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总结:遇见一道光,内心被照亮

图片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

我以为2018年还没开始,毕竟春节还没过嘛,而一不小心才发现,其实它已经过了十二分之一,真是忧伤比宇宙还大。

1月主题:遇见一道光,内心被照亮

【工作】8分


原以为近年关工作会稍微没那么忙碌,可实际上,公司好像就从来没所谓的淡季和旺季之分,一年四季都是忙碌的季节。

本月最值得一说的事当然是“渠道转型与渠道激励”培训,相比去年那一场,今年的这一场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渠道专场培训,干货满满(不是说去年的讲师水平不够,而是因为行业相关性不大,所以很多问题没有针对性和实战性)。

曾经想过未来有一天要做自由讲师(也曾给集团新员工讲过课),但每参加一次为期2天的培训课程,就会发现这种职业性的讲师还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当的。

首先是体能积累:讲师从北方而来,适应不了这边骤冷的气温又遇上流感来袭,课堂上明显能感觉到他的体力不支,但他依然撑着讲完了全场,佩服+感谢;

其次是专业储备:两天的全程培训,所涉及的专业知识、案例涵盖非常广泛,没有非常强悍的理论储备,是无法Hold住场的;

最后是实战技能:面对全国各地跑市场的销售(各种伎俩多到爆),没有真正的实力是很难降服他们的,好在讲师曾做过85个亿的渠道市场,还是北大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研究生,有这几项加持,各界人士都纷纷赞叹:嗯, 这讲师,讲得不错。

后来陪其逛三坊七巷时了解其修炼经历,正应了那句老话: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职业幻象背后,都有无数别人体会不到的辛酸苦楚,比如被灌醉在酒桌,喝醉睡大街,得罪人被砍……

非常感谢公司这次培训的机会,自己平时专业书也看了不少,但书本理论学习与有实战经验的讲师培训,两者还是有较大差别的,培训采用分组形式,集理论解析与案例分享和实战演讲于一体,真正的学以致用。

恰好自己也已转岗满一年,原本已计划年底梳理一路上爬过的各种坑,这次趁机把问题梳理后再从培训中寻找答案,形成真正属于自己的实战打怪升级攻略。

转岗路上的心酸貌似只有自己才懂,但不管怎样,这几乎180度的跨界我也是跨过去了,未来即便再次转换职业轨道,也不会再害怕适应不了新领域了,这种积极迎接变化的心态以及这种还算略快速的适应能力才是这一年里累积的最最重要的财富

哈哈哈,前几天在朋友圈PO了一张培训成绩图,现在公布结果啦:卷面分第一(依然还是当年的小学霸哈),总分第二的就是主页菌同学啦(总分排第一的是我领导,一切恰到好处,就是那么刚刚好)。

【感情】5分


妥妥地不及格,丝毫没有进展,昨天被朋友说在找男朋友这事儿上行动力太弱,我是有力没地儿使啊,对方过年要带男友见家长,这一对比,我简直要被虐伤的节奏~呜呜呜。

曾有人问我择偶要求,我特别慎重地说很注重能否聊得来,而且是要特别特别能聊得来,对方一脸懵懂,不知道这是怎样一种状态,我也无法细说,但是我就是知道那种能聊到内心开出花儿来的状态才是自己想要的。

本月看的电影《无问东西》,里面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爱情,感触极深:一种是陈鹏与王敏佳,另一种是刘淑芬与许伯常,前一种男方爱女方爱得小心翼翼,默默无闻;而后一种女方爱男方爱得热热烈烈,偏激疯狂,这种疯狂其实来自于男方的冷漠,双方几乎无交流。

有人说电影里呈现的后一种婚姻关系,就是现实生活里很多人真实的婚姻影子,我不敢相信这样的真实存在,那简直就是折磨人的人间地狱:男方极度冷暴力,女方极度偏执狂,最后当然两败俱伤,以悲剧收场。

如果不是看了这部电影,我都不知道当一个人在感情世界里一意孤行且执拗地偏执到底会产生怎样的悲剧,所以说,其实,爱情是一杯美酒,也是一种毒药,要自备解药才能上场,哈哈哈~

人们说,好的伴侣,也是势均力敌的对手,但成为对手的前提,是双方都能够理解彼此对人生的需求和向往,这样在一起后,生活才会变得有意思。

愿我们都能找到人生路上的那个好玩伴:和Ta有默契、能一起说话和大笑、对同样的事情感到有趣、对得失有类似的定义。

种种挑战和磨难,和Ta比肩而立之后,就变成了升级打怪,有Ta牵手同行,便可心无挂碍。

【生活】7分


生活没有特别有趣的故事,主要是太冷,冻手冻脚的,只想窝在床上和被窝谈恋爱;外加略忙。

开年第一个月一直想去福道溜达一次,一个月过去了我居然都没有空暇时间去,我到底有没有这么忙?

