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035)

胖哥哥的女朋友

方灵珊觉得,在微信里跟程诺聊天,比面对面时感觉要好得多,她想了半天也不明白原因,也许是因为不用一看到他那表情就先怒三分吧!程诺倒没有觉得有太大区别,不过今天他自觉有错在先,也是有意跟她聊天谈心,语气中也略带着一些温和,不像以前那样针锋相对。

“那你为什么叫我艾芙三?”方灵珊想起他给自己起的外号,随即问了出来。

“这个说起来就有点冷笑话了,方灵珊——F03——F3——艾芙三,本来想直接叫你搜索来着,不过那样就更冷了。”程诺很详细地解释着。

“你这不叫冷笑话,你这是无聊!”方灵珊娇斥道。“还有,不用你拿汉字注音,我认识英文字母,比你这个高考英语19分的家伙强多了!”

“咱能不提这茬儿吗?”程诺发出这句话,脸上也是一副无奈的表情。

方灵珊和付丽这两个翻译还没来的时候,有一次跟刘红高婕闲聊时说起了各自的高考分数,于是也将自己当年的分数说出来。当说数学和理综的时候,两女惊为天人——这完全就是考上一本的那种人才有的分数啊!不过当程诺说起语文的时候,两女不禁一阵可惜——这样只能屈尊二本了。正当两人还在为程诺遗憾的时候,就听这家伙说道:“英语,19!”

两人相互看了一眼,都以为自己听错了,高婕还小心地问了一句:“呃……一百一十九?”

“就是十九,两位数!”程诺一脸黑线地说道,这时候他开始后悔参与这个话题了。

后来两人一再追问才知道,原来程诺从小就不喜欢英语,一直属于“学不进去”那种,从小学到高中就没有及格过,而直到现在也没有高中毕业证就是因为英语会考一直没有通过。当高考那天,每个人都在想办法答对每一道题,成绩不好则想尽一切办法抄袭一下,就算抄不到的人也会随便“蒙”一下。毕竟对于选择题占大部分篇幅的英语试卷来说,哪怕不会的那些全部选择同一个选项,也有四分之一的正确率。更别提还有风靡一时的“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一选择B,参差不齐就选D,同长为A,同短为C”这一必胜口诀。

按照上面的套路,任何一个考生只要不是倒霉透顶,都可以拿到四五十分。而程诺则不然,平时大考试小测验的时候,他还会把所有题目都填好,多少算是给老师一个交代,而高考那天他不知道怎么想的,干脆把不会的那些通通空下来,只做的自己会的那一部分——那一小部分。也就是说,这十九分是他在英语上面“造诣”的真实体现,后来他才知道,如果自己按照一般套路拿到四五十分的话,完全可以超过二本线,然后走上另一条路。不过他也没有在意,别人跟他说起这个的时候,他也只是不在乎地一笑,当然别人背地里骂他傻还是缺心眼他就更不在乎了。

刘红二人也不知道说他些什么,看他真的对这件事不在意,也放心的将这件事当个笑话说给后来的方灵珊和付丽听。大家笑过之后也就不再提这事儿了,程诺没想到今天却被方灵珊说出来嘲笑自己一番,除了苦笑也是无计可施。

两人又聊了一会,时间已经已经到了下午五点。可能是方灵珊的心里终于踏实下来了,便程诺说:“你专心工作吧,我自己打会游戏,等你晚上回来再聊。”

程诺回道:“好,不过我打算去拿眼镜,可能回去晚一点。你晚上想吃什么,我直接带回去。”昨天跟眼镜店的白姨约好的时间,程诺原本打算拖到明天,今天早一点回去,免得方灵珊自己在家里太无聊。不过见方灵珊情绪恢复了下来,便决定还是尽快去一趟——今天偶然一次不戴眼镜干活,还真有些不适应。

“等你回来再说,咱们再去昨天那里坐一会吧!”

程诺听到方灵珊的回复,心里估计她应该是想透透气。两人道别之后程诺便关掉微信窗口,专心做事。只不过他并不知道对面的情况——方灵珊再次躺在床上,感觉颇有些失落。她之所以让程诺专心工作,是不想他耽误了进度而加班,这样可以回来的早一些,却忘记了他还要去商业街这件事,看来自己还要自己多呆一会。小房子里有吃有喝,充电宝的电量也很足,其他租客应该也都去上班了,所以网速应该也不错,不过方灵珊就是觉得缺了些什么,哪怕是刚才还想要打一会消磨时间的游戏,也变得那么索然无味。

“算了,再睡一会吧!”她想到。

程诺电脑上的微信再次闪动起来,他本以为是方灵珊有什么忘了说的事情,打开一看才知道居然是保龙堂那个小姑娘欧阳宁发来的。

“胖哥哥,什么时候去拿眼镜啊?[调皮]”

“我还没下班啊,下了班再过去,坐地铁的话七点之前能到吧。”

“还要那么久啊[撇嘴],你在哪里上班?”

“望都区”

“今天不用看店,去找你怎么样?[色]”

程诺见欧阳宁要过来,赶紧用手机发了一条语音过去:“你来这里干嘛啊,再说等你到了我就该下班了,白倒腾!”

“很快的!一会见啊!”

坐在宝马车后座上的欧阳宁将语音发给程诺之后,对旁边的中年人说道:“爸爸,我不跟你去机场了,让田叔把我送到望都吧,我找朋友玩!”

“望都?”欧阳少志皱皱眉头,跟欧阳宁确认道:“就是刚才跟你聊天那个小伙子?”

“是啊,他叫程诺,爷爷说他人很不错呢!”

