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猎》:如果重返20岁,我想去参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影评》目录
      《空天猎》是一部由李晨执导并担任主演的电影,由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李晨浩、郭洺宇、叶浏、吴秀波、王学圻等演员主演,讲述了空中勇士为了解救被挟持的人质临危受命顽强作战的故事。

       

        你看这部电影了吗? 是否唤醒您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血性豪情?     

        如果说《战狼》展现了陆军的硬实力,那么《空天猎》就是空军展现“国之重器”的一次大集结。首次跨界执导李晨为何就挑战高难度题材?《空天猎》能否一飞冲天?这部由中国空军鼎力支持的空战电影,又在多大程度上还原现代空战的特性呢?“大黑牛”将带给我们怎样全新的视听震撼?

        李晨作为军人的后代,对军事题材一直有着特殊的感觉。拍摄《空天猎》对他而言,除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更是一次实现他“军迷”梦想的机会,是对他演艺生涯“空军”题材空白的一个补充。未曾当兵是他人生的一大遗憾,这部影片使他有了非同一般的体验。

        这部电影不仅制作精良,所配备的“武器”也达到了“高精尖”水平。军现役最新战机首次通过这部电影向外界曝光,所有的作战和实飞都符合空军“高精尖”的军事品质。观看这部电影,能让观众脑补很多军事知识,尤其是军迷们可以过一把飞天瘾。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此,李晨做足了功课。他不仅储备了大量军事理论,还具备了相应的能力。总策划、空军大校陈浩评价李晨,李晨已经成了准军事专家了。在这次拍摄中,大到中国空军先进的指挥体系及作战方式,小到一枚军装的佩戴位置和一句台词和术语,李晨都要反复推敲和检查。影片中的每一个导弹发射、每一次飞行都要经过军事专家的可行性推断和理论检验。与此同时他还阅读了大量的王牌飞行员传记、史料和采访资料,前往空军部队体验生活,了解军官、飞行员和地勤的生活日常,还有士兵演练时的具体流程、演练氛围、常用的道具展示等等 。从细节到整个电影的宏观架构,李晨做了充分的准备。   

        好事多磨。在拍摄的过程中李晨遇到了许多困难,让他崩溃。剧组急着用飞机的时候,飞机执行任务回不来,眼看着特别难租到的拍摄器材就要到期了。下雨无法拍摄飞机的镜头,甚至看景的组都会遇到沙尘暴,那段时间整个人挺崩溃的,都快疯了。冰冰鼓励他说:“不管怎么样,你还是要把这个事做下去。”她打完电话,天就晴了,不下雨了。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亲友们的鼓励,“大黑牛”挺过来了!

        厉害了,李晨!

        厉害了,大黑牛!

        这部电影展现的大国风范和军事实力,让人自豪!军人的铮铮铁骨唤醒了我心中的血性豪情。我也想百炼成钢,和军人们一起铸就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誓死捍卫。”确实如此。正是因为有了军人们的誓死捍卫,我们才有了如此美好安宁的生活。如果重返二十岁,我就去参军。

        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的军人梦?如果重返二十岁,和我一起去参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到“李晨”,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 不意外!自从2015年“我们”高调在一起,上新闻刷屏的,不是李晨“虐(单身...
    娱乐拆穿姐阅读 455评论 0 0
  • 【日本降价又走心】全程由温州领队贴心陪同,温州出发,香港转机(免税店可以逛起),东京一日游,随心出发。东京地区两晚...
    陈氏小迷妹阅读 104评论 0 0
  • 这篇日志是一年前写的,一直躺在新浪博客草稿箱,昨天打开看的时候还是感慨万千。 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无论你是写日记还...
    三月不打烊阅读 741评论 0 49
  • 让爱成为你生命的根基。爱自己的本质是爱接纳自己的不好。 接纳你的伤痛, 接纳你的弱小, 接纳你的不完美, 这就是爱...
    擎天柱_6e9a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