去了几次书店,还特意去观摩了下传说中的市图,不过说真心话,我个人还是喜欢书店的氛围和场景,主要是更喜欢书店偏温暖的风格,可能内心太过缺爱缺温暖?所以,哈哈哈~

和朋友组了个局(话说组个局,也真心很耗费脑力心力和体力的),另参加了一场闺蜜组的局,都是开心的玩乐,好像偶尔这么放松地玩乐也挺好,好像回到童年里,什么烦恼事儿都没有,傻傻地乐着就好。

生活总体上一帆风顺,毫无波澜,看似平淡如水,但其实已然是幸运。可能年纪越大越来越经不起折腾,也越来越不想去折腾了。

有闺蜜找了男友,说:此人能让自己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哈哈哈,简直一语道破天机,这年代能让人感觉到安心的人才是最靠谱的人呀。世界变化太快,我也只想安心,而目前的生活,即便温吞如水毫无波澜,但我内心平静且安然,我想我也已感庆幸:真的经不起折腾。

生活里,有闺蜜有好友有远在他乡的@好姑娘们,我亲爱的@淡淡 姑娘还会远程专门开导我,真是太暖心了,@柚子 姑娘每次都远程给我推荐好书好电影好纪录片,我也是很开心很满足很感谢啊。

最最最重要的是:我还能蹦能跳能玩能逗逼疯,深知世道艰难,但内心依旧保有天真。

【运动】2分


两次:一次江滨夜行,一次羽毛球场挥汗如雨(无数次在温柔梦乡里奋力奔跑,哈哈哈~)

真的是太冷太冷太冷了,冷到天天裹成球在大街上滚来滚去。

期待2月春节期间减肥吧,哈哈哈,你们信么,反正我是信了。

【读书】8分


本月看了4.5本书,那0.5本,我很想看完的,但最终还是被寒冬打败了。

《今天吃什么》:5星推荐,重刷,某天夜里看到饿得睡不着的好书,不仅有美食,还有美图,更有温馨美好的故事,真是极美的一本书。可惜我每次都是睡前看,怪不得到现在都没学会几道菜,嗯,决定带回家过年练手,打算过年学会做10道菜,以此立据为证。

《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4星,经典老书,很多年前读过,翻出来重刷,果然是老了:阅历多了一点儿,看书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之前不太理解的地方现在才真正明白,收获颇大。

这类书对于自己这样的人,真需要每月看一次,不是因为追求所谓的财务自由,而是要理智清晰地明确自己所处的状态,以及未来想要的状态。

《每天最重要的三件事》:3星,这本书评分挺高的,但我看完收获并不大感受也不深,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有个性?可能并未看懂其真正的内涵,不过对于如今多线程的办公及生活场景来说,个人还是偏向于精力管理而非时间管理。

《一个不会离开的男人》:3星,消遣小书,韩梅梅《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第2季温情回归,当年可是把1~4都买全了,如今这么多年过去,却依然还会对这类书爱不释手,看来自己真的没有长大啊。