欧阳少志听到有自己父亲的话,心里稍微放下心来。向前排副驾驶看过去说:“老田,时间来得及吗?”

副驾驶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一直侧着身,通过头上的后视镜看着欧阳少志的表情,见他问自己立刻回答说:“老板,时间还够,从望都绕一圈没问题!”

“那行,先把宁宁送过去,咱俩去机场。”然后又对司机说道:“小吴啊,一会你回来直接去望都接宁宁。”

“好的老板!”司机答道,然后就在旁边的路口处转了弯,去向望都。

这时,欧阳宁的微信再次响起,点开语音消息,程诺的声音再次响起:“你不会真要过来吧,你知道我在哪儿吗?”

欧阳少志一笑,想起女儿平时冒冒失失的性格,打趣问道:“对啊宁宁,你朋友在望都的哪里你知道吗?”

“哎呀,忘了问了!”欧阳宁惊叫一声,赶紧给程诺发微信让他发一个定位过来,然后将手机递给副驾驶的老田,然后不好意思的对欧阳少志笑了一下。

程诺看到欧阳宁的消息,也是一副没办法的样子。不过他没有发定位,而是将自己的手机号发了过去,后面写道:“你直接来仁济大厦,到了之后打电话给我,我下去接你。”

几分钟后他的电话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接起一听正是欧阳宁的声音:“胖哥哥,我到了啊,你在几层呢?”

“别急,在门口等我,没人接你是进不来的。”说着,程诺挂了电话,匆匆向电梯走去。

路旁的宝马里,欧阳少志看到一个小伙子从大厦里出来走向自己的女儿,两人说了两句话之后就一起进了门,女儿还向自己的方向摆了摆手。

“走吧!”欧阳志坐正身体说道。

车开了,副驾驶的老田回过头问道:“老板,用不用……”

欧阳少志想了一下说道:“既然老爷子认识他,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先让人注意一下吧,回来以后再查,你亲自办。”

“明白,老板!”老田应了一声,便开始联系下属。

程诺见到欧阳宁摆手之后,路旁开走了一辆车,于是进了电梯后跟身边的欧阳宁说道:“我说怎么那么快呢,你搭车来的?”

“对啊,原本是要送我爸去机场的,正好让他把我送到这里。”

“我怎么听糊涂了呢?”程诺有些不明白这是什么套路,“你不是说不用看店吗?”

“对啊,要送爸爸去机场,当然就可以不用看店了啊!”欧阳宁狡黠地一笑,解释着说:“爸爸整天飞来飞去的,我去机场早就去腻了,我就是托爸爸的福溜出来玩会。原本打算转一圈就回去的,后来想起胖哥哥今天也要过去,就顺便来找你喽!”

程诺头上冒出了黑线,见欧阳宁一脸欢喜的样子略带教训的口气说道:“你不是挺喜欢学医的吗,怎么还能溜号旷工?”

“看店好无聊啊!”欧阳宁委屈道。“爷爷又不让我坐堂看病,还不让我研究听诊把脉,我都快发霉了!”

“那你爸不管你?”

“他啊,他整天忙着自己的生意,昨天晚上刚回来今天就又走了,哪有时间管我啊!”欧阳宁说到这里稍微有些黯然,又低头说道:“不过我好久没见到妈妈了,妈妈比爸爸回来的次数还要少,总是在外国跑来跑去忙生意,也就偶尔能视频聊几句。”

“好啦,等毕业之后抽一段时间去住一段时间不就行了?”程诺见她情绪低落也不忍再说什么,然后突然想到一件能让她开心的事,于是说道:“一会我拿了眼镜跟你去保龙堂,咱们说好了的,下一次见面就让你听诊器把脉,还有兴趣吗?”

“好啊好啊!”程诺说前半句的时候欧阳宁根本没听进去,待他提到保龙堂的时候才回过神,听到他愿意帮自己测试听诊器立即便开心起来,一下子抱住程诺的胳膊说道:“胖哥哥你最好了!”

“叮!”

电梯门开了,正打算下楼买些东西吃的刘红、高婕和付丽站在电梯口,三女看着电梯里靠在一起的两人有些愣神。程诺也没想到会在这时候遇到她们,不过他还是最快反应过来,按住即将关上的电梯门对三女说道:“那个……我朋友正好在这附近,我就是带她来公司坐会。”

“这个是……”付丽瞪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议地问道:“是你女朋友?”

程诺刚想解释,旁边的欧阳宁接话道:“对哦,我是胖哥哥的女、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铁挤挤更健康 “什么时候的事?”三女同时问道。 “不是不是!宁宁你乱说什么呢?”程诺不知道这个欧阳宁在搞什么鬼,...
    诺阳阁阅读 357评论 0 0
  • 欧阳宁的小心思 程诺和方灵珊的午觉时间开始了,而在潮阳商业街的保龙堂里,一个刚刚“下班”的小姑娘却在围着来看自己的...
    诺阳阁阅读 327评论 0 0
  • 五菱宏光的胸怀 “爷爷,爸爸,胖哥哥到啦!”欧阳宁一手挽着程诺的胳膊,一手推开了会客室的门,跟等在里面的两人说道。...
    诺阳阁阅读 295评论 0 1
  • 大美女交给你了 第二天早上,方灵珊在小房子里的纸巾床上悠悠转醒,这大概是几天以来最完整的一个觉了。因为昨天晚上并没...
    诺阳阁阅读 186评论 0 0
  • stud 布满 calendar 日历 event 大事 model 模特儿 visual 视觉的 feast 宴...
    小兰芝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