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爱情谁对谁错?!

多多评论哦!!!

看我萌萌哒的眼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明与初恋女友已经分手两年了,但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躺在床上的周明总会想起她的身影,关于和她在一起的很多回忆。

耳旁响起徐誉滕朗朗上口的歌声,那首《等一分钟》回响在周明所在的出租房间内。

我在等一分钟,或许下一分钟,看到你闪躲的眼,我不会让伤心的泪,挂满你的眼。

两年前的周明还是名某校大学生,留着很清爽的学生头,性格开朗而又朴实。大二的时候在图书馆遇到与自己同届的女生赵晓,那时的她留着长发,带着眼镜,看起来很文静。周明一眼就看上了她,随后向赵晓主动搭讪,可能因为两人一见钟情,不久就陷入了爱恋之中。

两个人一开始单纯得像一张白纸,牵手、拥抱都是在周边没人的情况下偷偷完成,但随之时间的推移,两人的行为举止由羞涩变自然,恋人该发生的事他们都发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爱是有保质期的,这段期间即便是有感情问题都会因为恋爱的新鲜而被无限包容,但过了恋爱保质期,恋爱期间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就会脱颖而出,而且会被无限放大。

长时间的接触与了解,周明感觉赵晓是名喜欢逃避问题的女生,做很多事情不太拿定主意,没有主见,而自己却不主动思考和解决问题,小到买东西,大到学期项目规划,而这背后一切都是周明帮她来独自完成。还有就是赵晓有个怪性格,就是喜欢乱想,明明很简单的问题非要想得很复杂,而且都往坏处想,比如买礼物的时候,她会想到,如果他不喜欢会怎么办,会不会扔掉,如果扔掉的话,我会不会很生气,如果很生气,我会不会和他吵架,如果吵架了怎么办,会不会分手?最后在该送礼物的当天,一个也没送成。

每当看她面对问题而陷入沉思的时候,周明都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去哄着她,猜测她,想知道她的心里到底想什么。

女人心,海底针,这或许就是女生的天性,周明问她,你为什么这么让人捉摸不透?赵晓总是笑着回答,那是因为你不了解女生啊。

其实周明心里知道,这都是借口。

恋爱期间的女生的确需要照顾,但对她一度纵容,感情的背后问题终究是没有解决。

两人因为很多小事而吵得分分合合,但终究还是周明提前认错,包容和纵容她,两人坚持了两年,迎来了大学毕业季。

毕业季是大学恋人的噩梦,许多情侣因为立场或者硬件条件问题而分手。

毕业前夕,两人就因为工作地点问题而产生一定分歧,更让周明无法接受的是,赵晓的父母希望她毕业后立即回老家相亲。

两人相约在平常约会的公园,周明问她对于相亲自己是什么看法。

赵晓平淡回应道:能有什么看法,回家相亲吧。

周明的内心怒火中烧,这结果像是意料之中,但又像是意料之外。

能不相亲吗?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难道就因为叔叔阿姨的几句话,把我们两年之间的感情全部否定了?

赵晓陷入了沉思之中,而这背后就是她躲避的瞬间。

那似曾相识的场景映入了周明的眼眸里。

对不起,我不能不管他们。

周明深吸口气,随后坚定注视她:赵晓,我希望你能相信我,你对叔叔阿姨他们说,你有男朋友了,就是我。

周明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出这句话,但他知道如果不说,自己将会没有任何机会。

赵晓流着泪珠,颤抖眼眸道:不可能的,他们不可能接受你了,他们希望我能在本地靠近家里的男生,还有...

赵晓没有继续说下去,周明低头看着自己身穿的衣服,似乎知道了答案。

一切发生的那么突然,像是戏剧性电视场景,来得快,去得更快,他不知道为什么两人的感情变成了物质与被动。

谢谢你陪伴我这么长时间,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女生,谢谢你,你会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又是借口,充满善意而又逃避的谎言。

呵呵 ,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你觉得我会幸福吗?周明血红的双眼狠狠瞪了赵晓一眼,随后转身离开了公园。

赵晓离开学校去老家的当天,周明终究没有去送她。

这意料之外却又是意料之中的结局,真令人唏嘘。

闹钟滴答滴答响,周明回忆起最后和她对话的场景,不禁冷笑几声,长夜漫漫,终究是被情伤,这样的结局他很难去接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玫瑰花这是一种很美的花,花美但是它的刺让人无法伤害它,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可怕的东西,你知道最美的玫...
    Mr_白鹿阅读 677评论 7 8
  • 最近开始学习多线程相关的知识,所以写篇文章记载下,会因不断的学习而做出持续的更新和纠正。参考资料:NSThread...
    伊冉微微笑阅读 319评论 0 0
  • 2016年8月,是我们IEBE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第一次在上海举办的日子。第一次双城联展、第一次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
    无花岛主夫人阅读 224评论 0 1
  • 爸爸的手机声音不好,给他换了一款。送过去,爸爸在试着各种功能,因动作慢,试了几次开锁键都不成功。看着爸爸明显迟缓的...
    尘点阅读 183评论 2 2
  • 见字如面。 写下这四个字就有些想笑。咳,还是严肃点。虽然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在写信,你在读信。 有多久没和你聊天...
    云白97阅读 577评论 17 16