据说是写给每一个正在爱,期待爱,错过爱,不懂爱的男人和女人的书,我也只是想取取经,而已。

《蒋勋说宋词》:4星,读了半本,因为有人说喜欢宋词,我偶然记起想去了解下宋词的世界。

看到蒋勋聊李后主,简直被迷疯了,瞬间脑补了高中课堂上语文老师讲李后主的情景(哈哈哈,那个一脸正经表情严肃偶尔被同学逗乐还会脸红的大帅哥老

师:180cm+的个儿,理个板寸头,走路走正步,名字叫做周国平,哦,不,是周国星,周国平的远亲弟弟),然后就剁了这本书,结果因为这本而牵出《蒋勋

说唐诗》,于是也剁了,结果又因为里面提及了《人间词话》,于是又剁《人间词话》,简直停不下来的节奏。

【码字】0分


懒癌发作,加上极度寒冷,主页菌怕冷,所以,你懂的。


然后,当然就没有然后啦,啦啦啦。

【理财】0分


除了吃喝玩乐已无多余银两,主页菌真的已经开启了“吃土模式”,大家要相信哈,这不是玩笑话。

二月趁放假多学习吧,把落下的课程补上(没有人把刀架在我脖子上,估计还是会继续落下)。

【娱乐】10分


刷了4部电影,对电视剧都不感冒(主要是没时间,哈哈哈)。

《神秘巨星》:5星推荐,感谢这部时长150分钟的巨片,看得十分过瘾,哭成泪人依然要严重推荐~

阿米尔汗不愧是国民影帝,除了是电影演员,更是价值输出者,一部电影所传递的价值极其丰富:亲情、爱情和陌生人之间的友情,以及梦想和尊严……

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位置,如果自己不夺回来,就只配被贱人们践踏,所以,不要让别人随便挑断我们的琴弦。

《无问西东》:6星推荐(比最高还多1星,就是这么壕气),非常有幸去看了这部电影,为其疯狂打Call,8.5的评分完全低估了它的意义和价值,在我心目中

它至少9.5以上(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默默流下的那10吨泪水?),直到最后播完所有大师的名录我才起身离开,试问哪部国产片此等魅力?只有它呀!

收获和感触太多,很建议如果可以,去看一看这部电影,关于人生,关于爱情,关于婚姻,当然也有关于那时候的保家卫国等等,都值得透过这部电影去观摩一番,也谨以此片献给最珍贵的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你才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3星推荐,早年看过书,且实践过某些内容,并未习得精髓;时隔多年再看电影版,印象深刻多了:因记忆而舍不得丢弃,这是我们的通病,但留着和珍惜真的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我们一直以为的“哪天”,其实永远不会到来,那么把电影看完,当做改变的开始吧。

关于整理而带来改变的信念,犹如“信则有不信则无”一说,但如果自己真正去实践了整理这个行为,相信确实会有意想不到的改变发生。

不信?不信,你就试试看。

《澄沙之味》:4星推荐,冲着“美食电影”标签而去,结果却被德江奶奶对人世的深情所打动。

她的人生离世俗定义的幸福很远,被遗忘被隔离被压迫,却对这个世界怀抱善意;从未被温柔以待,却对万物深情如许,不改痴心;她说:“我们出生是为了去亲眼见识这个世界,去倾听这个世界。所以啊,就算没有成为什么,在我们身上,都有活下去的意义哟。”

寒冷冬夜里,喝杯热茶,看部好电影,身体和心,都很安定,再推荐《人生果实》,2月看。

【亲情】9分


高频度与爸妈保持电话联系,之前隔天给老爸老妈电话,最近都发展到每天Call的节奏了,主要是我很想他们,而不是他们很想我~到底是我老了还是他们年轻了?(好吧,其实我就是很喜欢和老爸老妈聊天的感觉,想知道他们每一天过得好不好)

腊月初八,家里搬家(其实就是一个仪式),辛苦老爸老妈半夜三更从老家赶到新家(而我也是白白操碎了心,居然跟着一夜未眠),老爸说:挺好的,一切都很顺利,而且搬完家就开始天冷下雨下雪了,真是选了个好日子。

这些年,老爸一直都说做什么事都挺顺利的,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事情真的很顺利所以老爸这么说还是因为老爸心态好,所以事情才顺利完成,又或许两者相辅相成?

总之,这个月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此,过年就可以在新家过啦,此刻我就开始内心飞扬了:到时候裹着棉被,趴在靠江边的阳台上看“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哈哈哈~(简直就是一个十足的小逗逼疯)

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多,和老姐和弟弟一起聚餐居然还是元旦那天,转眼居然一个月就过去了,真可怕,和老姐倒是几乎每周都聚,但相处时光也不太多,盼着春节的相聚。

从现在就开始脑补春节里一家人团聚的热闹场景了,美好温暖且幸福。感恩有你们,我亲爱的老爸老妈,亲爱的兄弟姐妹们,亲爱的姐夫妹夫们,还有我那可爱的小外甥们,你们都是我最大的幸福感来源。每当想到这个后援团会越来越壮大,就瞬间觉得力量满满。

永远:为生在这个家里而感到幸运,深深地感恩,有你们,我才深感幸福,我爱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区旁边是个石油公司,每到晚上十一点,它就开始运作了,货车来来回回,工人大声交谈,各种卸货装货,堪比一场战役,冲锋...
    别寻是惹非阅读 311评论 0 0
  • テーマ:単行本 タイトル :呪詛 著者 : 花輪和一 出版社 :KADOKAWA 初版発行日 : (平成26年)2...
    花輪和一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