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的?

你十年之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的?持续写作100天,第33天

小的时候,总是渴望长大,憧憬着大人精彩纷呈的世界和不受管教的约束,可以自由的去体验自己想要尝试的一切。但是,长大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忙于应付生活给自己带来的各种眼前问题,工作、婚姻、家庭等等。在这种状态下,好像自己失去了想象未来的时间和能力,所有的一切都感觉是被生活推着向前走,自己不拥有那种可以掌控自己命运的能力,因此造成了人生的困惑和迷茫。

虽然做着同样的事情,但是主动选择和被动应付的心态,是决定一个人是否快乐和开心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样的工作,有的人觉得做的很开心,自己能够有所成长;有的人觉得做起来了无生趣,耗费时光,让自己充满负能量。如何跳出这种眼前的困境,改变现状?

根据《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中自我管理的第2个原则-以终为始的原则要求,有必要停下手头的工作想象一下自己到底憧憬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并明确自己的目标,从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具体的实施方案。

把这个时间放到十年,来想象一下十年之后,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有助于当下克服畏难情绪,以做出正确和明智的选择,让自己前行的方向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偏离。

案例:小王最近又陷入了一个关于职业选择和发展的思想空白地带,不知道自己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职业?

小王目前的工作是在一家民营企业里面做顾问服务,基本是早9九晚8的状态,在这份工作中他没有感受到很强的成就感。现在的职位在公司的体系里面属于中层,薪资待遇也属于行业的中层。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他并不想成为高级管理人员,做一个打工仔;更多的是倾向于自己去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成就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意志。

小王希望十年之后,自己不是被固定在一个地方朝九晚五做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在时间、财务上实现自由。具体来讲,小王希望自己建立起工作收入、兴趣收入、投资收入,这样平衡的收入结构,这样可以不用担心自己丢了工作之后,陷入一个财务危机的状态。而财务的自由,则是时间自由的坚强后盾。

同时,通过盘点后清晰小王十分确定的想要去做的事情,有健身、音乐、绘画、投资、写作、外语这几个事情。进一步分析,健身、音乐、绘画、外语这几项只能是爱好,在很长的时间内不能形成收入;而小王在写作和投资这两方面有了一定的积累,相较于前面几项更容易形成收入。

因此现阶段重点的时间管理中,重要紧急的事情就是发展写作和投资这两项,其他几项归类为重要不紧急模块。在进一步的来分析盘点,小王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开始全职的投入到写作和投资这两项中来?

小王目前单身、26岁、无车无房、父母身体健康、经济上小有积累。最近3年内大概率的支出是购房,因此会涉及到一大笔钱,而目前的积累还远不足够,而其购房之后会面临每个月还贷款的压力。在写作和投资并形成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脱产的小王将会面临很大的经济压力,因此,可以得出小王目前还不适合脱产全职的投入到写作和投资中来的结论。

由上面的推论和结论,需要提出另外一个疑问:既然不能脱产投入到写作和投资中来,应该怎么办?

方案有二:一是把现有工作做好的同时全力发展这两项工作;二是换一份工作时长较少的职业,在保证继续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做好写作和投资这两项为自己的未来打基础。

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情况,小王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在2020年4月之前,在目前任职的公司继续工作下去,对自己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提炼,形成自己的思维模型和经验基础。同时在工作之余的时间,主要放在提升写作能力以及投资实践中去,在2020年4月之前,写作可以成为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覆盖基本的生活成本。如果这一目标得以实现,就全职的投入到写作和投资中去,并开启全新的人生阶段,如果写作未能成为自己的收入来源,小王则考虑更换一家公司,利用跳槽的机会实现收入的提升和持续的打磨写作和投资的技能。

小王的终极目标依然是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实现创收,从而实现时间和财务上的自由。

以此文为证,看小王十年之后是否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这样容易 容易怀揣天真 以为戴上心型的耳坠 就可以得到爱人的青睐 以为站上高台 月桂树就会为你低垂 你撩起长发露...
    虹鹿阅读 127评论 0 0
  • 受: 早上晨练,虽然闹钟响了,但是又睡了一下,结果就过了3分钟,汶霖教练跟我说,如果我要是做教练的话,建议我早起一...
    安凌心_anne阅读 242评论 2 0
  • 梦里我又在上高中,还是在考语文[冷漠脸]。有一道填空题,一共六个空,十分。我只会填一个。我开始做题的时候都快要交卷...
    咕噜咕噜鱼籽阅读 124评论 0 2
  • 上一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体验好巧网的功能流程,这一篇,主要是从好巧网身上来学习优秀的产品交互.作为一款让用户感觉顺畅的...
    脚下日月阅读 568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