿陈初、天资聪颖的年轻小提琴家贝思远、独立帅气的中性女生唐乐、明星少年唐信、天才少女陆淼淼以及多金总裁陆寻。他们是我们中大部分人需要仰望的那群人。

但人生是公平的,背叛、欺骗、利用、磨难……在他们华丽的年华里,充满我们看不到的阴暗。但是欲戴皇冠,必承其重。他们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就算这个世界再险恶,也一定存在让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

也许是爱,也许是梦想,也许是你。

推荐理由:看完之后,很沉重,其实我不太喜欢结尾,两人在一起,完美结局,我似乎了解到了作者的一个意图:听说……完结了。我并不希望,我希望有后续故事。

经典语录:


注明:以上内容多出自原文及百度词条,不仅是推荐,还是美文分享

我是笙未辞,一个喜欢看书的菇凉。若转载请联系,否则视为侵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