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消失的不只是爱情还有朋友

      我时常羡慕男生有一大把称兄道弟的朋友,他们可以一起喝酒,一起运动,还可以“脏话连篇”嘲弄对方,连称呼都是那么有趣。可我又不能真的变成男的去体验那样的朋友情,可即便是看到三三两两的闺蜜在逛街游玩,也会留意一番。她们好像提前说好了一样,打扮得很相似,个头也都差不多高,肩并肩挽着手,大街小巷都是她们风铃一般的笑声。好年轻的生命啊,有朋友陪伴的时候尤其如此。

  我也不是没有朋友。

  只不过,她们各自都早已封印在过去每一段时光里。我这个人特别奇怪,总有几位在别人看来不好相处的人和我交好,在别人看来是我容易被蒙骗。曾经就有几次听到另外的朋友说她们的坏话,我从没有质疑过。我想只要她们身上那些闪光点还在,那就足够了。

  其实,我挺对不起朋友们的。我不是一个外向和易亲近的人,从来都不会对朋友说过于亲密的话,可她们并不是我一样的性格,做我朋友这件事对她们而言一定颇有遗憾吧。这么多年,我们更像是相知亦相敬的关系。说实话,我的内心也很想对朋友无话不说,可总是办不到。恐怕这辈子都很难看到我黏着一个朋友吧。

  不过,如果有人再主动一点,紧紧地挽着我的胳膊,我也不会拒绝。我会把这当作是我们的关系更进一步的暗示,但下次我还是会等,希望那个朋友会意识到这一点。

  除了女生,我还有几个每年都会想起来通几次信的男生朋友。他们都是我的同学,男生的想法和行为好像变化没有那么快,每次见面或是聊天都还是当年熟悉的感觉,我可以自在地和他们相处。不过也不会打扰到彼此的生活,我们再联系依然是朋友。

  可是,现在我身边没有一个可以随时联系随地见面的朋友了。被距离、时间隔开的我们果不其然变得生疏,变得想起又放下。共同拥有的那些回忆在每天逆来顺受的生活里就如同奢侈品一样,只不过是一个念想罢了。过早结识的人都注定过早被忘记,现在再想认识那么聊得来的朋友,真的很难有机会了。可我们都不会主动找回过去的友谊,大家都很有默契地选择相忘于江湖。

  曾经那个让我舍不得说再见的朋友,曾经那个主动拥抱我的朋友,我们都是何其幸运,可再见面却只能相视一笑了。

  好在我也遇见了能算得上半个朋友的它,虽然听不懂我的话,从不理会我的叫唤,还时不时偷袭我,可总在我需要它的时候,离我咫尺之远或是静候或是可爱得不像话。刚才和它玩了一会儿,此刻竟眯着眼睛快睡着了。我也从不吝啬对它的喜爱,再怎么亲密的话也能讲出来,只可惜它不能完全分辨出其中的感情。

  我很庆幸它生着一双圆滚滚的眼睛,这是我可以爱上它的全部理由。我50%的快乐都和它有关,所以我很难想象生命中失去这个小家伙会变得多么糟糕。

  可每天腻歪太久也会过腻,人需要的是多种关系多种情感,不是被代替而是被填满,才会觉得内心充实而美满吧。

  所以静寂太久的心也变得敏感而好动,会主动拥抱想要的一切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